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圆

Posted: 06/08/2005 in 挑战无处不在
月亮圆 月亮圆
月亮照在我的家
没有春夏秋冬的家
流传千年
 
现在的孩子不相信 月亮有小白兔
功课与电脑 使他们不再听古老的神话
当高楼大厦 遮挡了古老的月亮
就趁这个季节
让你的孩子知道
古老的神话  源自何方
 
月亮圆 月亮圆
月亮照在我的家
没有春夏秋冬的家
流传千年
 
在挑战的舞台上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客人
当马冬隆重地宣布:
欢迎我们的擂主 来自马来西亚的XXX时
我心里清楚的知道
我仅仅只是一个在这里暂住的客人
 
可是我更认为我是个刚雇用的管家
在这里把一切都打理好
等待主人的到来 然后将钥匙交给他…
 
朋友曾经调侃说
你再不下来 挑战主持人 就变成 挑战外国人了
 
我一直很害怕 也是我不想发生的
这场游戏是个人对个人的竞赛
为什么要牵扯两个国家呢
 
和魏巍的这场比赛
选手上场前 导演对他们说
你们可得争气一点 为中国人争光
虽然是嬉言 却也刺痛了我
 
我相信
我的国籍让我当上了擂主
我的国籍让我卸下了擂主
 
擂主争霸的环节进行时 
也不知道为什么
突然不想进行下去了…于是我开始东张西望
 
我第一次能够仔细地看着每一张脸
观众 工作人员 马冬 嘉宾…
还有我身边还在想着…马斌…的挑战者
时间仿佛已经停止
所有 人的焦点都在挑战者身上 
我是抽离的
即时享受着此时此刻的当下
我开始想起 我当选手时候的样子…还有面对王若麟时的恐惧
突然决定在30秒时唱莫文蔚的<爱情>
可是忘了台词…怎么办???赶紧想…
 
很多人骂我疯了
不好好利用30秒的机会拉票
在台上胡说八道 浪费最珍贵的机会
我认为
比赛已经结束 胜负观众心里知晓
不需要做无谓的动作
我难得有30秒对着镜头说话的机会 这是属于我的
 
我想说出我的感激 可是我不想说:谢谢你
我想喊出我的思念 可是我不想说:我爱你
于是我选择献上我的祝福来回馈朋友对我的付出 
我相信 你们能听懂我想说的
 
若麟曾经说过
为了爱我的每一个人 所以我宁愿战死在舞台上 哪怕只剩最后一口气
可是我认为
为了爱我的每一个人 我不能死
所以我必须坚强快乐地活下去 笑看明天
 
每一个选手都非常努力是真的
每一个选手不想当擂主是假的
我得到了 所以希望我的朋友也能拥有
 
魏巍还在想…马斌…该如何断名造句……马冬还不放过他
 
在正在进行比赛的舞台上
我竟然还可以想那么多的事…
神经病~
 
 
评论
  1. 小莫说道:

    无论如何,要让自己快乐。

  2. Unknown说道:

    我覺得這似乎就像我去一個陌生的地方報道一樣,覺得所有人都在排斥我。只不過這似乎更複雜一點,牽扯到國籍! 看到你的感受,我有點傷感,有點無奈。 大馬,有的時候不要太過在意,他們會這麽說有點正常,又有點暴露自己的修養。 希望你快樂一點!

  3. 小莫说道:

    我还想说,不要害怕,不要害怕!

  4. 小莫说道:

    我们可是老乡哦!

  5. 然子说道:

    月亮圆,月亮圆,月亮照在我的家….我随着你的节拍.你的动作一起和你笔划…..你划着月亮的弧度,我却感觉那是一颗心…..真诚的心……大马,我们是朋友,我们不去计较国籍……一样的舞台,有你,有感动,做一个最真,最个性的你!大马,挑战无处不在!大马,加油!

  6. 然子说道:

    面向大海,春暖花开…….大马…..望向蔚蓝,心情清澈…..大马,做回自己!!!!!

