也许值得

Posted: 08/05/2005 in 天使的祝福

什么样的人能给你感动?什么样的事能让你感动?

桌上摆着一瓶陌生的农夫山泉,他说,是他想给我的感动。

什么样的人会让你对他生气?什么样的抱歉方式能赢得你的谅解?

冰箱里最后的一瓶橙汁,他说,是他让我生气的抱歉。

他为你付出多少的努力才会使你释怀?多少的诚意才能换得你的一丝微笑?

他在日记里努力地用他不熟悉的文字写下一句句道歉,他说,他愿意为他的无心玩笑赔罪。

我一直不相信离开中学以后还能找到真挚的友谊,直到我认识了SHAWN。我总是战战兢兢地走在友情这条路上,因为我总是容易陷入情感的旋涡,不能自拔。然后需要一段长长的时间来受伤,来疗伤。来到中国以后,为了理想,我不愿意再友谊的路上费劲太多的时间,所以我开始了开关式的保护方式。爱要爱全部,断要断清楚,周华健唱的。

刚结束一段痛苦的友谊(因为想法完全的异同),我开始了另一场友谊。一场我认为可能会比较值得的感情投资游戏。

我喜欢泡在他的房间、看他傻笑的脸、听他乱七八糟的汉语、因为他让我想起了另一个人,一个曾经让我又爱又痛的人。就这样,他总是唤起我一层一层被尘封的记忆,有些事情必须到了能够坚强面对时,才证明你已经完全放下了。

一年的留学时间是拖缓踏进社会的逃避,他说出了对生活,未来的恐惧。

他不想回国,仿佛是一句所有来中国以后的外国人都会说的话。他有着跟别人一样的茫然。

也许,一年以后的别离,是我们永远的告别,我们这一辈子就只注定能够拥有仅仅一年的回忆。

也许,2008年的奥运我们会重逢。

也许,是我们都想得太多了。

跟他在一起,有一种死囚已知道判刑日期的感觉,我们仿佛已经做好了一起面对一年后分开的准备。小王子劝狐狸不要跟他做朋友,因为小王子的离开是迟早的事,但是狐狸却为了享受被征服的感觉,于是无路可退的必须经历一场刀割的别离。

佛陀的弟子问: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

佛说:任何事都能做,只要你愿意承担后果。

评论
  1. Unknown说道:

    曾经以为一份真挚的友情会一直的走下去,但真的就在分开的一瞬间才发觉它是那么的脆弱,那么的不堪一击,曾经的无话不谈如今只有沉默。那一刻才发现原来未知的痛苦会有如此大的威力,但再痛苦又有何用…曾经害怕投入感情却又一次次的身陷其中,痛苦,挣扎都无济于事,重要的是曾经笃定过,那值得。有人问过,对于曾经的笃定,曾经的值得后悔吗?没有。而且还会一直的笃定下去,值得下去。看到了即将的痛苦,会努力的去珍惜。但很多时候,想要去珍惜,已经为时已晚……

  2. Unknown说道:

    珍惜已有的幸福,期待未来的幸福,每天都用一颗感恩的心来面对生活,其实快乐很简单`友谊虽不可强求,但总有他到来的理由~珍惜是现在时!~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