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们

Posted: 10/08/2005 in 戏剧
十四岁那一年 我开始了戏剧生涯
我的演出处女作是<水淹金山寺> 我演法海
 
那时候学校并没有正规的戏剧老师
指导我们的一般都是爱好艺术的中文老师
 
第一个肯定我的老师 是吴东昇老师
吴老师是美术老师 在他的肯定下
我从演员 慢慢变成了编剧 成了导演
那时候也不知道什么是话剧
可是却幸运的让我们一次又一次的获得了:
最佳男女演员 最佳编剧 最佳演出奖……
我们已经成了州冠军
 
吴老师退休以后 黄凤銮老师继续带领我们这些孩子
黄老师是初中的中文老师
许多排练的日子里 也抛夫弃子的陪着我们疯狂
在她的完全肯定和支持下
我们获得了南马来西亚区话剧比赛的总冠军
逐渐横跨三个州了…
 
在大学忙碌的医学生涯里
我继续坚持着话剧 这不变的信仰
于是在全国第一届青年才艺大赛中
挤进了大决赛 勇夺了戏剧组的三强
那个时候 我仍然还是那个不懂话剧是什么的圈外人
可是已经是全国赛了……
 
我认为我应该从零开始
我参加了单单表演工程的导演培训班
仅仅收了六个学生
我有了第一个戏剧导师 孙春美
没有孙老师 马来西亚就没有小剧场戏剧
没有孙老师 我今天不会在中央戏剧学院
我钦佩她 不仅仅是因为她是我的第一个正规的戏剧导师
而是因为她教给我一个一生受用的道理:
 
我的毕业汇报 交了一个连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的作品
按常理来说
作为一个专业的戏剧导师
她会否定我 然后引导我去她认为的正确的路
可是孙老师在听完我的导演阐述后说:
 
永祺 你的呈现形式虽然我从来没有见过
可是 我愿意看你呈现出来的成果
好好加油
 
她让我
在艺术的海洋里自由的飞跃
在艺术的天空里自由的飞翔
一望无际的草原上自由的奔驰……
 
我感激她 她让我看到一个智者的胸怀与包容
在我准备离开马来西亚的时候
孙老师为我办了一个送别会
在祝福的蜡烛吹熄之前
我默默许下一个心愿:
如果我这一生能够完成我的艺术城的梦想
我会在艺术城门口为孙老师塑立不朽雕像
 
没有邱淑凌老师 我想我会放弃中文的学习
她一直支持我朝着自己的理想前进
当他知道我的父母反对我学戏剧之后
我三年的医学生涯
便成了她教学的最好反面例证 :
 
如果我是永祺的父母 我就一定让他学戏剧
让他去学医学 他快乐吗? 为何要折腾这孩子呢?
 
当我告诉她 我成功考进中戏的时候
她兴奋地叫我快点去 因为这里已经耽误我太多青春了…
 
我何德何能
却得到这些老师的帮助与关心
我仅仅是一个生在马六甲海边的一个渔民
他们的出现改写了我平凡的一生…
除了感激 还是感激
 
评论
  1. 然子说道:

    每个人在这一生都会遇见很多人,而他们可能为你的人生铺好美丽的石子路,路是靠自己的脚踩出来的,所以,大马,你还是个胜利者!!

  2. 胡楠说道:

    大马~~无意间看到了你的网页,很期待你周四的表现!加油,大马!!

  3. 糖糖说道:

    我第一次想学画画也是受了老师的鼓励…后来考学也是受了老师的肯定…我觉得人的一生中一些人对自己真的很重要~

  4. 小莫说道:

    人生中能遇到一个好老师就够一辈子受用了。大马,加油。梦想,就在眼前。梦想。。。。。。

  5. 晓棠说道:

    很羡慕,也很佩服你为自己理想,重新选择的勇气。因为我是个始终没有走上自己喜欢的道路的人,呵呵,只是一味的与很多东西妥协着。今天和高中同学吃饭,谈论起以前的老师,很感谢他们,或许过几天会去看望他们希望明天看到你的好的表现,你一定行的!

  6. Unknown说道:

    我认为你是中国的一分子,所以,大马,今天一起过七夕节吧,希望你在这里能感受到家的感觉.感激每个美好瞬间,感激每个爱你的人,感激我们都在这片土地上.

  7. Unknown说道:

    很羡慕你能遇到这么好的老师,是你的幸运。可是我觉得不是他们的出现改变了你,是你自己首先雕塑了你自己,然后他们发现了你,肯定了你,鼓励你!可是呀,我在一直在默默得鼓励你,祝福你!永祺,我相信你会实现你的最初的梦想的