  7. Unknown说道:

    做你自己想做的,就好了不要去管别人怎么说~看你写的这些话,除了无奈还是无奈~也能感觉到你的无可奈何~不过,还是比较喜欢在舞台上比较放肆一点的你,不喜欢深沉的你~

  8. Unknown说道:

    内心可以忧愁,但是不要让这种情绪带到舞台上啊会让支持你的朋友失望的啊...你不可以那么自私哦所以好好的表现啊......

  9. 说道:

    大马,不要太在意别人对你的看法,马东在介绍你时只是无心的,别人他也是说是来自哪里的啊,所以你也不要想太多.就像原来你说过的:"在马来西亚,别人把你当华人,而到了中国别人又说你是外国人."也许这也是很多生活在国外的炎黄子孙的尴尬与无奈吧.  能感觉到你在上次的比赛中有些累了,它可能与挑战这个节目无关,也可能是节目给你带来的更多身心上的疲惫.一次经历会让你收获很多,会让你想到很多,或多或少的能使你的人生有所升华,这样就可以了.勇敢的做你自己,大家都希望你能更好.

  10. Runchen说道:

    大马,不要太注重于别人说的什么,马东的话没有排斥的意思,就像马东如果站在马来西亚的舞台上,主持人也会介绍说"欢迎来自中国的马东"一样.所以说还是做一个肆意而真正的你!

  11. Unknown说道:

    其实挑战主持人就是一场娱乐秀,不存在什么国籍的偏见。你既然是擂主就是主人。不要太在意那些骂你的人,作出成绩给他们看看,大马,加油!

  12. Unknown说道:

    大马太善良了,你不喜欢挑战的感觉。大马太善良了,你甚至在挑战时还能听见对手的心。可是,如果你想这样让位,这样退出,你的观众不会同意,请你坚持,也为了自己!

  13. Unknown说道:

    其实每个人都会有爱国情结,我也有,虽然我很希望那些挑战者能胜过你,可是我还是喜欢你,因为我们需要的主持人靠实力说话!大马,加油好了!

  14. Unknown说道:

    常常看你的文字,今天还是第一次写评论…体谅理解别人是好事,但自己的世界自己掌控…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加油哦!!

  15. 说道:

    我也觉得那期最后你有点不知所谓,但没想到你是在顾虑这些事。你实在是多心了,因为可以看得出来马东和张绍钢都很喜欢你。虽然你没有王若琳在台上的霸气,但魏巍其实也已经自乱了。这还是说明你已经有这个舞台的主人的风范了。我一直觉得你的反应很快,可以一边对垒一边想这么多事,你还真厉害阿。

  16. 说道:

    你的优秀和可爱让你当上擂主记得你好象说过只在乎挑战为你带来快乐别想太多,朋友都是无国界的,我们都是地球村的人别有压力,顺其自然,感受快乐吧很多朋友都会一直喜欢你,支持你愿你快乐

  17. Unknown说道:

      看你的网志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说真的,之所以关注你,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你把王若麟打下来了,而我却很喜欢他!  刚刚开始的时候我也会像网上的许多的朋友那样认为不公与愤慨,甚至也把这些因素全都加到你身上!  不过现在我不想因为挑战而来看待一个人了,因为若麟的帅气与才华,所以我喜欢他,并且怀念他的精彩而讨厌你!  在看了你接下来的两周的比赛后,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只是表现的形式不同,大马,你也同样很优秀。这也并不会因为你是外籍人而发生改变。无论你是在挑战的舞台上,还是其它的什么地方,你就是你!别人的评论,有的时候可以做为参考或借鉴,也可以从中吸取而进步,不要太过于在意。特别是在比赛的时候,要知道失之毫厘差之千里,你是很有可能因为一时的疏忽而从上面走下来的!

