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能为力

Posted: 11/08/2005 in 挑战无处不在
醒了我却还是闭着眼睛
只有这样才能留住梦境
还看见我最爱的眼睛
还有你偷偷亲吻我的情景
醒了我都不会挣开眼睛
是怕泪水慢慢吞噬心情
原以为我们有了约定
就能够听见朋友祝福的声音
还来不及和你
和你在一起
数着天空里坠落的星星
你已经离我而去
爱没有继续
原来我根本不是你的唯一
我紧闭双眼摒住呼吸
根本就不敢在夜里想你
谁知道在白天遇见了你
看见你新的唯一靠在你怀里
我留给眼泪不能呼吸
我无法面对最后这个结局
曾经我们有过无数话题
爱到最后我们对爱竟会无能为力

评论
  1. Unknown说道:

    永祺,看到了你给我的日志留言,七夕快乐!

  2. Hana说道:

    虽然很忧伤,很无奈,无力挽回,但回忆才是最美的,最珍贵的……

  3. 小莫说道:

    鹊桥七夕,节日快乐哦。有些事情,我们一直无能为力。

  4. Unknown说道:

    七夕快乐

  5. Unknown说道:

    ……听说七夕的夜里,对着天空诚心祈祷,你要的幸福总会到来。七夕快乐,而且,我相信,你一定会幸福。

  6. 释^^说道:

    7夕幸福...换个词儿我...刚从学校回来爱情嘛,真的难懂,有的时候迷惑人的眼睛...就是这样的,现实...幸福属于每个人的,加油..回忆美好,即使已经失去...

  7. Unknown说道:

    今晚的 挑战 现在还没有演 看了你的 无能为力 我只是在想 你在说的真的是爱情么 不知道自己猜的对不对 那是不是在暗示一个。。

  8. Unknown说道:

    情人节快乐!今晚,期待你的表演!加油,大马!

  9. 说道:

    情难枕 李子恒如果一切靠缘分 何必痴心爱着一个人 最怕藕断丝连难舍难分 多少黎明黄昏就算是不再流伤心泪 还有魂萦梦牵的深夜 那些欲走还留一往情深 都已无从悔恨早知道爱是会这样伤人 情会如此难枕 当初何必太认真 早明白梦里不能长久 相思不如回头 如今何必怨离分 除非是当作游戏一场 红尘任它凄凉谁能断了这情分 除非把真心放在一旁 今生随缘聚散 无愿无悔又几人

  10. 世家说道:

    谢谢你贴出我最喜欢的一首歌 七夕快乐

  11. 行健说道:

    我觉得回忆是为了把它忘掉…

  12. grace说道:

    节目开始之前,看你这篇日志虽然已有预感,但却不愿相信。看完之后,确实感受到了那种无能为力……无论怎样,只想祝愿你永远幸福,快乐!

  13. 说道:

    大马,刚看完了节目,第一时间,想给你留句话。今天的日志,分类是挑战无处不在,你的意在言外挑战的节目是录播的看一个月前的自己,心情大概会很复杂,还是难以释怀吗如你所说,海边长大的孩子,是潇洒的挑战无处不在,经历无所谓成败难忘这一个夏天的心路历程对于你对于看着你一路走来的我们

  14. Unknown说道:

    爱了就不要恨!忘了就不要想!永祺,七夕快乐!

  15. 茗烟如雪说道:

    虽然在看了你的帖子以后早有预感,但是今天看到你下了,还是感觉不好。还记得我在邮件中给你的那首词吗?我只想说,七夕快乐。

  16. Unknown说道:

    只希望你还能存在于我们的视野里,挑战主持人不要你,我们要你

  17. 释^^说道:

    大马,我们都要感谢中央台让我们认识了你,慢慢了解你..也慢慢欣赏你..你是个慢性的人,也渴望在舞台得到掌声,谁都希望啦..我在说废话...你的<海>很感人的,我想听到的人都会这么说,你的初恋苦涩,应该说分手苦涩吧..但是回忆都是美好的,无论何时..你的舞台还很宽阔的,继续努力,继续进取,继续打拼,人生的舞台还很大的!!其实蛮不想你离开..因为那种单纯的快乐是很难找到的..你给这个舞台注入了别样的气氛,你离开之后不知道还会不会延续...海边的男孩儿,加油,一言为定...

  18. Unknown说道:

    大马,真没想到你会被打下去。但你仍然出色。这期你的状态好像不好.要继续加油啊,你最棒!

  19. 枯草说道:

    "一切就像梦,但不是我期待成真的那种."特殊的日子,送你特殊的祝福.希望你一切都好,美梦成真!

