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之前忘记之后

Posted: 23/07/2005 in 感动
作曲/编曲:黎允文 词:罗启锐

突然我又想起你的脸
突然我又想起你当天的叮咛
明明灭灭星光的夜里
恍恍惚惚我又看见你的脸

点点滴滴往日的眷恋
寻寻觅觅又再回到我的身边
苦苦安顿抚平的回忆
骤然散落一如繁星的碎片
曾在寒夜中 偷偷的会面
攀越银河远岸
你在月牙旁轻颦浅笑
你伴我渡过星尘
沉醉晚风中 我不愿回头
不舍不弃 不忘 忘不掉
一见一回心底一阵痛
故人故事故情只落得一场空
回忆之前茫茫如梦醒
忘记之后方知梦中还有梦
曾在寒夜中 星空间徘徊
走至银河无路
你在断云旁 轻轻告慰
你替我拭去星尘
浮沉寒风中 我心乱如麻
一脚踏空 坠落回忆中
突然我又想起你的脸
突然我又想起你当天的叮咛
 
再一次 我泪洒电脑边 听着感伤的歌 看着一篇篇陌生人的祝福 却仿似伴我成长的朋友
再一次 我告诉自己不再回到网上来潜水 可是我失败了 原来我还是在意的
再一次 我感受到原来我不是一个人孤孤单单地抱着我的理想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 因为还有你
 
我常常问朋友 你最后一次真正的快乐 是在什么时候
他们常常需要很长的回答时间。。。
 
在学校 我不爱闹 因为更多的时间都用来思考和反省
我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
只是一个不愿意就这样过一生的人
 
我是个个性推崇主义者 希望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能做回自己 而不是人云亦云
做回自己 就是先了解自己 找到自己
每个人都会忙忙碌碌地去寻找身外的多余的东西
对自己却是如此的一无所知
你会努力地记得银行里的存款 去细数身边有几个朋友
却不知道身上有多少根骨头 你的心是否还能说话
 
浑浑噩噩过了一辈子 学了很多 也得到很多
却弄得连自己是谁也不清楚
执迷不悔地去寻找所谓的幸福
却不知道幸福也许已经就在身边
活着 不用做太多的事
好好的去把一件事做好已经很难得了
 
家里有五个兄弟姐妹 我排行老四
也就注定了我比别人多了一些自由 能更安心的去飞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能活到八九十岁
自从契姐在大二那年病逝以后
我明了了原来死亡不是老年人的权利
也许我的存在只是世界的昙花一现
烟花灿烂般美丽过 人生已足够
又何必乞求永恒的不落幕
 
在挑战 马东私下说
尉迟开始了挑战的神话
若麟发扬光大
大马却把它作恶心了
担心着不知道观众能不能接受
 
若麟问我
第一次站在擂主台上转过来的刹那是不是很过瘾
 
这些不是我关心的
我关心的是我会不会在这里获寻快乐
是不是也为别人带来快乐
我的存在如果只是恶心 过瘾
和网上一片的争执咒骂 倒不如让我走下去
我不能美化一个环境 至少别让我污染它 
 
我常常问朋友 你最后一次真正的快乐 是在什么时候
他们常常需要很长的回答时间。。。
 
 
 
评论
  1. Unknown说道:

    喜欢听故事吗,讲个故事给你也许你看过。英国国王爱德华八世在他还是个小王子时被送到了一所海军军校读书。有一天,一位军官发现小王子在哭泣。原因是几个军校的同学无端的轮流踢他的屁股。他们这样做的原因听起来让人觉得可笑,因为许多年后,小王子会变成一国之君。等那时他们会自豪的告诉大家自己曾如何如何的嘲笑过王子。所以,对于网上的评论只能说谁不愿意在猛虎的屁股上踢上几脚,以展示自己的聪明。踢一只死狗又有什么意义。恶意的抨击也许是一种侧面的赞许给人正面宣传得不到的荣誉现在,如果你不幸被人恶狠狠的踢了,你不应该暗自得意吗?!

  2. Unknown说道:

    What\’s the use of worring ? it never was worthwhile. so, pack up your troubles in your old kit bag .and smile,smile ,smile. —阿萨夫(England)Say Cinta Padamu!