  18. Unknown说道:

    既然你已经做到擂主这个位置,就应该好好的珍惜,而不要被其他事情所左右。至于马东和别人的玩笑,不管有意还是无意都要置若罔闻,这是一个winner必备的素质。相信王和尉迟的压力一定不比你差,甚至更大。为你的支持者想一想,既然你当初义无返顾的选择来中国学习戏剧,那么这点问题又算什么,相信这不是主要问题,我们没必要看别人的眼色行事。希望能恢复以前的大马,做回你自己,带给我们眼前一亮的惊喜。

  19. 晓棠说道:

    看了你的文章,我似乎能够理解你那天的状态了,与前两周比,忽然变得深沉而凝重其实观众也会说,这个来自大马的大马表现真不错。强调你的国籍,那是因为你打破甚至是颠覆了我们的观念,原来中文可以这样说,原来思维可以这样跳跃在擂主的舞台上,我想每个人都不会轻松,还记得五一特别节目的时候,看到尉迟说他的白头发,还有最后一期他说自己太累时候的泪水。这是一个舞台,是一场竞赛,同时,也更是一个游戏,展现自己才华,还有勇气的游戏别让自己太累,别想那么多,坚持下去,很多人都会支持你的!相对于你4日的表现,更喜欢那个开怀大笑的你;相对于活泼的大马,更喜欢这里的你,真实,平和的你!PS:很喜欢你唱的马来西亚的歌谣!

  20. Unknown说道:

    8月4日的比赛和次日重播我看过了.客观评价场上的竞争不是很精彩.大马没有充分的发挥你的优势.进行擂主争霸的环节时,我看到你游离的眼神,清楚你不在状态,更没有完全的关注和投入比赛.当时我想过你是否会放弃,还好你坚持住了.如果你主动的放弃比赛,你可能会让关注你的朋友伤心.我们允许失败,但不是主动的放弃."挑战支持人"不分国界.参赛者比的是个人的才华和实力,还有谁招人喜爱.关注你,欣赏你是因为你的尚嘉表现,而并非因为你是一个外国人.你的微笑告诉我,幽默的语言和开朗的性格会是最好的沟通方式.大马你的"挑战"与"备战"之路还在继续,当你倦怠的时候,正是新秀赶超你之时.尉迟创造了"挑战主持人"的神话改写擂主旗,相信大马你斜肩微笑着独坐擂主台.

  21. Unknown说道:

    大马大马大马 我从来 从来没有把你当成外国人 中国这个含义有两种 从更广义的层面来说 你就是中国人 和我们是一家人 更何况 国籍不是障碍 挑战无处不在

  22. 枯草说道:

    你是外国人么?为什么电视机屏幕的这端的我不这样认为? 一样的黄皮肤,黑眼睛.你就是我们身边的一个普通人而已嘛,呵呵! 有时侯,太过较真不是好事,因为你会为此心不在焉,为此难过,郁闷. 每个人的言语之间,都会有那么一点调侃的意味,至少不是出于真心.因为真心永远是希望对方快乐的! 希望你是形散神不散的,在下个星期四带给我们更多的精彩!

  23. Unknown说道:

    大马,我们这里台风很厉害,这两天一直都没敢出门,家里也一直停机,直到今天才恢复平静了!很高兴打开电脑能够看到你的文字,开心之余更多的却是担心,因为发现你似乎已经在别人无意的言语中暂时的失去了信心,这可是我们很不愿意看到的,周四看到你站在台上时脸上感觉有些憔悴,还以为是你的压力太大,现在才发现其实是你自己给的心理压力。请相信我们绝不分国界,我相信他们说这些话绝非是想伤害你,应该是应了那句“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所以,大马,请坚持走你自己的道路吧,更何况这个时候,换个角度来想想,也正是考验你,挑战你自己的时候,不是吗?我们相信你一定行,你是最棒的!所以,请为了我们这些支持你的朋友,不要让我们失望!我们期待你更精彩的表现!

  24. Unknown说道:

    呵呵!大马 我想你之所以有这种你是“外国人”的想法,是因为你自己的内心有这种感觉,真的,当你自己首先放弃这种想法的时候,所谓的“外国人”也就不存在了。也就不会成为你内心的“枷锁”了。嘿嘿 ,也许我这么说是不准确的,但我真的没觉得你象“外国人”啊!我觉得你很可爱,每周四给我和我的家人带来了欢乐和一种期待。我们都非常喜欢你的。希望你在中国的日子每一天都是开心的,每一时都是充实的,每一分都是快乐的,每一秒都是幸福的!要对自己有信心,要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要对所有爱你的家人和观众有信心。我们都是支持你的。嘿嘿!要快乐啊,期待你的下一次成功啊!

