颓废

Posted: 31/08/2005 in 天使的祝福

闭上眼

不看谁

下着雨

流着泪

让风儿吹

长发飞
让心情也吸取尘灰

爱难退

心好累

你疲惫

我颓废

曾经以为爱很美
但尝试过 是苦滋味

爱谁 恨谁
我的心无言以对
爱是一种无以命中的美

爱很颓废 我也有点颓废
不管是谁 我也不再爱谁

爱很颓废 我美得有点累
我不再美 我心止如水

 

 

喜欢这首歌是去年的事

苗苗帮我刻的盘 手指的戏。。。。。。

 

手指当老师去了 原因是为了还债

我不明白 原来当老师还能挣钱还债

 

入大学前 我当了半年小学老师

那是一个乡区 全校只有90人

一共只有九位老师(包括校长)

我是二年级的班主任

四五年级的科学老师

六年级的马来语老师

二年级的学生站起来还不到我的腰际

所以在他们的眼中 我是个巨人

我平时得蹲下跟他们说话

我生气时轻轻的一吼 他们就开始哭了。。。

他们的家长时不时就送上家里养的母鸡

或者请我到家里坐一坐。。。

我的工资好像只有人民币1500块

 

大学毕业后 我也当了半年的老师

那是在一个城市的重点小学

学生都比我富裕 可是都被惯坏了

所以上课的第一天 我把一个学生赶出班门

因为三年级的他说所有的老师都是贪钱的

还用他手上的一元硬币抛向我

我用了半年的时间

让他们知道了什么是尊师重道

前一任的班主任被他们逼哭了

我把他们都逼疯了。。。

我的工资好像只有人民币1800块

 

我不喜欢城里的小孩 因为他们不懂得珍惜

我怜悯乡村里的孩子 因为他们得到太少了

我庆幸自己是一个城里的村民

所以我晓得盘中餐的劳动血汗

 

手指的环境让他得到太少了

而我的环境让我获得太多了

所以我总想能给与他想要的

 

手指当老师去了。。。希望不是一种颓废的放弃

被我吓哭的孩子 长大后还会记得我么。。。。。

 

评论
  1. 然子说道:

    我开始迷茫的时候,是因为我的心开始空了!我开始颓废的时候,是因为我的事事无成!可现在,我又在开始每天用微笑对自己!那是因为,我的身边多了一群快乐微笑的人!!^_*

  2. 晓棠说道:

    我竟然是第二个留言的人现在是九月一日凌晨零点十五分,我还在为选导师的事情而烦恼。心里很l乱,本来以为考上研究生应该就没有那么多的烦心事情,可是现在忽然发现自己开始找不着自己的方向了,忽然想到放弃两个字。其实知道自己放不了,如果可以,早就重新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了现在忽然很羡慕那些支边的学生了,或许条件很苦,或许会哭泣,但是可以看到最真实的世界,可以接触到最真实的人心,可以看到孩子们最纯净的眼睛刚刚写了篇好长的日志,可是竟然没有保存,晕PS:在学校没有电视,看不到你的节目呢,好可惜,呵呵

  3. CHERRY说道:

    这几次的日志我发觉到你内心感情的细微变化我们真的是很有趣你说你是城里的村民而我是农村的城里人你可别鄙视我我和你一样的自查竭尽所能帮助他们我想你知道 以前告诉过你的还记得吧但愿你事业成功也能够幸福

  4. kk说道:

    关注ing~~

  5. Li说道:

    永祺,你培才的那班学生今年也六年级了,9月5日开始考UPSR,祝福他们吧。

  6. Unknown说道:

    其实你挺幸福的,真的,大马!我觉得做老师是一种幸福,可以把自己觉得好的东西教给他们,影响他们,我虽然从师范学校走出来,理想也是一个老师,可是最终还是没有成为一个老师,这是我人生的一个遗憾!我相信他们会记得你,因为我和身边的朋友都记得学习路上的每一位老师!