  20. 云洁说道:

    大马哥哥,我感觉这期的挑战你心不在焉,看了你的日志我知道你很无奈,所以在场上我看到的是一个有点疲惫的大马.对你来说这已经是一个月之前的事了.我想现在的你应该已经逝怀.你是海边长大的孩子,所以你很潇洒.今天是七夕,中国的情人节,你说是在海边结束了你的初恋.那我就祝愿你快点找到新的守护你的天使!~~节日快乐

  21. Unknown说道:

    大马,再送你1首歌,<遗失的美好>天天开心

  22. Chow说道:

    也喜欢小王子

  23. 停不住的秒针,走不出的原点说道:

    比赛结束了,心情有些失落,虽然结果早已预示,但我还是感觉到了一丝悲凉,好像是结识了几个星期的朋友,今天要面对别离…只是在长长人生中短短的几个小时,你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你带来的快意瞬间让人们回味,而让我不能释怀的是你一语众人笑背后透出的深深感伤。下星期的节目里不再有你的身影,但我会在这里继续关注你。

  24. Unknown说道:

    我真的很喜欢你喜欢你的海喜欢你的搞怪你和常人不一样像个快乐天使可是今天节目里我却感到你的悲伤或许,你真的累了就象尉迟琳嘉你们都是主动选择下去的也许是宿命尉迟琳嘉是我的偶像你也是我所喜爱的可是你们都主动放弃了挑战今天的3号确实很强可是你发挥的不好你有你的特点可是你却跟着她的步伐所以你输了(请原谅我用了“输”这个字)或许以后我还会喜欢你还会关注你期待你的戏剧能在中国大放异彩我相信你的才华一定可以!

  25. summer说道:

    刚刚看完节目,不知道该怎么说,很婉惜……感觉在舞台上那并不是自己喜欢的大马了,有人说你是黔驴计穷,可我觉得是,你的疲惫不堪,你的无可奈何,并不是像叮当所说那样….其实就想你说的,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仅仅是场游戏而已,在这里结束并不等于是弱者,只是真正游戏的开始…..我非常不理解国人们对一个华人的看法,我们要的只是节目的精彩,被赋予的更多的含义,就感到很无趣了…..我能理解到你的无助,你的孤独,但我不忍看到你的离去,这样走的不男人,你的出色让所有人都黯然失色,你的离去让小人得志….其实挑战并不是你最终的舞台,其实能够展示你的地方会让你更出彩….当时尉迟的离去,我在想挑战不会有能吸引我的地方了;可是当你出现的时候,让整个舞台又有亮点,但是你又走了…..很担心以后会没有你的消息了,但我高兴的是,在这里我们会知道你过的如何,离开挑战的日子,你过得好不好…..毕竟挑战舞台不是人生的终点….以后的艺术人生会让你更加溜光异彩…其实做人,何必呢…..

  26. 行健说道:

    其实,没什么可做的.拿得起,就放得下.对吧.所以呢.晒晒牙齿啦^_^

  27. Unknown说道:

    大马,刚刚看完了挑战,感到了你的疲惫和累;到了这里才知道你的无助和无奈,毕竟这个舞台只是一个小站,你以后的世界会精彩. 很喜欢你的这个空间,这里会让喜欢你的人来关注你,而且不会打扰到你,支持你!!!!

  28. Unknown说道:

    小马你怎么总是那么让人感动呢!?即使离开也显的那么凛冽潇洒,让我们不能不心疼你喜欢你!看到你的歌词眼睛又流汗了,小轩的歌总是很真实很扇情.我讨厌挑战主持人,因为他让你难过了!!!!!!!!!

  29. Unknown说道:

    今晚才看到你的落幕赛,能看出你很紧张,但是歌很棒!30秒的总结同样精彩!!

  30. Unknown说道:

    当我们想在挑战主持人得到快乐和肯定的时候,我们来挑战,争擂主。当挑战主持人成为我们的负担,徒增烦恼的时候,就让挑战主持人成为飞翔的跑道,飞回自己的天空,飞到全新的天地。颜永祺是一块酒心巧克力,甜的是他的幽默诙谐,醉的是他的执著不屈。甜的只是外表,醉的才是真实的内心。颜永祺是一块果仁巧克力,即使甜蜜的外表融化,他的心却永远坚强。是吗?是吧!

  31. 晓棠说道:

    上周看完挑战总觉得有预感大马会退出,看完6日你的网络日志,似乎懂了你许多。晚上看比赛的时候,似乎又看到你游离的眼神。今天3号的美女的确很出彩,第三轮的表现,我想用惊艳来形容。今天的你和她,有点像那天你挑下王若麟的节目一样,给我的感觉是你跟着她的步伐,却无法发挥自己的特点。听到张韶钢和马东的评语,在强调你是个外籍华人的时候,我在想你那时候在想什么?虽然在挑战的舞台上,看不到了你,但是我想日后,一定会出现一个著名导演的名字,颜永琪PS:很喜欢你的那首歌《海》,爱上那片大海,爱上那片蔚蓝,你说在海边长大的人是些许忧郁,些许浪漫的。我想说,海也是壮阔的,包容的,更是快乐的!希望你快乐!

