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遗憾

Posted: 16/07/2005 in 感动
“爱己所择 择己所爱”是契姐侯富娘写给我的
 
一个人最可悲的事情莫过于在时间流逝以后细数自己的遗憾,遗憾不能弥补,唯一的方法就是不要让自己有遗憾
 
我喜欢戏剧 却学医 理由很简单 当父母的有谁会让一个有能力学医的孩子去当一个将来可能会沦落街头的艺术家 因为父母自私的爱 戏剧离我越来越远 那一年我二十
 
毕业了以后 我当了营养师 放弃了马来亚大学提供我的两个硕士研究生的录取机会 一个是研究食物科技 一个是研究马来传统表演艺术 理由很简单 三年的大学生活我一点也不开心 学习再好也与我的理想背道而驰 我不能从一个医学的坟墓再跳进另一个科技的坟冢 放弃研究马来传统艺术 主要是因为对汉族文化的执着 对自己的文化都不了解 怎么去了解异族文化 那几年我每天象行尸走肉般生活 戏剧的理想就象明月一样看得着 却碰不着 我以为这会是我这一生最大的遗憾 一个无能为力的无奈 那一年我二十四
 
一份奖学金改写了我的人生
尽管当时我月入将近人民币五千 拥有轿车 一年有三次的环球旅游机会 加上老板安排我到新加坡的分行当经理 前途是一片光明 我都舍弃了
尽管我知道我从此必须靠微薄的奖学金渡日子 骑自行车 在异国无依无靠 没有亲朋戚友 一切得从新开始 而且将来可能会露宿街头。。。
理由很简单 只为了不让自己有遗憾
我真的不想头发稀白的时候再来悔恨当初为何没有勇气去为自己做一些事情
 
来到中国 我圆了海外留学的梦想
来到中戏 我圆了继续戏剧的理想
未来会怎样 我不知道 我知道我现在过得很好 因为没有遗憾
 
(1997年的十月 契姐突然患病离开了 我面对了人生第一次的生离死别 那一年我十九岁)
 
 
 
 
 
评论
  1. Unknown说道:

    听Vitas的歌吗?如果没有去试试,音乐总会给人最大的包容~希望你一直有一颗年轻的充满活力的心~不知道这是最值得大家所欣赏的吗?无论怎样,你在一些人心里已经留下了或深或浅的印记,你不会是流星~你要做恒星~相信你有这颗恒心!!成功或者失败都只是个结果,你努力的过程才是对大家和自己最好的交代,真正喜欢你的人不会在意结果,努力过就是强者~但依然相信你会成功~~加油加油哦@@@!#@$%^&*()*

  2. Unknown说道:

    放弃你所放弃的是因为值得等待你所等待的是因为不舍追寻你所追寻的是因为炙热奋斗你所奋斗的是因为执着来到中国 圆了你的值得来到中戏 圆了你的不舍来到中国 追寻着你的炙热来到中戏 执着着你的执着放弃等待为了追寻奋斗奋斗之后必将幸福高歌戏剧带给你的是你永远的快乐

  3. Unknown说道:

    忽然想到个问题..被我们看到了你的网络日志会不会有厌恶的被窥视的心理?如果真的有,那真的抱歉了,以后就不会这样子了.毕竟,你现在从一个挺幽闲的人变成了所谓的艺人,要受到好多人的关注,喜欢,支持,唾骂,厌恶,这些本是你不该承受的,可是现实总是来的太快,让人措手不及,害怕你厌恶被别人关注而心烦意乱,是我们打扰到了你原本平静的生活吗?如果你觉得是那请我真诚的说一句对不起!!!但请相信我们的初衷是对于你的喜欢,随是毫不相干的人,但感情的流露是没办法控制的爆发~~~~~~~~~~希望你快乐.

  4. 小莫说道:

    生活正因为未知而充满吸引。也许遗憾总是和年轻绑在一起。无论如何,做自己就好。

  5. 糖糖说道:

    看的我想哭。我也放弃了考第一等的高中。学了艺术。现在我想放弃环艺改学平面。大三了。还是做自己好

  6. u说道:

    你来到中国,让我们知道了马来西亚的话剧与观众的互动性这么强,我们盼望着有一天能在中国看到象马来西亚那样的话剧。

  7. Unknown说道:

    有位哲人曾经说过:希望是隐藏在群山后面的星星. 在我看来,希望是人生旅途中的一盏明灯. 也许,我们年轻的梦想曾在现实的墙上撞的粉碎;也许,我们正在穿越人生的雪岭;也许,我们不得不磨平骄傲的棱角. 我们只是沧海一粟.我们平凡地活着,遁寻人生的法则.我们都想改变命运,于是,我们祈祷,希望就在转角处.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因为怀有希望而活着.我们不能预知生老病死,祸福的降临,也不知道月老红线的另一端,系在了哪里.我们活着,是为了揭开一个个人生的迷底.生命是一本很厚的书,我们需要带着问题用一生来研读,当繁华看尽时,我们也能安详的离开了. 希望,是一种幻想.它本身基于现实而超越了现实.希望,通常是美好的,单纯的.正是有了对纯粹的追求,才使得我们的灵魂不至于在污浊的尘世中陷的太深. 不存希望的人是麻木的,是可悲的.生活需要激情,否则人跟动物没有多大的区别. 希望和乐观是孪生兄弟.对未来充满希望的人,必定是乐观豁达的.在失意的时候尚能潇洒;在痛苦的时候能微笑.这是一种修养.一种人生的境界. 希望宛如黑夜里的一盏灯,没有了它,我们只能在黑暗里摸索,永远找不到正确的方向.

  8. Eileen说道:

    很羡慕你 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情去做这世界上还有很多人 尽管富有 可是并不快乐 因为他们做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来度日日子虽苦 生活还有继续看到阳光了吗阳光总在风雨后啊:)

  9. 枯草说道:

    我会遗憾因为当初的幼稚我会遗憾因为性格的倔强但我不会忘记只是记得记得那些快乐那些哀伤因为遗憾我的未来或许会更有人情味你的,也一样!

  10. Unknown说道:

    生命就像泡沫里的烟花~我们被锁在一个又一个喧嚣的泡沫里漫天飞舞~然后互相张望着~陶醉着~麻木着~无奈着~沉沦着~经历过生离死别的人~永远忘不掉他们迷暗的眼睛在我们面前舍不得垂下的情节~然后梦里总会反反复复的重演~我们总要经历这段心口的灼烧~因为那叫生离死别~~~~

  11. ck说道:

    唐突了,看见你的部落格,因为一个人的名字,侯富娘,一个我大学的学妹,有理想的小女生,突然想起她,于是在这里找找,就找到你的部落格,对于年轻人,钱绝对不是最重要的,做你自己喜欢的,才是最重要。除非迫不得已,否则都应该“择己所爱”。她看到你有这样的勇气,应该会替你高兴。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