  8. CHERRY说道:

    看到你的故事,我想起了很多.我在这里并没有对任何人的不敬,当然更没有权力去声讨什么.我的这些内心感受几乎没有机会对别人表达.你和我是两个世界中的人,电视让我知道了你,出于一种莫名的信任,我对你倾诉我的故事.我也给你发过邮件的,并不要求你的回复,只是抽空看看就好,行吗?我和我的几个朋友,我们很相似,如果看过我的个人网页,你会知道.我们生活在落后的地区,从小目堵着最底层人民的辛酸,社会的阴暗面,但又向往着外面的世界,努力压抑着自己的感情,走的越来越高,内心的自卑就像一个阴影,也越来越孤独.不断试着和不同的人融和.但只有彼此之间才能理解.昨天见到我的一个同学,他被人大录取.我们都爱看央视的希望英语,他说他看到那些选手,明白自己和他们的差距,但是一点也不羡慕敬佩,因为能力上并没有不同,只是我们没有那样的环境.这个同学是从山区考到城里的,高中3年,每天只有2元钱的生活费,一天只能吃一顿饭,买的参考书从来都是处理的旧书,但他学习的劲头大的可怕.在他的影响下,我才没有在那样的环境中堕落.(但高考我居然考的比他好!!!)我们这种人称的上是真正的从逆境走出的人,环境的艰苦,外人的嘲讽,还好我们都顶住了.我们都希望有一天会有能力为像我们一样的人做些什么.但说实话,我们也是自私的,我害怕回来,害怕孤独,但和很多人相比,我已经足够幸运了.高考完了之后,第一次学会上网,发现我都快和社会脱节了,不过,一切就快好起来了.祝福那些像我一样的和正在奋斗中的人.

  9. Unknown说道:

    大马,没有想到的是我的一生中和你的一生中遇到了很多相似的人,虽然在我的人生中给予我真正意义上影响的老师只有那么两三个,可是在朋友当中给予我影响的却有很多!是的,因为他们,我才能有今天,虽然我不敢说今天的我很优秀!加油,大马!

  10. Unknown说道:

    羡慕你哦~真是个幸运儿…这是否就是传说中的生命中的贵人??~~不过自身的努力奋斗是更加重要和可贵的…呵呵~~多多向你学习..大家都要加油!!

  11. peri说道:

    永 祺,你一定会幸福,因为你有一颗感恩的心。今天是中国的情人节,天上人间多少美丽动人的故事正在流传。记得看牛郎织女星……

  12. Unknown说道:

    永祺 情人节快乐

  13. Unknown说道:

    鸟儿树上栖息弥漫浪漫气息爱情今夜奇袭陪你共度七夕

  14. grace说道:

    大马,情人节快乐!

  15. 松鼠说道:

    Hello,大马,七夕快乐!在此天蝎松鼠送上真诚的祝福! 无意间见认识了来自马来西亚的你,无意间闯进了你的个人主页,无需在乎你是否认识我,接受我对你的祝福…… 有颗感恩的心,人才会过得更加幸福!愿你永远幸福!

  16. Unknown说道:

    今天,是7夕,而我把这天过得和大多数平常的日子一样。看看我喜欢看的书,读读我爱读的文字,想想我心里的那些人。不知道他(她)们在干什么。打开永祺的页,每一次看他的文字,就有一番新的感动。他真的是个很真诚的人,这样的一个人应该有很多的朋友,或者说应该有很多人想和他做朋友。他真的是个很努力的人,这样的人让我觉得有些许汗颜,因为,我也一直努力得是自己变得更努力一些。他真的是个很坚守自己梦想的人,这样的人会得到理解,认同,祝福 和支持。因为,人们总是会很钦佩那些一路坚持自己最初梦想的人。他真的是个很受孝道的人,这样的人最能让我感动。因为,这最能触及我心灵中最柔软的那一处。不知道,永祺有没有收到我的回信,不过,这也不是最要紧的…很高兴,很期待,今天晚上,又能看到他在挑战舞台上的表现了,可是,让我最期待的是作为导演的永祺给我们的感动和冲击!我想,肯定有那一天的。

  17. 说道:

    大马,你真的已经很幸运了!虽然你在追究梦想的道路上受过挫折可通过你的努力,毕竟开始更接近你的梦想了.而且挫折也是一笔财富,它会让你懂得更加去珍惜现在.  我很欣赏你,虽然学医让你如此痛苦但你并没有因此自暴自弃,相反在努力学好它的基础上始终没有放弃戏剧.所以无论在艺术上还是医学上你都算是强者!  期待你今晚的精彩表演!

  18. rain说道:

    大马好啊,今天无意间知道了你的主页,哈哈,好一阵兴奋的。先祝你7夕快乐哦,今天又要比赛了,希望你带着节日的快乐,取得令人快乐的好成绩,今天支持你的大马迷们都会守在电视机旁为你加油的,哦耶~~~大马加油!!^_^

  19. Unknown说道: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英雄莫问出处,登枝便是凤凰。。

  20. Unknown说道:

    一生能遇到这么多充满智慧和爱心的老师,大马真的好幸福。一个好老师是足以影响人一生的,羡慕你。

  21. 释^^说道:

    师恩难忘..

  22. 行健说道:

    每个人都会遇到良师,这是终身的礼物.

  23. 枯草说道:

    感激那些在我人生道路上给予帮助和鼓励的人,他们可能是我的朋友,又或者是老师和家人.是他们的信任和激励,造就了现在的我.感激的心时刻都在感激!看了你今天的比赛,只想说:你已经做到了该做的,结局不再重要.

  24. Unknown说道:

    幸福的小马,幸福的活着~~你说过不要祝福是因为已经足够幸福~那么,走小马的路,让别人去说喽~呵呵!``

  25. 兰若盛夏说道:

    高中时和同学排演话剧《雷雨》,至今记忆犹新,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真的很佩服你,能为自己的梦想实现不断努力!向你学习!

  26. seemoreglass说道:

    大马.您在我心里永远是不可逾越的!加油!我争取跟你当校友喔.

  27. 勃豫说道:

    越看你的文章越觉得你不是表面上的浮夸,而是一个内敛,多愁善感的人:)并且,你很感恩的人希望你走的更远,不断超越自己!!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