  3. Unknown说道:

    去采过花吗?在这雨后的清晨.不管是无心还是有意,你总能在百花丛中,摘到最满意的一朵.它是那么新鲜,那么完美,那么与众不同.捧在窗前独自嗅嗅,其实,那就是你,最美,也最孤独..也许想和你做朋友吧..可我家偏偏又在湖南..北京..太远明年..等我中考完..爸爸才同意带我去..所以..只能在网上替你加油鼓劲拉...我不是你的FANS.只是一个愿意看你站在舞台的观众..仅此而已..E:zhongyujing1991315@yahoo.com.cn很想联系..

  4. 说道:

    祝你在中国过的愉快你在挑战主持人表现的很好

  5. 糖糖说道:

    表鸟他们,该做什么做什么

  6. Unknown说道:

    穿着西装站在台上的你真的超帅!也许每个人心里都会有懦弱或者是软弱的一面,可是你必须坚强啊,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你想要的生活啊!不要再专心于缅怀过去啦!就连我们都相信你会有好的将来,为什么自己却时常怀疑呢?你没有责任让每个人满意.但至少不该让喜欢你的人一直为你担心呀.大家都这么心疼你...

  7. Unknown说道:

    什么叫恶心?只是一个人或者一部分人的片面主观感受罢了.他又不能代表全部.就像喜欢王菲就是高雅?喜欢赵微就是俗气吗?规矩都是人定的.说你恶心的人,很无聊.

  8. Unknown说道:

    马东怎么说你恶心啊?我哭……

  9. Unknown说道:

    我不知道你是否喜欢看网球比赛..我可是一个超级网球迷啊..在当今网坛上..我最喜欢两个人..一个是ROGER FEDERER..我想ROGER只所以能坐上男子网坛的第一把交椅..能成为一个如此优秀的网球选手..不仅仅在于他几近无懈可击的技术..细腻的打法..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他是自信的..他常说"连我自己都开始欣赏自己了"大家很容易的想到称他为..优雅的王者..他在场上的每一个球..都体现着他的王者风范…另一个是ANDY RODDICK..他的优点不仅仅在于他突出的大力发球..更在于他有着一副帅气的脸..在你的身上我可以找到这两点的影子..相信你在未来挑战的路上..会越走越好..会取得你应有的成绩的 ..何必在意着别人的话语呢?少一点感叹..多一点赞美..你还有如此多的支持者啊..汉字被创造出来..不是给他们去骂别人的.E–zhongyujing1991315@yahoo.com.cnCALL ME..CALL ME

  10. Unknown说道:

    大马,不要理网上的那些骂你的话。尉迟和若麟同样也有人骂,甚至比你还多。中国有那么多观众,不仅仅在这里而已。还有很多喜欢你的人,他们不上网。不管你做不做擂主,我都愿你能开心,在中国一切都好。

  11. peri说道:

    你的两期节目我都看过了~非常精彩,我和同事都很喜欢你,我们在心里为你投上了支持的一票~ 不管观众是善意的调侃还是恶意的中伤,那都不是你的错;出言不逊的人往往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却深深刺痛了有心的听者。其实,每一朵花都有独特的色彩和香味,阳光和雨露滋养着它,风暴和冰雪磨练着它,努力绽放和感恩生活才是最重要的,不必理会无聊的鸟儿不着边际的评说~鸟儿不会帮助你,它的评论也不能阻碍你,只会分散你的注意力,一切都不会因此而改变~ 所以,还是专注你的学业和生活吧,在电视的这一端,在因特网上面,还有好多好多人钦佩你对中文的驾驭自如,喜欢你纯真的微笑,感动于你对戏剧的不懈追求~ 愿意和你交朋友~ 相信自己~ 祝你开心~

  12. hiroko说道:

    如果听到责骂声,千万别在意,那些都是爱尉迟和爱若麟发疯了的粉丝之言,大多都还是15,6岁的孩子.要怪就怪你来这个舞台太晚,那两个人已经占据了大部分人心中的位置.要相信你自己很优秀,继续加油!

  13. allen说道:

    尉迟很厉害,但是一样有人说他太贫了,哗众取宠;若麟很聪明,但是一样有人说他聪明过头了,功于心计;不在乎别人说什么是很难的,但是有则改之,无则加免便是了,关键的是做好你自己。马东的话有些歧义,他还算是央视几个有些水平的主持人之一,听取一些他的意见和建议,也未必是坏事。总之,我支持你!!

