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长大的男孩

Posted: 15/08/2005 in 挑战无处不在
走着 一路沿着海
你不在 我是否就该停下来
漆黑夜里没有你
不知道应该怎么捱 怎么能捱
 
想着 想着你会来
会来着属于你我的大海
我心如浪在澎湃
路的尽头是潮去 还是潮来
 
我想我早已被淹没在你的海
我怎么挣扎也挣扎不出来
可是你从来不曾发现
发现我的存在
 
我想我早已被淹没在你的海
也许我会永远被沙深深地埋
就让我在海里
一生的等待
 
挑战给了我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进中国中央电视台
第一次参加中国电视节目
第一次在电视机旁看自己
第一次穿上马来传统服装
第一次台上挥着两国国旗
第一次能在网上建了贴吧
第一次被大群体肆意抨击
第一次得到这么多人关心。。。。。。
 
也第一次在台上发表了这首创作歌曲
所以这歌现在不再属于我个人了
是属于喜欢挑战的每一个人
 
我一直不喜欢遗憾
卸下擂主不是我的遗憾
若继续执意地留在台上
只会图添多少挑战者的遗憾
 
我没有离开
还在我的小小空间里攒动
还在163里守候你的莅临
还在理想的城墙上
迎接必须面对的惊涛骇浪 狂风暴雨
 
静谧的  平淡的
听着海浪汹涌的不羁
看着浪花溅起的灿烂
闻着海风扑鼻的咸香
感受生命自由的释放
 
评论
  1. Unknown说道:

    永祺,我想你

  2. 释^^说道:

    太好了,大马..你又把你的背景改回到原来了..也希望你的心情也是这样子的..for ever..这样蛮好..呵呵..走着 一路沿着海你不在 我是否就该停下来漆黑夜里没有你不知道应该怎么捱 怎么能捱 想着 想着你会来会来着属于你我的大海我心如浪在澎湃路的尽头是潮去 还是潮来 我想我早已被淹没在你的海我怎么挣扎也挣扎不出来可是你从来不曾发现发现我的存在 我想我早已被淹没在你的海也许我会永远被沙深深地埋就让我在海里一生的等待其实那天你唱那首歌,蛮感触..你用心在歌颂,在期盼...很真实..很美好..

  3. zephyr说道:

    在我们学校内的一块宣传牌上写着一段话,话的背景就是贴在你文章后面的那幅我喜欢的几米的漫画,一个看海的男孩。那时的这些蕴意如今已成过眼云烟,不值得我凭吊,只是对于生命中的一些风景,她始终受用……“花香第四次弥漫了校园,欢喜变成了怀旧。如果能静下来望一望,只是望一望,一切追逐希望可以归于宁静。你会怀念这一片净土,幸好她一旦属于你,便永远属于你。”

  4. CHERRY说道:

    你真是一个很奇特的人,太好了,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昨天去学校给学弟学妹还有继续奋斗补习的同学们作了一场经验报告,没想到我现在这么有名了.还有人追着要电话号码.我的邮箱和以前比也是空前暴满.好像做梦一样.不过我想我的话是会对他们起一点作用的,希望他们以后也学着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刻苦努力,奋发图强,也能完成自己人生的质变.昨天也见到了我最好的几个朋友.他们也介绍了自己的经验.下来后大家坐在一起,想起以前一起奋斗,互相鼓力的日子.只有感慨,甚至都不敢面对,更不敢想今后的日子.和我相比,他们在生活上,学费上的压力更大.今后的日子,我们要多坚难有多坚难.今天,可能是最后一次见他,我的后桌.高中三年我们一直在一个班,在学业上他给我的帮助很大,我们互相鼓励,最后成功.他家在一个周边县城,祖祖辈辈都是农民.年年的学费都是减免,拖欠.他考上人大,大概都是那里几千年没有的事.为了学费,申请贷款,即使这样,他也在工地上干了几个月.我的朋友们都是这样,未来我们不知还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也许我们永远不会再见,也不会有联系.他们不会上网,更没有手机,真的是要曲终人散了.这是让我们最伤心的,从此再也没有懂你的人在身边了.如果他们生病,受委屈,甚至自杀我都不会知道,那可怎么办.我们都是没有人关心的孩子,可现在连彼此也不行了:燕,静,兔子……同桌…….孤独. 虽然很多人追,但从没有真正懂我的人来到我身边这些话不能对爸妈说,他们还需要我照顾呢.我真不知道什么时侯才能快乐一次.很久很久没感受过了.对于幸福,更是从没奢望过.孤独!孤独!孤独!孤独…….对不起,对你发了一通牢骚.不过我还是希望你天天快乐. 小熙子

  5. Unknown说道:

    啦啦~~啦啦~~啦啦~~似乎看见大马正在在阳光普照的沙滩上唱歌跳舞,脸上洋溢着前所未有的笑容,并且这种笑容是第一次的!

