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

Posted: 26/07/2005 in 感动

有一个失明的女孩叫叶子

是我的好朋友

我知道在她心里面能看得见一切

 

在她透明的心儿里面有一个角落

那里停放着善良的故事和动人的传说

这个世界没有欺骗也没有争夺

美丽的女孩叫叶子

它经常这麽说

 

在她透明的眼睛里面有一片湖泊

那里沉浸着喜悦的伤感和忧郁的快乐

它的水面上没有涟漪也没有颜色

长长的睫毛闪烁着无尽的猜测

 

叶子问:

爱情是什麽颜色的

如果忧郁是蓝色的

快乐是什麽颜色的

如果寂寞是灰色的

天空是什麽颜色的

如果汪洋是蓝色的

我说天空也是蓝色的

因为他们彼此相爱了

 

爱情是什麽颜色的

如果记忆是模糊的

渴望是什麽颜色的

如果时间是静止的

永恒是什麽颜色的

如果呼吸是短暂的

我想我只好沉默

因为这问题地球也在思考着

 

透明是什麽颜色的

如果风儿是快乐的

叶子的眼睛是透明的

心是        心是快乐的

 

大学的时候 只有一个好朋友 叫SHAWN

对我来说是幸运的

因为我从来就不相信能在短短的三年象牙塔生活寻获真挚的友情

 

他的第一印象让我肯定了他是不可能跟我交朋友的

因为他抽烟

在马来西亚21岁前抽烟喝酒的孩子肯定不是好人

不然就是来自破碎的家庭

 

一次的莫名其妙 我们被安置在同一个组里搞音乐创作

他会弹吉他 不会创作

我会创作 不会玩乐器

他们说 我们是天生一对 应该可以擦出音乐的火花

歌曲发表以后 我们果然成了好朋友了 我们的组合叫 SHAWNDERIC

 

一个深夜 我骑摩托发生意外了 跌得遍体鳞伤

他去了现场 什么都没说 将他的摩托钥匙交给我

一个星期以后 他把我的摩托修好了 不让我知道花了多少钱

 

一场大雨 我在门口踌躇着 因为一场舞台剧就快开演了

他又将钥匙交给我 那是他刚买的新车

他知道看戏对我来说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比生命还重要

 

一顿晚饭 他和他的女朋友要我认真地听他说一句话 

他俩去看房子 决定买那间房子 顺便把隔壁的房子也订了

他俩希望我爸妈不能照顾我时 能够继续照顾我

 

一次分离 也是最后一次的别离 那时我们在机场

他买了一条链子给我 上面刻着我们的名字

同样的海岸线上 系着两岸的我们 友情如细水长流

 

没有音乐 没有这一段友情

这几年写了好多好多的歌都没有发表

因为一经发表 就不再自私的属于我们的了

朋友都骂我是傻子 放弃了挣钱的机会

当初的小学同学的一首 他一定很爱你 唱红了阿杜

 

因为他们不明白 音乐对我的意义

 

春节时分 SHAWN打了一通长途电话给我 问我什么时候回去

我把电话挂了

因为我相信舒服温暖的家乡的一切一切

会停滞我的向前

 

失明的女孩的世界是透明的

我的世界是什么颜色的?

我的世界是没有颜色的 也许你不相信

因为我是个色盲 (尊重我就别再问我)

 

评论
  1. 小莫说道:

    我说过,人生知己难得。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2. y说道:

    你写的文字真的好有感染力每次看了都好感动,会想到自己很好的朋友,现在离我那么远,生活很忙,有时候没有时间想到他们,想到他们又会很伤心其实我相信,你的身边还有很多关心你,爱护你的朋友,只是有可能你还没有准备好接受他们,大马,坚强一点,我们都被你的聪明、可爱、诚恳打动,也愿意把我们最深切的祝福送给你。加油吧,不管在生活上,还是在学业上!永远有好大好大一群人在支持你的!

  3. Evelyn说道:

    有这样的好朋友,真的好幸运。这个幸运不仅仅是你,也是他。友谊是双方的东西。大马,我想要说的是,虽然真挚的感情因为难以遇见而显得珍贵,但是请你,请你在心中一定要相信。要相信,要珍惜。亲情,友情,爱情,从不会拖人后腿,而是支持一个人前进的真正动力。现在的我坚定的相信这一点。觉得自己会被感情所累的人,是因为心中的目标还不够坚定。中国有一句古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在我看来,这句话代表了世间最无可奈何的错过和遗憾。所以,请你一定要珍惜。

  4. Evelyn说道:

    另外,大马,我在我的空间给你的这个空间做了个链接,没别的意思,因为我喜欢到这里串串门,纯粹是为了串门方便,嘻嘻。如果你会觉得困扰的话,就告诉我咯,我会取下链接的^^

  5. 飞扬说道:

    蛮多人来这里,不知道是空间主持的熟人,还是陌生人,我想应该陌生人应该居多吧,只爱陌生人,多好的感觉啊!