  25. Unknown说道:

    我想哭!~~~~~~~~~~~~~~~~~~~~~~~~~~~~~~~~~~~~~~~~~~~~~~~~~~~~~~~~~~~~~~~~~~~~~~~~~~~~~~~~~~~~~~~~~~~~~~~~~~~~~~~~~~~~~~~~~~~~~~~~~~~~~~~~~~~~~~~~~~~~~~~~~~~~~~~~~~~~~~~~~~~~~~~~~~~~~~~~~~~~~~~~~~~~~~~~~~~~~~~~~~~~~~

  26. 晓棠说道:

    在挑战的舞台上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客人当马冬隆重地宣布:欢迎我们的擂主 来自马来西亚的XXX时我心里清楚的知道我仅仅只是一个在这里暂住的客人 PS: 其实马东经常会这样介绍阿,来自河北的尉迟琳嘉,来自安徽的徐丛林,我想你太敏感了

  27. 释^^说道:

    大马,就像信里跟你说的,舞台上面没有谁是主人,谁是客人这一说儿的.加油,我们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你啊.别让我们失望.把自己更好的一面展现出来.放松点.友情是无国界的.:)

  28. 行健说道:

    你只需要笑着等待明天就好了.反正,就是加油吧.

  29. 世家说道:

    不管是外国人还是中国人,我们都永远会支持你P.S. 如果你哪天不幸被淘汰了,别在节目播出前告诉我们,至少让我们晚一天伤心。

  30. grace说道:

    现在我似乎可以理解你那天的状态了无论结果怎样我都希望你快乐希望看见那个快乐的斜肩阿Q朋友不分国界 ^_^

  31. Unknown说道:

    不要告诉你主动下去了一直很欣赏你的幽默国籍真的根本不是问题,当然,日本除外.马来西亚是中国的朋友,你不是一直说天下华人是一家吗?怎么了我还是喜欢原来那个乐观幽默的大马!要快乐不论如何,给你我深深的祝福!

  32. Unknown说道:

    不知道你是否晓得孟子说过这样一句话“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上帝在给你一样东西的时候~必定要带走你的另一样东西~如果你在艰难地忍受~那么我们大家都祝福你~希望你能像机关枪一样坚挺~

  33. Unknown说道:

    大马,你不要这样!你要尽快放下心中的包袱!!!在我眼里,你和别人都不一样;在我眼里,你比别人都潇洒,在我眼里,你是最优秀的!在每一天,我都希望你快乐胜过往常.如果遇到困难,我都会陪在你的身旁;不论平淡或繁华.都希望你别放弃!!!!!!!!!!!!!!!!!!!!!!加油!!!!!!!!!!!!!!!!!!!!!!!!!!!!!!!!!!!

  34. y说道:

    大马 是你想多了吧 如果马来西亚也有 挑战主持人 而擂主是个中国人的话 主持人也会那样介绍的哦 而且我个人觉得用唱歌来结束 感觉淡淡的 很亲切哦 真的 虽然我不喜欢吃鸡蛋 但是那个鸡蛋花还蛮漂亮的哦 一般最后30秒选手都来拉票 但是看多了 就给我一种形式主义大泛滥的感觉 还不如来点清淡的捏

  35. Iris说道:

    be urself and believe urself~

  36. Unknown说道:

    不说啥了,支持你!!