  6. NI说道:

    你笑的时候裂开着嘴巴真的很可爱 活象一只河马当然最可爱的还是你的逻辑思维

  7. Unknown说道:

    不知道留点什么。却想留下什么。下课的那集我没看。有预感似的。我只想说小马你该增肥变成真正的大马~~~强烈表示不满,怎么会有一人男生能如此苗条~

  8. Unknown说道:

    本来还一直在寻找这首歌的歌词呢,没想到在这里能够看到,只可惜不能想听就听了,我是一个五音不全的人,听你唱了一遍只是觉得很好听,但却无法记住那些旋律,可惜呀,我真的很期待有一天能在网上找到你的这首《海》,可以让我想听的时候就可以听到!另外,我觉得你真的很优秀!大马,祝福你!今后的路,请一路走好!

  9. 行健说道:

    对.应该没有遗憾.放得下.挑战之后的日子应该会回到正常.而自己呢.除了记住自己的曾经外.就是微笑着生活下去.那张图我曾经用了好久.只是加上了一些字.心情就不一样了.

  10. 乐乐说道:

    超爱你的原创<大海>有机会发给我…..linlele

  11. u说道:

    又见阳光,又见阳光。小花小草们真的是好开心啊。

  12. 枯草说道:

    觉得这里好温暖,有阳光照着,呵呵!这里的人气也越来越好了,大马是不是在偷着乐呢?别躲着,快出来,大家一起分享嘛!

  13. grace说道:

    嗬嗬!背景又改回来了!希望你的心情也跟着背景一样阳光灿烂!很喜欢你的那首《海》,希望有机会你发给我,可以吗?

  14. Evelyn说道:

    大马,永远都要加油!!!!!!!!!

  15. peri说道:

    永祺,大家似乎都会通过你涂的黑色调或蓝色调来确定你的心境。今天,我也在这里看到了一份美丽的心情。 虽然,生活的每一天都有阴晴不定,但是,不要忘记天空的颜色可以由自己决定。没有阳光的时候,你就是阳光!没有快乐的时候,你就是快乐!

  16. 说道:

    有看到了这个久违的背景,没等网页全部打开,当它刚刚露出了那么一点黄色,我的心情就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这才是属于我们心中那个大马的颜色.离开挑战的舞台,回到原来的你,是挑战让我认识了你,希望你在我们这些因为挑战与你结识的朋友的支持下,今后的路会更好.我们的相识才是开始,并不会因为挑战擂台的结束而结束,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还能了解你的消息.

  17. 卓尔说道:

    永祺: 你好象真的很忧郁,一直以来我都看你的网络日志,觉得你一直身心沉醉于此,虽然很好,但只是你生命的一段路程,经历的一件事情,让他过去比较好,无论她带给你的是骄傲还是沮丧,应该认为他是你曾经喝过的一杯不太一样的水,如果你还想喝更多不同的水就必须继续往前走。人的一生要经历很多的事情,你是幸运的!导演,你要能在戏中跳进跳出啊,舞台的一切有你掌握,你会演好你自己!希望看见你更灿烂的永祺笑容!!可爱的面庞,和一张写满自信的脸!

  18. 晓明说道:

    楼下的朋友们都好能写,大马应该搞个留言薄了,这样查看起来也方便。知道身边有那么多人关心着你,一定感觉好幸福。文笔很棒嘛,一直想知道你的中文是怎么学的,我总觉得汉语是最博大精深的语言,可一个马来西亚人却能运用的那么好,你一定让很多中国人都自愧不如了,能把学习语言的经验交流交流吗?虽然挑战主持人已经是过去时了,就像你说的~你的国籍让你当上了擂主,你的国籍又让你卸下了擂主,但我相信是你的优秀才成为了节目永恒的记忆。

  19. Unknown说道:

    把生命的最疼痛放在心底仍然微笑而不屈从要说的还是那两句话相信未来,热爱生命

  20. Unknown说道:

    经历了就是好的,经历过才会有结果.