  14. 说道:

    我最后一次真正的快乐,是昨天和家人在公园里面聊天散步;再往前,是周四的挑战主持人最后一番大马你说的爱情一…,空空的屋子里我一个人大声喝彩;看完节目和朋友们通过短信兴奋地讨论你的精彩表现,你确实为我们带来了快乐!为我们带来了下周四的期待!看你的日志已经成为每天的功课,在很多人迷失自己,茫然寻找的时候,为你对自己梦想的执着而感动;中文是一种容易引起误解和歧义的语言,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传来传去与本意相去往往十万八千里不要因为别人的评论而怀疑自己,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国王。

  15. nanasmiling说道:

    有很多人在说大马的如何不是不是,可是,也许从他微笑着说着“我是,斜肩阿Q”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接受这位来自马来西亚的学习中文的挑战者了吧。其实其实啊,我是真的很是钦佩大马的,难道不应该么?从他第一次在我们面前出现的时候,他对中文那种特殊的感悟力就让我赞叹不已。我们在这里生长了这么就,中文更是日日挂在嘴边,可是,在我们看到大马时,我们仍然没有办法预测到他下一秒将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也许,你会说,“哈,他只是对中文了解甚少罢了”,可就是他的这种学习的态度,带给了我们对中文的另一种思考,为什么我们想不到这么“可爱”的言语呢?为什么我们看不到母语这么不同的一面呢?我们的格式化思考方式让我们遗忘了怎么样让语言变得更加的与众不同的美丽。加油啊,大马,我很期待,这样的你,能够给《挑战主持人》带来不同的感觉。每一个人美丽的方式都是不一样的,俗话说的好,“众口难调”,不可能每个人都认同你的,但是,你只要坚持你的绽放,那就够了啊。也许上个星期,就是大马第一次亮相的时候,那一期的《主持人》是这么多期最让人开心的时刻了。其实大马如果做为一名娱乐主持人的话,必定无可限量的,他的快乐幽默好想是那种只要一站在舞台上,就能够自然的散发出来的。能够调动全场观众的主持人很少了吧。我讨厌那种惺惺作态的娱乐主持人,而有的节目甚至会在台下找人做专门的指挥来“调动”观众的情绪,岂止越是如此越是让人反胃。可是大马不,真的是不一样的。那不是故意的讨好,更不是所谓的惺惺作态,那是一种很纯真很帅性的表达。继续努力吧,希望你能够成为第三个擂主神话吧。无论你能够在擂主的舞台上坚持多久,你都会让人铭记久久~~~~~~~~

  16. Unknown说道:

    过去的都会过去爱你的人会在你身边过去的总会过去爱你的人会永远在你身边

  17. TT说道:

    大马,很喜欢你的风格对于那些流言蜚语,不必太在意只要快乐就好,不是吗喜欢你的风格就是因为可以带给人发自内心的快乐我们快乐,所以希望你也快乐支持你!

  18. Unknown说道:

    这首歌听过了,汪锋的歌一般都带着一种淡淡的伤感,想必也是你此时的心情写照吧。胜了两期了,相信你每一期的感觉都会不同,也许越是胜利次数越多,心态也会变的越来越成熟,不是吗?中国有句古话:走自己的路让别别人去吧。信自己!!

  19. Unknown说道:

    人生的旅途喜与悲,风风雨雨会过去,命运握在你手里,成功更要靠自己,抹去眼中的泪滴……………………

  20. 亚旭说道:

    每次听这首歌都会钻心的疼...虽然淡淡的忧伤,却直击心底...

  21. 行健说道:

    我是那个传说中的健健(好酸哪^_^)你说的对.自己快乐就够了.何必在乎别人怎么说呢!!!回忆之前忘记之后我也很喜欢,关于汪峰,还有一曲 窗台也很感伤的.还有,我一定可以考进中戏的.而且是导演系.我相信自己.就在明年的这个时候.你说了请我吃大餐我可记着呢!一定哦!!^_^

  22. 行健说道:

    还有一首"花火".听着听着就流泪了.大马要记得常来我的空间啊!