  32. Sophia说道:

    今天你似乎已预料到了结果,但你又不希望这是今天的结果,是啊,谁不想自己能赢呢? 是你语言中那不可思议的跳跃让我们为之眼睛一亮,是你那异域的风情让我们不那么苛刻的看你,因为毕竟你从小接受的不是中国的文化.但今天,你的输似乎有些必然,遇上了一位底蕴十足的才女,更显示了你在用词上的手足无措,你用词的肤浅~~!!! 尽管对于之后的总结你很潇洒,我也很佩服—人嘛,就是要拿的起,放的下;但是在这之后的人,更应该懂得深思,吸取教训.对于你,缺少的就是一种内在的深厚底蕴,但对于一个外国人我又能怎么说呢?但不管你是哪国人,如果想要自己能成功,就一定要提高自己的内在素质,我相信你也一定有这样的认为!ps:奉承话听多了人会浮,希望你能作为动力,作出更好的成绩!!我也会这样要求自己

  33. 释^^说道:

    又来踩版...楼下说的也有道理,大马加油,继续增强文化底蕴.什么外国人不外国人的,他们说那些话的时候真的想抽他们..很...很不是时候...也不是地方儿...

  34. nanasmiling说道:

      一直遗憾上一期的《挑》因为接二连三的停电而错过,而今天更加让我为上个星期的错过而难过。  欣赏的人有,厌恶的人有,无所谓的人也有。可是当离别真的来临的时候,那种怅然若失的感觉想必每个人都清楚的感应到了吧。那种前所未有的快乐只有在你站在那里的时候我们感觉到了。  除了尉迟、你之外,我还有很欣赏和尉迟他们那一期选出擂主的李伟琦(好像是这么写的?!)其实他和尉迟的那一番较量真的是很不错的。他只不过是在个别的方面尤其是调动观众情绪上输给了尉迟。可是他没有服输,他继续努力,终有一天他也成为了《挑》的擂主。虽然他站在那个高高的舞台上的时间并不长久,可是在我在《挑》中又一次看到他的时候,我深深的被他给折服了--那种不服输的韧劲并非人人都能有。  我相信你也会继续努力的,也许这里的舞台暂时不会成为你的发光点。可是你自己的天地还等待着你继续的加油。还好,我们可以在这里继续看得到你。这里的人都是那么的真诚。真诚的想要你更加的美好(请原谅我对你用“美好”这个词语,虽然它更倾向于形容女孩子),我们都期望有一天,你会成为尽人皆知的导演,让你的名字一次次的出现在荧屏之上。  离开了《挑》,你仍是我们心目中永远支持的大马。

  35. 说道:

    感觉你一直在用spaces的背景颜色诠释着你的心情,而今天我看到了最沉重的黑色. 打你从擂主台转过来的那一瞬间,就看到了你游离的眼神,而且你竟然是坐在那的!虽然这也无关紧要,但也预示点什么?你累了?还是厌倦了? 昨晚越往后我越预感你会下来,你最后30秒的总结更像是在做告别演讲,这是以往几期中你大马所没有的.就连张绍刚跟叮当最后对你的点评也一步步地加深了我不好的预感,但我始终盼望着奇迹的出现… 不过也好,离开了挑战,你会不再需要去对待别人的流言蜚语,你会做回你原来的你,这里只是场游戏,是游戏就有结束的一天,不过是8期还是9期的擂主也同样是有下来的一天. 可以感觉你在后两期中有些不在状态,它们可能与挑战无关,但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希望你能更快的恢复. 海边的孩子,每天对着宽广的大海,会让人感觉到自己的渺小,来到大海边,谁都忍不住想要独自一人静静地坐在那看着嬉戏的人群,出海打鱼归来的渔民,看着潮起潮落….多几分思考,多几分忧郁,想象着能发生在这个海边的浪漫的故事

  36. 说道:

    还记得在宣布结果前,马东说挑战者是睁大眼睛等结果,而你是闭着眼睛在等.镜头给了你一个特写,发现你这次许久都没有睁开眼睛,直到马东宣布结果你还是在闭着.那时我不知为何有一种很悲重的感觉,你就这样走了,甚至在最后他们都没有再对你说些什么,只是随着新擂主背影的消失而结束了节目.

  37. chen说道:

    大马,李思思将来不是你的对手,国内这么多电视台肯定由你用武之地!期待看得到一个全新的大马!

  38. peri说道:

    永祺,昨天晚上的挑战让人黯然神伤,今天你的空间里黑色的背景和伤感的文字(一守美丽有上的歌词),更让人有想和你一起哭泣的冲动。 有一篇关于爱与不爱的文章这样说“当他不再爱你的时候,亲爱的,请你深深呼吸,一生的路上,铺满了爱的花蕾,总有那么一朵属于你,不是安慰你。而是,这是生生世世早已经注定的。” 所以,希望你早日找到只属于你自己的玫瑰~ 祝你开心~ 小燕

  39. Unknown说道:

    大马啊,我支持你,但也能希望你可以更好的充实自己啊,永远保持您那新鲜的思维阿,有空来我家看看阿

  40. 然子说道:

    昨天已成过去,大马,振作一下,就如你说的,男人,拿的起,放的下.离开挑战的舞台,你还有你擅长的戏剧,我不能难过,我对自己说……大马….彬彬有礼的大马…..大马,加油!!