  37. Unknown说道:

    很喜欢你的月亮圆,也喜欢大马版的〈爱情〉说实话,在我的心里没人能取代尉迟在挑战的位置,但你我同样喜欢,我以前留言说过,喜欢你在于你的真~

  38. nic说道:

    大马,为什么要这么伤感?马东对你出场的介绍,没有什么的,他对谁都是这么介绍的,想多了吧?第一次见你就是你录节目那天,那天因为忙着给若麟过生日都没和你说上一句话,只记得当我们知道是你打败若麟的时候开玩笑的冲你说了句:想死啊?其实真的没有什么恶意的~!然后就是黄7录节目那天看到你也去了现场,那应该是咱们第二次见吧?也是因为若麟,我们认识了。记得吃散伙饭时我们聊的吗?真的很高兴能认识你这个朋友~!真的~!也替若麟高兴他能认识你~!而且在若麟的FANS说你的时候你没有误会若麟没有讨厌他,反而和他成了很好的朋友~!你是个单纯的好人`!现在像你这样的人真的不多了~!有幸,让我遇到了你~!别想太多了好吗?依然希望看到那个乐观开朗的大马~!你永远的朋友+妹妹:莹莹

  39. 释^^说道:

    看啦,,大马``这么多可是很支持你啊..别败下自己的阵来.笑一个吧..:)

  40. Sang说道:

    难道北京的月亮真的没有马来西亚的圆吗?… 可是习惯也会成自然至少你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有梦想就去追good luck Deric… =0)(这是一个需要头向左倒90度才看得到的大鼻子笑脸… 虽然我的鼻子不大… 至少你以后转头的时候呢, 有时候就会想起我啦.. 呵呵…很高兴结识你)

  41. 卢森堡的冬天说道:

    大马,我觉得你在当挑战者的那期表现真的很棒,我似乎感觉到了挑战主持人刮起了一股清爽的风,给人以清新的空气.虽然8月4号的那期,所有的选手都表现的很一般,其实,我觉得实在没有看头.若不是你在,也许,我真的会换台了.当然那一期,你的表现也很一般,我感觉有些不自信了.其实你大 可不必理会论坛里那些人的想法,你有自己的优势和特点,正像叮当所说的"你有点邪",而这正是你赢别的选手的优势,你表现出了你的"真",感觉像个孩子,给人以可爱的感觉,所以你能赢.你的国籍是马来西亚,但你仍然是华人,仍然是我们的同胞.我还是希望看到那个肩膀有点斜的阿Q,脸上带着坏坏的笑,而本质很好的男人.对了,下期是三位美女来挑战你噢,你一定要表现你的特长,给咱们男同胞们争争气!

  42. Sophia说道:

    最初你那种出忽意料的挑战手法,让偶感到满新鲜的,但有点象猴子耍宝,不符合传统中国人的审视观念~~相比我更喜欢你这期的表现,让我看到了一个内敛的你,但又不失风趣~~加油!ps:只要一个人出色,赞美和掌声是不分国籍的~~come on^ -^

  43. 无香说道:

    大马!也许你是真的孤独吧!人的情绪会时常变化,可我相信这都是当时心里真正的反应。远离家,独自拼搏的感觉你一定比你身边的朋友更有体会。身处闹市中,却能感觉更加的孤独吗?想想,我也有过!现在屏幕上的你感觉还没有融入挑战,也许以后你会感觉那种距离其实很短,只要踏一步!题外话:我也才申请了网络日志,不知能否把你的连接加上我的日志中!:)

  44. 糖糖说道:

    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大马~

  45. Unknown说道:

    当你唱起月亮圆的时候,我就清楚地感觉到,你的心已经不在挑战,而在家乡。那份“独在异乡为异客”的落寞都已写在你的眼睛里。我也终于清楚地看到什么叫做“当众的孤独”——不是因为国籍和民族、不是因为谁是主谁是客,而是因为所有人都在热闹地争胜,只有你独自陷入思念与回忆;所有人都正在在意胜负,只有你正在在意自己心底的感受。看过这场,我妈说,大马这孩子不容易,他想家了。我则有点高兴,因为大马在那一刻已经超越胜败,也许只有这样才能离自己的梦想更近。

  46. 小康老师说道:

    别的不说,就凭那句:“广东的隔壁阿,福建是也”~~我就钦佩你的睿智,知识。能当擂主的都不简单。擂主:1挑战面试;2三人挑战3挑战擂主(这也只是表面的阿)两期擂主将面临着从三个人里跳出一个表现最好的,来挑战。不容易啊~~