  6. 说道:

    每天都会来你这里看看,看你写的东西,会让自己的心静下来,不过似乎也多了份沉重.这对我来说应该是件好事,我们生活在个浮躁的社会,很多时候确实需要我们真正的静下来去思考,去感受.

  7. Unknown说道:

    我绝倒!开头是歌词吧?词写的不错~*~是羽泉的<叶子>有兴趣的去听听唱的不错.我想大马是想抛砖引玉吧!想的不错.写作文就要这样!

  8. Unknown说道:

    原来~我们一样~都是天生孤独的人~在电视上看到你~尤其是看到你穿着黄色的衬衫~满脸灿烂~和现在这个会在台下写忧郁文字的你~像两个幻觉~一面沸腾~一面安静~那天有人在我的札记本上写道,朋友是那来利用的~每个人之间都有利益联系着~可我一直不敢面对现实~面对每个人之间的利益~因为这种说法就像剥了心爱的人的皮然后让他说我爱你~残忍的不得了一直很喜欢羽泉的歌词~因为它们很透澈~希望你也很透澈~透明的透~清澈的澈~

  9. 枯草说道:

    喜欢羽泉的这首"叶子",很忧郁,做适合郁闷的时候听了.呵呵!今天是第三次来你的空间,感觉会很熟悉,很温暖!记得是在"挑战"的互动空间里看见了这个地址,觉得新鲜,来这里看了看,为此还被注册了一个自己的空间,呵呵,好麻烦啊!不过,现在看来,不后悔!以后会常来看你的故事,只要不介意!

  10. peri说道:

    看了这一篇“叶子”,忽然有想要哭的冲动~

  11. Unknown说道:

    看了大马的文章,心里涩涩的~在电视上我们只看到了他光鲜的一面,而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他的另一面~好喜欢~

  12. grace说道:

    一个人的一生中能有这样的一个朋友,不易呀!我现在只有只有一个感觉,想哭!

  13. Unknown说道:

    大马,你好!在这里第一次问候你,以前我总是看文章却从来不发表任何意见,但是今天看到了你的文字总是带着伤感的味道,我想说,其实我很羡慕你,你真的很幸福,有一句说“人生难得一知己”,而你已经拥有了!所以,你应该是幸福的!朋友,我觉得我们无法给他下一个很准确的定义,但是它却是我们精神的食粮!就像你热爱音乐和看戏一样,都是为了给予精神的食粮!缘于心灵的音乐,是快乐的源泉;缘于快乐的生活,是盲人的光明!

  14. 说道:

    能够拥有这样的友谊 你真的很幸福 最喜欢是你开心的笑容愿快乐永远与你同在

  15. Unknown说道:

    在顺境中,朋友结识了我们;在逆境中,我们了解了朋友。。。

  16. Unknown说道:

    有梦,孤独的时候才不会绝望;有朋友,这个世界就充满喜悦的颜色喽。大马有梦,又有这样的朋友,而且,还有这里留言的一批喜爱你主持和文字的大同学小同学:)经我鉴定,大马同学是很幸福的人啦。而且,我们也希望你幸福,一直幸福下去。

  17. yanyun说道:

    听过阿桑的<叶子>吗,第一次听的时候是和朋友去KTV的时候,她唱给我听,听着眼泪就不自觉的下来了,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她一直很明白我的.

  18. real dolphin for you说道:

    感动,眼泪!

  19. real dolphin for you说道:

    那天我给女友开玩笑,全用的是你在 节目上的台词: 我说爱情是一塌糊涂, 女友上来就踩我一脚.! 我又说爱情就是一巴掌, 女友二话不说就给了我一巴掌,! 我接着说,爱情就象易拉罐, 有人喝光后就把它扔了,但是总会有人把它拾起, 女友直盯着我不说话!我最后说: 爱情就是 T T ,女友还是望着我,慢慢的流下了眼泪…………………..

  20. 晓棠说道:

    很喜欢这首歌,喜欢羽泉就是因为这首淡淡忧郁的歌,有我喜欢的秋天的味道喜欢你的这篇的文字,以我看来,平淡的叙述下是波涛汹涌,今年刚刚经历和生活四年的大学培养的分别,心里是对友谊的无限渴望与怀念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加油!

  21. Emily说道:

    很偶然滴看到您写滴这些文字,好感伤……希望你开心!!!

  22. Qian说道:

    SHAWN和我的VIVIAN一样~:)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