  41. zephyr说道:

    7月15日,星期五,我考完了我最后一门,坐在我空空的床铺上,下午就要起程离开北京回家,就在那时我看见《挑战主持人》的重播。寝室里好久都没有这么开怀的欢笑了,我们终于听到自己放肆的笑声。长长的考试周把我们折磨得都不知道快乐是什么,漫长的读书时光让我们质疑快乐的定义,中国学生的智慧和思维中很难找出像你一样的闪光点。我着实高兴了一回。也着实悲哀了一回。当惯听知书达理的滔滔不绝,光看晦涩难懂的洋洋洒洒,我高兴的看到你这一片新鲜。我已经脱离苦海,但是一轮又一轮的残酷摆在面前,看到你在节目里的疲惫,我能你读懂几分,就如同人生的轮回,谁都会有这样的宿命轮回。如同小王子般忧郁,如同小王子般纯真,更如同他一般有广阔的想象。于是,我从那以后开始期待每一期的《挑战主持人》,并且告诉身边的人们:知道吗?那个大马,很棒~你现在离开了舞台,但是那一抹新鲜,我们始终记得,我还会对别人说:知道吗?那个大马,很棒!

  42. zephyr说道:

    其实昨日的离去,我们门既不用沮丧,也不用安慰,只是一晕小小的波浪,不曾有没有波浪的大海。波澜不惊,大海和谐之美,波涛汹涌,大海澎湃之韵。

  43. Unknown说道:

    昨日的挑战,挑战者的表现比你更好,所以,北大的才女,名至实归。 总是觉得暗中有某种巧合。尉迟九期之前就一直希望看到有场真正地较量,能使优秀的后来者漂亮地走上擂主台。比赛虽分胜负,实际却是没有输赢。这个希望,当时没能看到,却似乎在你的比赛中实现。 还有若麟的八期擂主,由你来结束,也是天意。 但昨日的比赛,像有某种原因,挑战以外的原因,影响到了你。一个月前录制的节目了吧,当时的心情不好,可现在你的心情更加糟糕。 大马仍旧很棒,这一点无庸置疑。一个如此着重感情的人,爱情里受伤,理解这种伤痛,就像日志上大片大片的空白。学着忘记和放手,让它就像流星划过天空,走了就走了吧。一切,只待时间…

  44. Unknown说道:

    昨天没来的及看,今天上午看的重播~一上台我就能感觉到结果是什么了~虽然离开,但是你的人生道路还是很精彩的~对不对?

  45. Unknown说道:

    大马的世界五彩缤纷大马的世界透明单纯。。。三期不算太长 但也不算很短它已经让我看到了一个搞怪的大马 深情的大马流泪的大马 微笑的大马可爱的大马 成熟的大马开朗的大马 忧郁的大马聪明的大马 傻傻的大马坏坏的大马 善良的大马。。。我不会忘记的你们呢?

  46. Unknown说道:

    昨天感觉你不在状态,不知道是你自己先放弃还是有些力不从心,不过不管怎么样,你还是你!继续努力吧!

  47. Unknown说道:

    不就是个游戏嘛,是报着玩一玩的心态去的.结果没那么重拉!

  48. Unknown说道:

    输了也不能证明自己是差的

  49. Unknown说道:

    当大马手扶着擂主旗,坐在旋转的擂主台上,出现在观众的面前时,我预感到了什么,因为在他的脸上没有一丝的兴奋。或许是身体的疲倦,又或许是他挑战的心态无存了,难道他决定要离开这个舞台?喜欢大海的人,都是喜欢自由的,也是浪漫的。同样喜欢大海的人有着宽广的胸怀,正如大海一样能够包容一切。喜欢大马自创的那首歌,从歌曲中我能感觉到他似乎疲惫了也想家了,想念家乡的亲人和朋友,或许他在边唱歌时边回忆起他在家乡生活的往事和曾经的那个她。“挑战支持人”紧张的录制现场和北大女生咄咄逼人的气势带给他压力,但他却不在乎了,因为他脱离了这个空间,他希望自己的内心是平静的。整场比赛大马发挥的不好,也许他准备的不充分,也许他就没有为这一期准备节目。有人把“挑”看作是一场竞争刺激的比赛,又有人把它看成是一场才识和华丽的表演,但毕竟没有站到最后就是输。虽然你失败了,但我为你的那句话鼓掌,输给谁并不重要,大丈夫要拿得起放得下。在电视画面的最后,当挑战者举起擂主旗时,我没有看到你的正脸,而是看到你悄然的躲到了挑战旗的背后,此时你在做什么?留泪吗?还是觉得不好意思?大马你不应该感到失落,因为你在中国是成功的,你在追求自己的理想时,你也拥有这么多的朋友和支持你的观众。在走下这个舞台后,支持你的观众将变成你的朋友一如既往的关注你,欣赏着你在新的挑战场上的表现,并期待你未来自己导演的影视剧。大马加油!

