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 曾是我的同学…

Posted: 25/08/2005 in 社会纪录
一家3口離奇自焚
騙走父親多年積蓄
自焚兄妹是不肖子女
 
(馬六甲訊)上週六(20日)發生在亞洲花園公寓引火自焚的2名男女死者(兄妹)的父親鄭如聲指出,他們是不肖子女。

鄭如聲(64歲)表示,他們不但在一年前把老父多年辛辛苦苦工作累積的7萬令吉公積金給騙走,甚至在日前還威迫父親拿出1萬令吉的血汗儲蓄錢后,花個精光。

不工作每天打父親主意

鄭如聲為了家庭生計,每天騎著老鐵馬,從亞洲花園到老遠的巴當德姆的腳車店工作,而這2名無業的兒女卻每天打老父親的主意,甚至還引火自焚,連累生病的老母親。

鄭如聲週日早上在腳車店老板黃宗霖的陪同下,回返災場會見前往慰問的民政黨甲州主席楊亮耀和拿督蔡炳松州議員後受詢時指出,他共育有3名孩子,長女畢業於馬來亞大學,在沙巴工作4年後結婚,如今定居在雙溪大年。

兩人經常向長女借錢

他表示,兒子鄭福發和么女鄭玉婷自中六畢業後,兒子只做散工,么女則在馬六甲拉也從事電腦銷售工作,兩人經常向長女借錢,前後應該借了數萬令吉,令長女感到不胜其煩!

他說,兒子自4、5年前發生交通意外,致腳骨折斷后,就一直賦閑在家,每天不停的抽煙,近日更向大耳窿借錢,不過,債務已清償。

他指出,由於福發曾與某學校的守衛發生衝突,結果遭警方控上法庭,有關案件訂在週一上庭,因此,自一個月前開始,他就不斷以律師要錢解決案件為由,常常向他(父親)討錢。

“由於他不斷催迫,我只好拿出5000令吉的儲蓄給他,可是,事隔十餘天,他又再次以法庭要錢為藉口,再向我拿5000令吉,兩兄妹更在2天前以主控官索錢為藉口,向我的腳車店老板借5000令吉。”

疑孩子騙錢算命買萬字

他說:“兩兄妹近日除了有跟隨暹羅師父拜神外,福發還告訴我,他在近日將有一筆十餘萬令吉的巨款待領,相信是與市面上算命求萬字的宣傳有關。”

因此,鄭如聲懷疑孩子騙了他的錢後,拿去算命買萬字。

詢及女兒何時沒有工作,他表示,福發不斷叫玉婷辭職,所以女兒在8個月前就辭工賦閑在家。

7萬公積金被領走

與此同時,他指出,當福發在一年前發現長女把他的7萬令吉的公積金拿去存放在銀行的定期存款時,就不斷向他索取存摺查閱,更在事后佯稱存摺被人搶走。

他表示,孩子事後一直催促他向有關銀行重新補辦存摺手續,結果兩人到銀行辦理手續時,兒子更向銀行申請提款卡。

“我的戶頭里的存款就這樣被他逐日領走,最後戶頭里只剩下數千令吉,這是我的老板協助我向中央銀行查詢後,才知道有人用提款卡每天去領錢,把戶頭裡的存款給提光。”

雖然鄭如聲的老闆建議他向警方報案,不過,鄭氏擔心孩子遭警方逮捕,所以一直未向警方報案。

兄掐死妹妹再自焚
連累老母親被灼傷

鄭如聲是在14歲自彭享前來馬六甲謀生後,就在古城落地生根,而他的右眼更在日本蝗軍侵佔馬六甲時,被炸彈碎片插入而瞎了。

詢及妻子楊亞妹,他說,相信是傷勢嚴重而被中央醫院轉送吉隆坡中央醫院治療。

至於孩子是否擔憂將在週一上庭會被判坐牢才自焚,他表示不知情。

据瞭解,福發在點火自焚前,先把妹妹掐死,才動手自焚,更牽連老母親被灼傷。

 
 
星洲日報‧2005/08/21

****************************************************

 
殺妹燒母
曾要求父勿上班
兄妹欲全家一起死
 
(馬六甲訊)警方初步調查,無業青年殺死妹妹後引火自焚一案,相信是兄妹兩人聯手策劃與家人同歸於盡。調查也指出,事發前一天,女死者曾要求父親隔天不要去上班,並表示一家人要到很遠的地方。但是父親沒理會,隔日照常到腳車店工作,逃過一劫。