  7. Unknown说道:

    乡村的小孩得到的太少,所以他们懂得珍惜城市里的孩子轻易的得到,所以他们不懂得珍惜我有一些家境富裕的朋友,他们轻易的挥霍着父母的金钱,不懂的付出和努力,他们难道能靠父母一辈子吗?我也有家里生活条件不是很好的朋友,他们珍惜自己的每一点收获,包括利用每一分的时间去努力,我相信他们的明天是一片有花有草的绿洲!

  8. Qian说道:

    为什么总有淡淡的感伤在里面,让人看了总想落泪…一个优秀的老师,带给孩子们的,永远是一辈子的感恩和永恒的怀念…相信yongqi就是这样的~

  9. 释^^说道:

    想当老师的我当不成了...要学旅游专业了...

  10. 茗烟如雪说道:

    鱼居然都比我早?晕了。为什么你的大马的日志总是比较伤感呢?

  11. Unknown说道:

    你居然做过老师~ 还是扶贫办的~一千五工资还真是很高 一般的乡村小学老师只有三四百块 这才是实情` 中国真的很穷~

  12. Unknown说道:

    记得自己在上小学和中学的时候,每个学生内心深处最恐惧和尊敬的人都应该是自己的老师,老师的每一句话都要比家长更有威信.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师的威信逐渐变得模糊了,现在的老师很多都没有把教育和传授知识放在第一位,而更多的是money,这样的老师没有负起他的责任,孩子从小受到这样老师的教育以后怎么面对社会.像大马这样做老师让我尊敬和钦佩.无论你做多长时间的教师,一定要负起你的责任.

  13. Qian说道:

    小玉你是说我和大马的日志都伤感么?并不是想让大家分担感伤的情怀,只是人在忧郁的时候更喜欢用写东西来排遣,来自省,来表达一个最最真实的自我~~~

  14. 释^^说道:

    有些遗忘本身就代表着记得..

  15. Qian说道:

    deric,好恨你,听着<颓废>,看着你的空间,不自觉的让我流泪~:\'(真的很喜欢这首歌,谢谢你让我知道了它~

  16. Qian说道:

    这是你第2次让我感动…

  17. 小莫说道:

    我也准备在暑假的时候能去山里教书。山里的孩子,总让人心疼。看着他们纯真的笑脸,整颗心都纯净了。

  18. 枯草说道:

    生平最尊敬的就是老师.可是我却从未想过当一名教师.或许是觉得自己不够资格吧!很尊敬老师,他们真的值得尊敬,尤其是像徐本禹这样的.

  19. 铃铛说道:

    以前不想当老师,所以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根本就没考虑师范类院校,现在很想当老师,但是又不是那么容易了。

  20. grace说道:

    好感动哦!掉眼泪了!大马,相信你可以成为一名很优秀的老师!

  21. 茗烟如雪说道:

    。。。不过我真的觉得大马不合适当老师。。。

  22. Unknown说道:

    大马有机会导演一个你最喜欢的话剧吧,最好让人回味无穷!

  23. Unknown说道:

    这辈子最尊敬的人就是老师了…虽然有时候他们会很凶但是回首与他们相处的时光会发现他们其实是那么可爱…喜欢教过我的老师特别是班主任们…高兴哦…

  24. 说道:

    好想念大马,才知道他的忧郁也非为赋新辞强说愁。

  25. Unknown说道:

    不管你去做什么只要你能感觉到幸福

  26. 行健说道:

    其实,我们都应该庆幸.因为父母不仅给了我们很多.也给了我们很少.我也并不是城市的主流.和那些攀比的学生比.我显得很脆弱.和那些只懂得拿父母的鞋汗钱攀比的学生比.我又觉得很骄傲,因为.我是靠自己生活的.

  27. 说道:

    我做过兼职老师 一节课是十五元

  28. Unknown说道:

    看来找大马做老师算没找错人,教什么?期待中。。

  29. Unknown说道:

    其实手指也得到了很多,我们剧社的后辈都这么这么的喜欢他,感谢他为剧社做的一切。我就是非常的敬佩他!我相信他绝对不会颓废的~因为他在剧社有那么多的好兄弟。而他所做的一切,也影响我的世界观。手指~干一杯~小声的说句:尽管你不认识我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