  50. shirley说道:

    呵呵,折腾了一天才能给你留言了。可是当我真正开始写东西的时候,好像内心的那些感受却已经荡然无存了。所以,大马(恩,我好喜欢你自己称呼自己是斜肩大马,就像我特别喜欢称呼自己小猪一样),我想你是让我感动的,因为我体会到了你的真诚,感受到了你的思乡之情,也能够理解你站在舞台上的孤独。我呢,是刚刚得知要做妈妈了,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当看到别的准妈妈开心的笑容,我的内心却是一种孤寂,不知道这是什么样的一种感受。所以,当你在舞台上总是在说自己的家乡的时候,我的内心也在默默地跟着你在哭泣。恩,好想我的家,好想我的妈妈和爸爸啊!也许说出来你会不相信吧,我到现在还一直没有亲身看过大海,每次听你说起大海,是那么的美,是那么的令人感动,所以,我还是要谢谢你,给了我对大海更多的幻想!保重,大马,希望以后能够再次的看到你!

  51. Unknown说道:

    呵呵你是最特別的堅持下去~~加油

  52. Unknown说道:

    昨天下午,收到永祺的回邮.我猜到晚上的比赛很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在"挑战"的舞台上看到他了…莫名的, 昨晚我的心跳快得吓人,我一直知道自己心脏不太好,可是我也没收咖啡和茶叶里caffeine的刺激呀?倒是"挑战"开始后,人平静了下来…对于前两番没什么感觉,但倒是和我为永祺拉来的后援团的团员们短讯你来我往,好不热闹…呵呵她们是第一次看"挑战",在我的再三说服下…所以,她们把我骂得狗血淋头…我的结实对所有人都不受用…她们终于站到了挑战者那一国去了……我看到他真的有些许疲惫,唱起他的初恋,有海风的味道…在最后三十秒拉票环节,他又说起了他海边的成长,透着蓝色的忧郁…当他说到"男人嘛,就该拿得起,放得下",我有种….的感觉…天哪,我竟然找不到一个词来与我的心情配对?当他脱去白色上衣,让它轻轻降落在舞台上时,流露出的凝重与释怀…触动了我…这就是大海赋予这个男人的浪漫.忧郁.潇洒与泰然自若…….永祺是这样走下了"挑战"舞台,走进了每一个支持,鼓励,喜欢他的朋友的心中…

  53. 静然说道:

    love need the pain like the poison need the pain.hope you have a good day.

  54. CHERRY说道:

    黑色,居然是黑色...昨晚看完了挑战主持人,我就说了一句话:从今天起再也不看挑战了.  我感受到了你的疲惫,无奈和大度.你知道吗,在我心里,你永远是最棒的!谢谢你给我的评论,我很意外,感受到了你的真诚,真好!好想和你成为朋友,但我不会给你压力,我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生活,你也很忙.只希望我的倾诉不回被拒绝,好吗?真是的,我今年的高考分数比我的估分高出好多,重点线也降了20多分.本来是除了北大都能上的,可由于我的不自信,只报了比自己水平低很多的南昌大学.看着那么多分数比我低的同学都上了人大,复旦,南开,心里还真不是滋味.都不能去北京!!!我知道你很忙,但一定要注意身题.吃饭别图快,吃点有营养的.将来如果有机会,我真想做许多好吃又有营养的陕西小吃给你,让你宣传宣传.我外公在世时是开小吃摊的,在当地很有名.我跟他学会了做直径达1~2米的"锅盔",凉皮,千层饼,羊肉煮馍....很香的,吃一次就欲罢不能了.  你说好吗?我的人生才刚开始,我想通过我自己的努力,将来一定会到北京,会有自己的天地,有资格成为你的朋友,对吧.永远支持你,祝福你!