警方的調查指出,命案現場凌亂,顯示事發前有人作出掙扎。而3母子反鎖在公寓內後,為兄者鄭福發(34歲)以火水淋在妹妹鄭玉婷(26歲)的衣服上,再點火焚燒。患腎母親楊亞妹(65歲)則在大火燃起時,躲在房內一個帆布床內避難,但還是被燒傷。

身上有打鬥傷痕

警方也說,鄭玉婷的腿部也有刀傷,相信是在掙扎時,被兄長以利刀割傷。

另外,剖驗結果顯示,兄妹兩人是吸入過多有害氣體及濃煙斃命。死者鄭福發的身體內也有內傷,相信是過去與人打鬥時所留下的傷痕。

據瞭解,這家人原住在市區怡力路(培二小學後部),但由於鄭福發把轎車停在住家門前,沒有停在泊車位,守衛因而與他發生爭執。

鄭福發過後還動手打人,因而被控上法庭,一家人才搬到事發單位居住。

打守衛遭控上庭

這宗引火自焚案是於上週六下午兩點多,發生在馬六甲亞洲花園公寓一樓。死者鄭福發殺死妹妹後縱火自焚,導致患有腎病的母親嚴重灼傷。鄭福發被救起時,身體99%灼傷,他被送往醫院搶救時尚清醒,直到當天下午6點多傷重斃命。至於楊亞妹則傷勢嚴重,已從馬六甲轉送至吉隆坡中央醫院接受治療。

據鄰居指出,這家人於3月遷入公寓,鮮少與鄰居打交道。一家人行為怪異,經常傳出激烈的爭吵與打罵聲。而傷者楊亞妹更經常附近向人討錢。

 
 
光明日報‧2005/08/21
 
****************************************************
 
 
评论
  1. Unknown说道:

    死者 已矣~~过去就过去了孩子的教育应该和父母很有关是否都该自省

  2. Dee说道:

    恐怖~!

  3. 铃铛说道:

    震惊!!!

  4. CHERRY说道:

    好奇怪你怎么总是这么晚上网.对身体很不好的.你要注意休息,多锻练.以后有机会再和你细谈.腌菜是不是太拿不出手?为这我妈都批评我了,大老远的寄咸菜.所以我搅尽脑汁,决定送一分特殊的礼物给你.很有特色,但不太好买.可我会访遍名师为你买到的,给你一个惊喜.给我一点时间,可以吗?我会在去大学之前寄给你的.

  5. Unknown说道:

    孽债

  6. 释^^说道:

    人性有时候比兽性还要使人震惊...还要恐怖..

  7. 说道:

    半夜看这种东西难怪会睡不着觉了

  8. Unknown说道:

    刚刚发错地方了~搞得我好像很没有人性~ 这篇残忍的报道我刚刚看到~这是个人性的问题~每个人心里都有不同的罪恶~只是我们的罪恶被良知覆盖了~她也只是表现得很突出~很多人比她还残忍~比如侵华日军~比如美国大兵~也是一个社会背景的问题~或者她走投无路~或者她被逼无奈~再或者她被某些社会的东西麻木了~我记得有个学者说过~有些历史不是某些人造成的而是时代促成的~很多历史都反映了当时的社会情况、人性问题等等等等~没有这些特定的人物~照样会有另外的人来造成历史~比如拿破仑~没有拿破仑~一样会有另外一个人来成就法兰西帝国~就像这件事~时间让一切条件具备了~那么它就该发生了~只是个有谁来发生它的问题~我说的是不是有些残忍~是不是特别没血没肉~我只是想让你看开些~节哀顺便吧

  9. 枯草说道:

    节目已经演了么?我都没看到!55555~对于大马的这篇,我想说,人生,每个人的人生都不一样!

  10. 行健说道:

    我还是那句话,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路.只要他觉得活的快乐.就好.

  11. Unknown说道:

    都是些自我为中心的家伙~不过蛮赞同一句话活着快乐最要那他们为什么要自焚??

  12. grace说道:

    恐怖!无语……………….

  13. Unknown说道:

    我觉得不能单纯说是教育和人性的问题。也许他们是信了某种邪教,或者相信了什么巫蛊之说了,一般来讲这样的东西就像催眠一样,会让正常的人变成很吓人。

  14. Unknown说道:

    是啊 是啊 好恐怖 他们之间没有亲情吗??这是不是人性的弱点>>? 我看不大懂 期盼这样悲惨的事最好以后不要再发生!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