  21. Unknown说道:

    因为爱 我们从未孤独

  22. shirley说道:

    恩,大马我天天在线,怎么就不见你在线呢?呵呵,可是你有时啥时候把帖子贴上来的呢?嘿嘿,你这个神人呀!恩,这个界面才象你的风格哦!有太阳,有沙滩,有白云,有蓝色,有白色还有可爱的黄色。嘿嘿!本来心情不好的我,看了也会觉得欢喜呢!

  23. Hana说道:

    呵呵,还是这个背景好看,很阳光啊~~~主持人的挑战虽然结束了,但人生的挑战还在继续.....嗯,加油吧!

  24. 散弹说道:

    我想很多人喜欢你不仅是因为你的国籍,而是你在舞台上嘻笑的言语和认真的态度。《挑战》让我们大家认识你,离开《挑战》势必会引起你心中的不快,但是我们会记得你!记得你在这几天表现出的优点和可爱的缺点……相信你一定会更好的!不要放弃阿~

  25. 勃豫说道:

    你好,我知道你喜欢你是从“挑战”开始的,再看了这些文字后,特别是“当众的孤独”这个题目后,我心里有一丝丝难过,我这个常年在家的孩子,是不可能深刻体会你“身在异乡为异客”的感觉:(希望你能融入我们的生活,也许你已经融入了。希望你也能来我的空间逛逛:)

  26. Unknown说道:

    马大哥:我很佩服也很欣赏你的才华和作风.真的.你的每一期我几乎都看的.每次看到你那自信的笑容时,我都感到,属于你的成功就到了.最后一次时,从你说的话中好象征兆着什么似的.不过没关系.人生大舞台.以你的阅历,才智,幽默.会在表演得更加精彩的!祝福你!!

  27. Unknown说道:

    我喜欢有点惊喜~~有点挑战~~有点感触~~有点朋友的生活…不知道是否就是这个样子…嘿嘿…

  28. Unknown说道:

    再多的话都是多余了~默默祝福你~祝福你永远快乐下去~你能做到~~~~~~~~~~~~~~~~~~~~

  29. Unknown说道:

    位置就是自己的阴影部~~170厘米*170KG的位置比较有实力增肥增肥

  30. 说道:

    不要活在回忆之中要活在未来之中

  31. 小莫说道:

    我们的大海,斑斓多彩。

  32. 松鼠说道:

    大马,有几天没来看看你的网络日记了…… 看着你的文字就象看你在参加挑战主持人中的表现一样精彩! 我想,昨日那个海边长大的男孩今天已变是一个成熟的男人了!因为他已经经历过了海上的狂风暴雨,如今他依然存在着并开心着——这就是最大的胜利!

  33. Unknown说道:

    你说:挑战给了你很多的第一次,那么想说的是,自从看到了你后我也有了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正经的看改版后的《挑战》第一次在别人的space中留言第一次开始着手写space第一次看外籍选手演绎挑战第一次尝试给外籍选手写信第一次收到外籍选手的回信第一次为挑战者的胜利而雀悦第一次为挑战者的离开而黯然背景的阳光慵懒而温暖,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珍惜所有的感动,我们会一直陪在你左右。。。

  34. Unknown说道:

    谢谢你的真诚能让我妈妈很真实的笑。。。。。。我为中国人的小气向你表示抱歉。我代表不了中国人,但是我能代表我,还有我的妈妈。

  35. Unknown说道:

    小样儿地,老和我提海边长大的..真让人嫉妒啊!!!!你的海边气质杀死了好多人哦..嘿嘿~

  36. Unknown说道:

    看过了太多别出心裁的评论平凡的我拥有的似乎在这只有平凡.没有太多祝福,也没有太多华丽的词语.大马很喜欢你的才华,和若麟一样你们都是永远的擂主走过去就是一片晴天.相信我.

  37. Unknown说道:

    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总之……走着 一路沿着海你不在 我是否就该停下来漆黑夜里没有你不知道应该怎么捱 怎么能捱 想着 想着你会来会来着属于你我的大海我心如浪在澎湃路的尽头是潮去 还是潮来 我想我早已被淹没在你的海我怎么挣扎也挣扎不出来可是你从来不曾发现发现我的存在 我想我早已被淹没在你的海也许我会永远被沙深深地埋就让我在海里一生的等待很美

  38. Unknown说道:

    大马,加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