  55. Unknown说道:

    永祺看了你的文字,和昨天舞台那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你,我好象又看到了一个更加细腻,精致的你.特别是你昨天在舞台上那深深得一鞠躬…一切,尽在不言中…

  56. Unknown说道:

    现把我刚刚发在挑战主持人吧里的贴子粘来!等于我对此贴的回复~ 我曾在颜永祺的个人BLOG里说过,让他最好不要用"沦陷"这个词儿来形容自已,不过今天我再写“沦陷”两字形容的不是他,而是自已的心情— 很关注挑战主持人,每周四到了九点,就端坐在电视机前,然后说服所有的同事跟我一起看,他们起初嘴里是要嚷嚷着换台的,不过被我"清修"了个儿把月后,大家就都喜欢上了这个节目,虽然现在的挑战主持人远不如尉迟时期鼎盛,但是即便是如此的不吸引人,也足以让我如约而看,我想守的是一份期待,期待它会又精彩起来,这种感觉就象是对一位好友的信赖,很坚实的信赖. 在挑战主持人开播以来,最喜欢的挑战者和擂主就是尉迟了,有他的节目,看后觉得酣畅淋漓,大为过瘾,他帅气、聪明、幽默、动作张扬却思维内敛,后来的挑战选手都用“高人”来形容他,他聪明的果断,幽默的自然、对自已的未来和选择都志谋在胸,正是所谓挑战中的强中之强中手,九期的擂主,使他成为成千上万粉丝们的心中偶像。 另一个风云人物恐怕要属王若麟,若麟若麟,想必父母生其之时便希望他能是人堆儿里的姣姣者,所谓凤毛麟角,少之又少,不过凡事先兆,生来九斤的他确是人之龙凤,成为金鹰之星后又在挑战主持人的擂台上扛了八期的大旗,他继续了尉迟的幽默,又具有勤奋后的睿智,作过诺基亚手机广告形象模特的他可以说是早已经自信的一踏糊涂了,他自言当马东在前台喊出他的名字,全场一片哗然时,他的自信更是平满了胸前。 随后的几个人也不乏优秀者,但是就象马东说的,他们身上的爱人肉儿少,让人不能将他们心甘情愿地印在脑子里,所以再一次让我关注地人就要算是颜永祺了,坦白地说,颜永祺在貌智上都略逊尉迟和若麟,或者可以说是在中国人的习惯观念里,观察起来他是不如尉迟和王若麟优秀的,但是有一点,从公平的角度上说,前两者永远不如永祺,这一点便是“真“,我并不是说尉迟和王若麟不真,但是当大马站在挑战的舞台上,那种功利性和奔赴性看起来要比尉迟弱,比若麟就要更弱了。 大马的汉语不是特别好,这多多少少是一点儿他的障碍,不过发音不好挡不住他笑容绽放着展现给大家他语言后面的智慧和不落俗套,第二期他唱起了家乡的月亮,让身在异乡的我也想念起家乡的月圆,大马版的“爱情“在我看来不知要比莫文蔚的好听多少倍,最后一期,他曾在博客里说,他虽然站在台上,但是心情早已卸下了热情,我想这卸下的热情多多少少是因为许多网上的留言和马东对他的“不喜欢”,马东说尉迟是挑战的神话,若麟点燃了更多人观看挑战的热情,但是大马却把这个节目做恶心了,我想说的正好相反,大马的情真意切恰恰是这个节目所缺少的。一些人说现在的选手都模仿尉迟,挑战都快变成曲苑杂谈了,反思起来,确实如此,尉迟的幽默是与生具来的,他带着幽默来挑战本身没有错,不过做为制片人的马东和节目组如果仅仅是要为了节目的收视率把这种幽默灌到更多人的身上,那节目就失去了“真”性,我们看尉迟,看大马,之所以喜欢了,正是喜欢他们身上自然流露的那种真性,说起幽默,大马的幽默与尉迟的更有所不同,他幽默的地方正是着眼于文字本身,而不是说个笑话给你听,他对中国汉字的喜爱我想已经体现出来了。 我很喜欢两个词儿,一个是“选择”,一个是“挑战”,“选择”有时太过宿命,所以我更喜欢“挑战”,不过在我上了一所非常不喜欢的大学后,我对“选择”“挑战”都失去了热情,我觉得此后的人生就是沿着一条很窄的路慢慢通向衰亡,挑战主持人就象是在前进路上的一点点小火苗儿,当你对黑暗习以为常时,你就又会看到了一些光明,虽然感应微小,仍具鼓励,这里汇聚了这个时代最SHOW最闪亮的年轻分子。他们热情、高昂,他们智慧、开创,所以当若麟留言说他有的时候更象是一件东西,在台上为了完成节目的收视率任务时,我想这一刻沦陷的不仅仅是大马,我们的心都会沦陷,栏目组一定要收收心态了,挑战的年轻人各具神情,各具特色,不要让他们带着美好的心情来,脱着疲惫的心情走。 永祺把一首他自已写的歌儿《海》献给了他初恋的女友,在最后30秒的陈词里,他说就算是把今天这个日子献给那个女孩儿吧,一直以为在这个世上,只有女人可以为爱固执跟不顾一切,没想到男人也可以淡泊前程珍视爱情,那首海很好听~ 尉迟和若麟都太过强者太过自信,至少在节目他们是不需要人来扶持的,他们是那样子有所适从,但也正因为此,我们才会愈发地想让至真至情的大马不沦陷,太过真性的东西又太过脆弱,这种真性是需要整个集体来扶持的! 我还想说说张绍刚,坦言说,我本人不喜欢他,我要说明一点不喜欢不代表他有错,只是个人观点,我不喜欢他在台上一副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样子,就象尉迟在歌里唱的那样:“损起人来嘎嘎崩崩词儿还不少”,可能他对女选手的倾爱是因为男选手一向过于优秀,女选手太弱势的考虑,不过偏爱归偏爱,不等于对其他选手的打击,甚至对叮当,就象永祺那期,他明确表明喜欢2号选手,说很想当人家哥哥(不知道这小丫头几个哥了),当最后一轮三号李思思有明显的胜出优势,叮当坦言说三号更具优势并指出二号的思维空点时,张绍刚叽歪着抢话不让说,我想说的是你们是嘉宾,评论选手是正当,说重说轻也情有可原,可是太过自我意识就不对了,要以公正的大众的角度去考虑,你们在台上,不是代表一个人,必竟节目是要播出去给公众看的,如果一直坚持自我,下场就象是昨天一样,招致大多数人的反对和不满,用马东的话说就是成为:“到处得罪人的哥哥”。 喜欢这个节目,喜欢节目里年轻人,他们的衣貌性情代表这个时代最为优秀的年轻人,希望节目不要只追求收视率,更应体现选手人格的“真”性,水平的“真”实。

