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的保安

Posted: 23/08/2005 in 社会纪录
学校来了新的保安
 
一天晚上回宿舍的 时候
突然发现保安亭里面有一个长得很像我弟弟的保安
一问之下
才知道他比我弟弟还小一岁
徐州来的
才从技校学完了散打
由于个子挺高 便招来中戏当保安
 
我假假偷问了他的薪金
才知道月薪不到一千……
刹那间
一阵心酸
完了……
 
在马来西亚 一般只有退休以后的中老年人才会去当保安
年轻人都不会浪费难得的青春精力
都会选择去闯出自己未来的一片天
那怕;头破血流 那怕遍体鳞伤
至少对得起自己
也对得起父母
 
我一个月的零用钱是一千五百块
可是他的薪水扣除了饭费
仅仅剩下的就只是……
 
突然又想起了在马来西亚喜欢玩网络游戏的弟弟
想起妈妈告诉我
教育是唯一摆脱贫穷的出路
 
我一直不认同妈妈的话
因为我相信有些人真的是不适合现在的教育方式
我只相信
努力
因为 nothing is impossible
 
那个17岁的孩子怎么办?
 
评论
  1. kk说道:

    或许他心里已经很满足了,或许他的父母正憨厚地笑,想着儿子每月竟然能有近一千元的工资……

  2. Unknown说道:

    又或许他是由于家庭和生活所迫没有办法,其实这个社会大部分人还是追求好的物质生活,只是他想追求的却无法追求得到。

  3. 说道:

    每次去剪头发时看到每个美发厅的美发师都是跟我差不多年龄的,我常是叫他们哥哥,后来跟他们聊熟了才知道这里面好多人其实比我还要小.每当这时心里都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我周围的孩子似乎都是认为读完高中考大学,甚至再读研或者出国然后才是考虑工作的问题.其实现在已经工作的人有很多年龄比我都小,他们的生活状态,他们的艰辛是我能够想象但却不能真正体会到的.

  4. shirley说道: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吧。也许这不是他所能够选择的。有的时候竟然很相信命运,总觉得冥冥之中有一种力量在左右着我们的人生。

  5. 行健说道: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尽管有时不是他选的.父母给我的路是学习,我却选择了自己的路.我相信,我是对的.

  6. 然子说道:

    impossible is nothing!我鼓励自己的时候会对自己这样说.但有的时候,我看到了自己的无能为力,当把自己手心里的梦亲自撕碎的时候,那是什么感觉……心痛!17岁的孩子,他也许有他的难处……

  7. Unknown说道:

    切。。。。没什么好同情的,“没有不可能”,是他们不去奋斗努力,自己没能力,只能这样平淡过一生。大马怎么会不认同呢,"教育是唯一摆脱贫穷的出路",的确是这样嘛。心酸,哼,这种事数不胜数,酸到什么时候去。

  8. Unknown说道:

    “世上无难事”这句话要看怎么理解了。在我们生活周边的角落里,有多少贫穷的人根本没有多余的钱用来浪费。甚至是给孩子读书的钱。那个十七岁的男孩或许也是其中之一吧,他即便明白教育是改变贫穷的唯一方式。可是他却连想要改变的机会都没有不是吗!

  9. Unknown说道:

    那个保安是我们江苏的哦,我是苏州的... 其实对于每个人他都有不同的选择,不是所有人都是那么的好命的..我觉得不管任何一个岗位,他都有自身的价值存在,或许对于他这个年纪来说,是有点小,他更多的经历,应该放在学业上.... 

  10. Unknown说道:

    呵呵,我现在做编辑,月工资不过也才800,在同行业里面,算是赤贫喽,不过工作量不大,所以,别人都在要走,我还在这里悠哉悠哉呢。关键是,我还有梦想,而且,我一定不会放弃。

  11. 行健说道:

    大马.这个是小啃让我发给你的.具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了.你看看就好了.ken 2005-08-23 14:03:46当时中国人修建的一个城市被韩国人攻打.由于中国人的级别很低,最高的只有40级,(由于游戏是由韩国人开始内部测试,所以韩国人的部队基本全在60级以上)所以中国人几乎被全灭.这时候守城的将军被迫向整个魔剑世界发起求援.这时候一个惊人的事情发生了.从魔剑的各个角落赶来了一批批的队伍.他们前赴后继,如同潮水一样冲向中国城,而他们无论名字是什么,来自哪个城市,他们所有的人身后的后缀都是一个.CN! 韩国人被击退了,他们怎么也不相信这个事实.100多个韩国人倒在中国城的门口.他们杀死了至少2000个以上的中国人及其援军.但是他们还是失败了.因为还有不计其数身上带着.CN的玩家向中国城进发,最远的要走上几个小时的路程(在魔剑里,被杀死后只能从本城复活,而且地图很大,有的城市的间隔能让你走上2小时). 胜利后,中国城的将军感谢这些不认识的援军.忽然发现,这些.CN不全是中国玩家.他们当中有很多是新加坡人,马来西亚人,印尼人,美国人……但是他们都是中国的后裔,他们身上流着中国人的血.尤其,一个有组织的军团(200人左右)一直在城侧进行自杀式的冲击,死伤惨重.最后只剩下9人幸存.当将军问他们来自哪里的时候,他们说,我们是台湾人.我们是从距离这里有1个半小时路程的日月城赶来的.这是我们能提供的所有精锐战士了.你们有难,我们一定会来帮忙的,我们是兄弟…… 那个将军,那个年近30岁的大老爷们.在电脑前,看着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国后裔,痛哭失声………… 这就是中国人.世界上的中国人! 也许,有些台独份子差劲的表现是事实,但是,我宁愿不信. 因为,我还记得那个台湾人的话:你们有难,我一定会来帮忙的,我们是兄弟………… 发了这个帖子,只想告诉大家: 中国是世界上所有中国人的中国. 不要被狭隘的地域阻挡我们的视线. 我们是兄弟! 我们是中国人! 读完这篇文章我真的很感动 这是我遇到最好的帖子了… 不管居住在世界任何地方的华人都是我们龙的传人 作为一个中国人,还有什么比民族的凝聚力更让人震撼的呢?

