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图戏剧给我的快乐,所以我瞒着父母只身赴华

Posted: 12/07/2005 in 大学生杂志

在大学期间,颜永祺毛遂自荐参加了音乐剧《释迦牟尼佛传》的演出,首演在马来西亚BUKIT JALIL体育馆,后来又去了新加坡和南非做了巡回演出,历时四年时间。这是他戏剧生涯的第一个重大的转折点。他觉得做戏剧真是太快乐了,是任何事情都比不上的。

接着他又独立执导了音乐剧《三世》,那是一次宏大的演出,他手下的演员就有60多位,工作人员更是多达200位。

颜永祺这位非戏剧专业的出身的年轻导演终于在马来西亚站稳了脚跟。可那时他思考的已经不再是怎样与同行之间竞争,他想的是另一个更高的层面。

“在马来西亚做中文话剧是很困难的,我们处在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没人理解我们更没人帮助我们,有种平地而起的感觉,空空的不踏实。甚至有很多演员和导演都想过要放弃。我自知自己不会,所以也希望他们不会。我爱戏剧,我想要把戏剧做好,就不能像现在这样只是出于一种冲动,我之前的理论知识完全都是从书本上得来的,有些在实践过程中产生的疑问根本没法解决。于是我就想一定要去中国,去艺术类院校的最高学府中央戏剧学院去系统的学习一下戏剧。我还有一种责任感,我要让国人知道,在马来西亚还有我们一群人在执着的追求着自己的理想,也要让马来西亚华人知道我们搞话剧并不是孤军奋战,我们有强有力的后盾——中国。”

在产生这种想法之后,颜永祺就寝食难安了,他天天朝思暮想地要来中国。可是他没有钱,又不能和父母商量。好在天无绝人之路,他知道可以通过HSK汉语水平考试,如果获得优秀生奖学金的话,那么一切都不在话下。但是来中国深造的名额只有一位,竞争非常激烈。而那一年申请到那笔奖学金的就是颜永祺。

得到奖学金后颜永祺立刻结束了一切他在吉隆坡的事情,甚至变卖了他所有值钱的东西,拎着一个箱子就回了马六甲。他告诉父母,自己拿到奖学金要去中国读书了,并且机票都买好了。父母愣住了,所有的人都反对。一些人说他这样的年纪应该结婚生孩子。还有些人说中国不好,犯罪率特别高等等。直到父母送他去机场的时候,妈妈还对他说:“不如我们回家吧,别去中国了。”可这次颜永祺没有给任何人反对的余地,他决心为了自己的理想斩断一切琐事。

评论
  1. u说道:

    “我还有一种责任感,我要让国人知道,在马来西亚还有我们一群人在执着的追求着自己的理想,也要让马来西亚华人知道我们搞话剧并不是孤军奋战,我们有强有力的后盾——中国。”——感动ing…

  2. 铃铛说道:

    一个执著的人~

  3. y说道:

    并不是每一个都有勇气做这样的决定的,很欣赏你

  4. Unknown说道:

    Hi,Do you need mp4 advertisement players, SD card players and advertisement LCD displays? Please go Here:www.amberdigital.com.hk(Amberdigital).we have explored and developed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with professionalism. We have built a widespread marketing network, and set up a capable management team dedicated to provide beyond-expectation services to our customers.
    amberdigital Contact Us
    E-mail:sstar@netvigator.com
    website:www.amberdigital.com.hk
    alibaba:amberdigital.en.alibaba.com[agbffbdiacicab]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