  57. Unknown说道:

    哎…我今早看重播时,我用手机拍下了好多我认为是重要的瞬间….他的表情…好多的表情有的…有的…有的…有的…有的…还有…很多…很多…只是,他没有了热情…就象我没有电的手机一样.不能把好多的瞬间放在我的相册里,只能在心上找一处清净,好好得让它们躺在那里

  58. 松鼠说道:

    大马,粗略地看了前面的朋友给你的留言,真的,真的很羡慕你……你是大家的宠儿,大家都很真诚的对待你(当然我也一样拉!)昨天的那扇门已经关了,今天的这扇窗你是否已打开?你是否看到了窗外的美丽景色,听到了朋友们的真诚祝福?你是最棒的!但是还是要加油!因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59. sunny说道:

    麦莎带给京城一夜的雨骤风疏,晨起,懒懒打开电脑,放着莫文蔚的爱情,淡淡的离愁蔓延开来, (若不是因为爱着你)怎么会夜深还没睡意每个念头都关於你我想你 想你 好想你(若不是因为爱着你)怎会有不安的情绪每个莫名的日子里我想你 想你 好想你爱是折磨人的东西却又舍不得这样放弃不停揣测你的心里可有我姓名爱是我唯一的秘密让人心碎却又着迷无论是用什么言语只会(只会)思念你(若不是因为爱着你)怎会不经意就叹息有种不完整的心情爱你 爱你(爱着你)一想起你唱这歌时的至诚至真至性就像看到大海旁长大的你浪漫、忧郁、洒脱、广博曾很自私的想支持你在这个舞台站下去支持那种天性与率真的智慧 七夕的晚上,我守在电视旁 当你从擂主的台子上转过来时 你是坐着的,第一个坐着的擂主, 还是那么让我感动 之前在央视论坛里了解到你这期不再做擂主了……于是我在你的眼睛里寻找……有点心痛的感觉拿起行囊,继续你的信念吧此刻,我只有祝福并深深的谢谢你带给大家的美好

  60. Unknown说道:

    冬季不再来其实,每个人都有类似的过往可以拿来回忆,只能回忆.但是 ,当我们细细想来,除了那些又酸又淡的余味,我们还能品回当初的那般浓醇吗?我记得…曾经,当我和他为赋新词强说愁时,我们给了彼此最大的希望.可是,后来才发现,不过是稻草一根,不能救命.曾经,我和他好得仿佛整个宇宙只有眼里的彼此.可是,后来才知道,我们忽略了生活的本质和赤裸的现实.曾经,他在我们不知所措的暧昧和尴尬中紧紧地抓住了我的左手.可是,一年后的他却故作洒脱得急着放手,一点儿也没有留恋我左手的温柔.曾经,他不顾一切地留在中国,我们以为那会是童话的结尾,我们两个的开头.可是,却在只经历了一个冬季的温暖后,我们各自向左走,向右走.曾经,每每我们牵手漫步于暖暖橙黄灯火中,我仿佛看得见,他是那么急于许我一个一辈子的相守.可是,后来才发现,那只是我一个人的情有独钟.曾经,我们那么喜欢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晃晃悠悠.可是,当我们再相逢,才发觉那样的心境早已远离我们好几个时空.曾经,我们那么喜欢相互疯喊着" saya cinta kamu ".可是,哈,我早已体会不出这奇怪的三个字能组合出什么感动.我想,咳,,,还是什么都别再想.