  12. 龍龍雪说道:

    路过的~~这个世界穷人很多`

  13. Unknown说道:

    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但读书绝对是最好的出路…这是我所坚信的

  14. grace说道:

    教育是唯一的出路 的确是这样!相信他也有梦想,希望有一天他也能实现他的梦想!

  15. 释^^说道:

    上进心..和机遇..

  16. Unknown说道:

    出生在贫困地区的人们,当看到其他人背着书包上学时心中会有一些羡慕和埋怨,但命运让他生活在这样的家庭,他无能为力没有办法,父母其实也很无奈.他能够来到北京当保安,我想也是拖关系找人才能进来的.父母可能因为他在北京一所大学当值而开心呢,也许他会一直当保安,也许这段时间是他另一个起点的转折点.一切都看他自己了.

  17. Unknown说道:

    不到一千 在我还是十二岁时我的梦想是只拿五十拿后每天可以买零食在我还是十五岁时我的梦想是每月三百,感觉好多好多在我十七岁时拿了一辈子第一次工资还真就是五十,如今已不知道第一次花掉是干嘛了不到一千对于十七岁的他其实已经足够 ,只因只有十七岁只因有吃有住,只因他还那么小三月份来北京的第一月工资一千,除去房租水电四百。车费,餐费,手机费,只能叫勉强温饱。在家其实也能生活,但还是不甘心平淡。总想变老的时候不曾后悔。。。在北京过日子的都是强人,一种意力强悍,一种能力超强。。。还好今天心情不错,要不然又要想妈妈了。。。

  18. 小莫说道:

    我不适合中国的教育。

  19. Unknown说道:

    我更可怜~北京一个光灰尘市

  20. 松鼠说道:

    世界上什么都会发生,这也许就是中国所特有的——年轻的保安……可能中国真的人太多了!

  21. 静然说道:

    他应该会想办法让自己生活的更好–在他的世界里. 每个年轻人都在想这个问题,不用担心

  22. Unknown说道:

    富人家的孩子未必都成材,穷人家的孩子未必都平庸,关键在个人在中国就是这样只招年轻人做保安社会实践有时会比书本里的说教更磨练人?也许…

  23. 说道:

    我也是徐州人

  24. 枯草说道:

    生活就是这般残酷,无论我们怎样不排斥它。其实,有更多的人没有比他更高的工资,即使工作比他要好。这就是现实,是不得不面对的!而所能做的,真的只有努力。

  25. Unknown说道:

    职业是不分贵贱的重要的是自己的心灵不被尘世所左右那个17岁的孩子你也许认为他是痛苦的但在他的心中 没准正为这分工作而欣喜呢每个人的追求是不同的中国有句俗话“356行 行行出状元”只要自己的生活是开心的就不会有低人一等的感觉

  26. 说道:

    其实不错了至少他踏实我的一个同学从小就混到现在也一直在混嫌这嫌那的一个工作也做不长还不如那个小保安踏踏实实的有出息呢

  27. Unknown说道:

    这就是中国的国情!

  28. Unknown说道:

    大马,你的心始终那样好但是他还不算什么,中国比他工资少的比比皆是,中国十四亿人,比他苦的太多了,但是每个人追求和需求是不同的,世界很公平,你肯付出就会有回报,人从小的环境注定了人的能力、志向和思想,肯付出无论处于什么窘境都能有所作为,关键是现在很多人不仅仅是经济物质上的贫穷,精神的贫穷才是问题的关键啊!

  29. jessica说道:

    我也遇到过这样的孩子,也在大学比我们小却担任着保护家园保护我们的责任我们尚且稚嫩 何况是他们那时我以稚嫩的心疼心他们稚嫩的人

  30. 说道:

    没书读的小孩太多了,我们似乎除了同情什么事也不能做。。。一个月花1千五也太多了吧?我才400呢呵呵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