  23. grace说道:

    做你自己就好 不必在意别人的眼光和言语加油

  24. Unknown说道:

    大马,看你的日志后才发现你的忧伤不比你的快乐少。我其实是可以理解的,历史上能够留名的艺术家大都遭遇坎坷,凤凰涅pan而得永生吧,这有一种怪现状艺术价值和生活质量仿佛成反比。如果是这样,我宁愿你生活的幸福。

  25. u说道:

    我和nina的想法完全一致。看《挑战》就两个人出台时兴奋过,一个尉迟,一个就是你。但是尉迟并不能给我们太多的思考和启迪,但是你却有这个能力,看过你的节目总会给我们很多启发,在学到知识的同时,在思想上精神上有所收获,这才是节目成功的地方,而一切都是因为你的出现。做你自己,他们是“身陷其中”没有我们这些局外人看的清楚啊。

  26. Unknown说道: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27. Yangyang说道:

    这首歌曲让我想到了很久以前““

  28. Unknown说道:

    不要去想 那么多!想着太多 不是你!开心的做 是自己!玩玩而已!有争议,才有价值! :)

  29. Unknown说道:

    为什么人们会想那么久呢?可能是大家还都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快乐”吧。

  30. 枯草说道:

    如果有人问我这样的问题,或许我的回答会很快!我会说,就在刚才,上一秒,我就很快乐!因为有人在关心,也许这并不是关心,只是一种无意的询问,我依然会快乐!因为快乐来自心里,不需要理由! 做一个乐观的人,或许会很难,但也会很简单!不是么?欢迎一下你的新朋友吧!呵呵!www.zwxl618.student@sina.com

  31. Unknown说道:

    记得你绚烂的笑脸~记得你蔚澈的眼眸~记得你把异国的灿烂带到我们中间~还记得你在舞台背后~在这里写下的每一句话~你本来就是中国人~你手背突起的青筋里奔流的是和我们一样的炎黄血液~~~~~不要去理会流言蜚语~不要让自己丧失信心~不要让你绚烂的笑脸被遗弃在你蔚澈的眼眸后面~笑着告诉我们~你不会~对吗?也永远不要忘记身体里有和我们一样容易沸腾的血液~笑着告诉我们~你不会~对吗?你已经很精彩了~像一颗黄色的星球~快乐大家~因为快乐可以传染~~~~~~~~~~~~~

  32. Unknown说道:

    在挑战 马东私下说 尉迟开始了挑战的神话 若麟发扬光大 大马却把它作恶心了 担心着不知道观众能不能接受 若麟问我第一次站在擂主台上转过来的刹那是不是很过瘾 这些不是我关心的我关心的是我会不会在这里获寻快乐 是不是也为别人带来快乐 这段话触动我,我对网上的咒骂很厌恶,不管是王若麟,尉迟琳嘉,还是你,我都很喜欢。网上的一些人一味地挑你们的所谓的毛病,但是他们有几个比你们优秀呢?我很欣赏你们,你们在舞台上光彩夺目的背后,一定付出了比常人多百倍千倍的努力,而我非常喜欢这份努力,所以你站在台上绝不让人恶心,而是自我才能的展示,一定要自信!  我感觉网上部分人老以完美要求别人,这是不是太苛刻了呢?这对你们不公平,这自然影响到你的心情,让你不快乐。“我的存在如果只是恶心 过瘾 和网上一片的争执咒骂 倒不如让我走下去 我不能美化一个环境 至少别让我污染它”不知这是你的气话,还是你真的怀疑过自己,如果怀疑过,收起这种念头吧,你真的非常棒,不是吗?要永远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我永远支持你,支持努力着的人。  旁观者清,争执咒骂根本就构不成为影响你的因素,真的。让那些东西见鬼去吧!

  33. u说道:

    我最后一次真正的不快乐,这需要让我想很久,我一直都很快乐,非常快乐,我周围的人也因我而快乐。而看大马在挑战主持人舞台上的表现是让我最快乐的事情。

  34. yanyun说道:

    感动,每个人的内心都是那么感伤和脆弱,马来西亚我从来没有去过,但看过很多照片和影像,真的太美了,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希望你沿着自己的梦想,越来越好.

  35. Unknown说道:

    我是支持尉迟琳嘉地一直是这样那期节目我看了感谢你给我的快乐我会支持你的关于流言蜚语中国有一句话“人言可畏”不用管他走自己的路!

  36. 茗烟如雪说道:

    我常常问朋友 你最后一次真正的快乐 是在什么时候他们常常需要很长的回答时间。。。呵呵。看你的节目的时候我真的很快乐。

  37. 晓棠说道:

    其实你们都很优秀,因为尉迟关注挑战,只是,遗憾的是,中间一段时间是考研时光,错过了很多;王若麟,看得不多,因为最后一段时间再学校;现在是你,同龄的我看来你们都很优秀。机智,幽默,知识渊博,还有那份挑战的勇气………………………….我在寻找我上一次的发自内心的快乐…………

  38. seemoreglass说道:

    永琪哥哥并没有失败只是抛开了不快乐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