  61. Unknown说道:

    不是所有的人都愿意将自己呈现在众人面前,坦诚的,有人是害怕被别人窥视内心,有人是觉得时机还不到,有人是希望只与自己分享.象音乐这种东西,很难说好或不好,只能看作者是否真诚.我的一个朋友的老师,很多年以前,他去西藏采风,回来后,他的一个朋友来yu看他也看到了他西藏之行的收获可是,不是太久以后他的东西竟然变成了那两年很红很红的阿姐鼓他又能说什么呢!除了承认朱哲琴的天籁之音

  62. 释^^说道:

    我说的只有:珍惜现在..无论是爱情还是亲情,还是友情...干爹出车祸了,所以不去青岛了..我怕...一直守着,做了7个多小时手术的干爹..我真的怕..为他祈祷吧..谢谢..

  63. Runchen说道:

    既然认识到,"男人嘛,拿得起,放得下",就不要再去计较结果的得失了.也许,只有我们这些人才能够理解你,理解你内心的孤独和落寞.也许,在挑战的舞台上,你算不上一个伟大的成功者,但我们相信,若干年后,你是一名出色的导演.当白色外套随着你手臂的动作落在舞台上的时候,我看到的是一个大马蓝色的浪漫和忧郁.知道你不是一个"山间竹笋牙尖嘴利腹中空"的人物,也知道,你的悲伤不是"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忧郁.在坚强中脆弱,在脆弱中坚强.不想多说什么,就化成祝福吧!

  64. 糖糖说道:

    祝福大马

  65. CHERRY说道:

    是我呀,最近很忙吧,好几天都没来了.是不是心情不好,要想开点,有这么多人都真心的支持你.还有什么不能解决的.我前几次的留言好像有点过了头,其时我的条件和我那些山区,外县的同学相比要好的多.我的父母在当地的一所二本院校教书,他们同样是从逆境中走出来的.我的家庭条件和环境在当地是很好的,只不过我同那些同条件的人不一样,我不想安于现状.更喜欢和那些胸怀抱负的人在一起.我们这里两极分化是很严重的,富裕家庭往往不思进取,反之.说了这些,你也会觉的我没有权力吧?但我是感同身受,我的生活费有2/3都拿出来帮助我的几个同学了.我的生活是很节俭的.你会和别人一样觉得我很傻,一点也不像现在的年青人吗?但我对于我们出生的不平等是很内疚的.而更多和我一样的人却只知道游戏人生.我想你是会理解我的.另外,你现在的邮箱还是163那个吗?如果给你发邮件你会看吧?在这里留言太麻烦了.祝你找到自己的幸福,天天快乐.希望有一天能见到你

  66. Unknown说道:

    好象从我开始在网上听过这首歌再到我去买磁带和CD 这个歌的音质都不是特别的好,.遗憾!!不过歌曲超级好听的.因为是可爱地小轩唱的嘛.长的有点像蛤蟆似的 不过很可爱地.哈哈 你这里就快变成超人气空间了哦,还不快更新~~哈哈/.

  67. Unknown说道:

    看过挑战的第二天,我来看MSN,大家的留言都那么好,看得我流眼泪,我也想写些什么,可最终没写,今天想要说的,也只有两个字,加油!

  68. CHERRY说道:

    你真的好几天没来了,我已经望穿秋水.是很忙吧. 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往远处看看,或者看看我.没什么解决不了的.我永远支持你,鼓励你,是你坚实的后盾.加油!努力!

  69. 说道:

    大马,我明天走了。我不知道那天的节目你是和谁一起看的,我们大家看的时候都特别感动,“拿得起,放得下”是我们见过的最帅的离开……

  70. 糖糖说道:

    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你!~

  71. 说道:

    期待你拍的电影

  72. 说道:

    好几个月没看电视了,半个月前当朋友很兴奋的告诉我她淘到了个‘明星’的space的时候,我一脸茫然,然后被嘲笑为落伍..-_-#我并不知道自己这几个月究竟错过了什么,不过看到朋友的激动,还是觉得有必要来看看...可是,因为一些原因耽搁了...直到前几天在另一个space上再次看见引用的你的文章(一次3篇,我开始时还感叹那个房主真是超级能写撒,自卑了半天..后来房主解释说是转的我才舒了口气..不过还是挺感叹你的文笔撒),才再次想起被朋友啧啧赞叹过的你.并没有看过你上的节目,不过看过你的文字我觉得似乎应该上网去看看你参与过的那几期节目了..祝你好运...

  73. u说道:

    倘若她总是这样用美丽词藻堆砌,那看一遍就足够,总有比她更美的花瓶。作为一个节目组,不寻求如何发掘选手们的特点,激发他们放射光芒,而是给他们施加压力甚至伤害,即使是无意的,也是应该遭到谴责的。希望大马就当这是一场游戏,参与了就行了,不要在乎太多,记得我们永远支持你。我也不想再看《挑战》了,我觉得再也无法在《挑战》的舞台上看到像大马这样因自然真诚而出现的精彩了。但是好在大马还在执著于他的理想和事业,人才不会被埋没。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