  47. Unknown说道:

    看到了吗 小马呀这么多人在支持你 关心你放下你的包袱吧心情的偶尔阴霾是必须要的但是要快快的调整过来是更必须的啊看到这么喜欢你支持你的人应该有点满足感和成就感了是吗我们根本没有想那么多什么国籍之类的我还很爱看日本电影和日剧呢为什么一定要用国籍来限制一些东西呢??不要再给自己增加压力了呀~~你的网络小朋友~

  48. Hana说道:

    五十多条评论哪~~~加上我就五十一了~~~呵呵,有这么多人关注,是不是很有压力?擂主擂主,就是受累的主^_^希望你当擂主时不会太累,享受过程很重要.加油吧:)

  49. Unknown说道:

    央视上的评论太没素质了,大马你不要太在意,只要你能展现你自己,会有人发现你的好,因为你很优秀!

  50. Unknown说道:

    真是巧合,咱们叶子的色彩是一样的,你也喜欢绿吗?既然巧合链接你了:)祝你好运!

  51. Unknown说道:

    你真的是那个大马吗?简直不敢相信!!!我周围的人都好喜欢你!!!加油哦~~~支持你~~!!

  52. mingjie说道:

    永远支持你!

  53. mingjie说道:

    爱情唱的动人

  54. mingjie说道:

    永远别放弃,即是不当擂主!仍然支持你!加油!

  55. Unknown说道:

    我是一个高中语文老师,你的表现颠覆了以往我对语文的认识,我开始重新思考……谢谢!

  56. 木木说道:

    呵呵,在天涯看bg的时候好奇连到了这里,没有想到真的是昨天电视里看到的大马。昨天是第一次看挑战主持人,没有想到还很好玩的,你昨天的表现很不好,至少我认为,有点江郎才尽的感觉,我没有看过你以前的,所以不好评价。但是看你的blog觉得你很有文采的说,好好加油哦。

  57. Pooh说道:

    怎么那么多人都叫你大马啊?我觉得这个名字一点儿都不亲切我搞不懂为什么在CCTV论坛上,会有那么多人讲那些乱七八糟的话。但是在我看来,你在挑战主持人的挑战的表现真的很棒!!!就算你不是个长胜将军,我们也会记得你曾经来过这里,留下过属于你的绚烂!也许这儿的月亮不圆也不漂亮,但孤独地站在星空下,你也许会有一种重新找回自己的感觉…… McGrady

  58. seemoreglass说道:

    大马咱们是一家人 大马加油大马加油 我也加油我也加油考中戏

  59. Unknown说道:

    大马,你不必太在意别人的话语,因为那都是无心的。谁说你只是一个客人,你是那么出色,那么让人心生佩服,我相信,你是最棒的主人!!

  60. Unknown说道:

    谢谢你,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挑战主持人,很精彩!我是一名高中生,很喜欢《月亮圆》,太像我们现在的生活。谢谢!

  61. Unknown说道:

      大马,你让我在屏幕上感受到一种真实,一种对生活的真实,一种对人生的真实,这同一些哗众取宠的行为是完全不同的。  生活,应该明白自己在干什么,应该明白自己的真实想法。生活,可以去欺骗别人,但却一定不能欺骗自己。  大马,谢谢你,你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人生信仰,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也许别人的言语有些偏激,但请不要介意,更不要放在心上而影响自己的生活。我相信,他们只是因为太过于偏爱一个人。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壁立千韧,无欲则刚!  是否当擂主,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大马,你的人生一定要走得开心!

  62. Unknown说道:

    大马你是我最喜欢的挑战主持人选手,我觉得你的语言很有魅力,我从你的眼睛里看到了真诚,自信与张扬,虽然你只做了三期擂主,但你很优秀,在你身上我看到了别人所没有的东西.记得你做擂主的时候,我还在读高中,现在我已经大三了,时间过的真快,今天在百度上搜到你的博客,看到你写的东西,真的很开心!!!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