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是骗子 演员是疯子

Posted: 06/10/2005 in 戏剧
在同一个时间 我排着两部戏
一组是专业本科演员 一群是业余的草班子
 
《青春禁忌游戏》:
今天开始了第一次的排练
 
练习一
我让两个男演员完成一个任务
从一个女演员身上得到一件神秘东西
那是一组密码 可是女演员必须以死来撼守
游戏开始了
两个男生施尽了各种办法 软的硬的 甚至要脱去她的衣物
女演员开始挣扎 开始唾骂 开始反抗
最后她被逼急了 急哭了 可是在时间结束前
在看似投降之际 她告诉了男演员一组错误的密码
男演员输了。。。
 
练习二
男演员必须感动女演员 并且得到她的拥抱
他们开始聊天 并且为刚才的鲁莽道歉
他们开始回忆初到中戏对彼此的第一印象
开始细数两年来学习生涯中的点点滴滴。。。
女演员开始落泪了 男演员递给她纸巾
他们有了上本科以来第一次心灵的交流
他们相互拥抱 计谋达致了
女演员输了。。。
 
其他的导演都利用最短的时间来对台词走调度
而我却选择让他们回到游戏中面对最真实的对方和自己
长期饰演着别人 他们渐渐忘了自己
而我想找到的是最真实的本质 最自然的东西
今天没有输家 因为他们已经赢得了就快失去的自己
排练结束后 演员向我道谢
我微笑。。。
 
《北漂的人》:
和一群非专业的就业人士排戏是痛苦却具成就感的
和傻傻的他们相处排练了两个月
每一次的排练都是充满惊喜和笑得失控的眼泪
终于在创立了剧社三年后的今天 有了第一次的公演机会
我不知道这次的演出能不能顺利生产
我却感激他们对我这个外国人的信任
故事大纲拟好了 角色定好了 现在进入剧本创作期
我们都大胆的试用集体创作的方式来完成剧本
每个角色得自己写自己的台词
善写的演员就会有较长的台词
不善写的演员相对就沉默一些
完全不会写的人就只能当哑巴
而我的工作是把所有珍珠用线串成
我以前也试过这种方式 效果也不错
可是那是实验话剧 现在是写实话剧
其实对这些非专业演员我并无太多的要求
我只希望我们这一群有共同爱好的朋友
能共同拥有一个属于我们理想的结晶品
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在两组演员的游戏中 我看到了我所追崇的表演状态
我惊叹他们在没有任何表演成分的演出里
出现的是一个又一个真实可信的人物
虽然我脸上还是装出一副导演很酷的样子
可是我的内心里早已波涛汹涌 澎湃不已
我想证明的 我看到了。。。
 
我想 我喜欢的不是戏剧 而是所有最真实的一切一切
评论
  1. 乐静说道:

    看见你写的东西,突然觉得很空,就如同上次进了一位莱卡选手的空间一样,你们的生活都那么充实不禁想,自己又在干什么呢?呵呵,其实不过是这个年龄理所当然可以享受的无聊思绪而已…………想想看,羡慕你们啊,不过亦羡慕自己~~哈哈,我可以快乐健康的生活,本身就是种难得了,对吧~~~向前冲啊!

  2. CHERRY说道:

    楼上的第一次来吧凭什么说很空啊拜脱以后思考一下再发表意见不了解是没有发言权的

  3. Unknown说道:

    演戏的是疯子看戏的是傻子排戏的是痴子我妈说过的…

  4. 然子说道:

    偶看到的大马一直是这样真实的.一直都这样~~~

  5. 茗烟如雪说道:

    很久没来了。先踩一下。真实的大马~~

  6. 行健说道:

    戏就应该是生活着.

  7. grace说道:

    真实的最感动~~~~~~~~~~~~~~

  8. Unknown说道:

    呵呵:)其实很多的感动都来源于平凡但又真实的生活中!

  9. 枯草说道:

    根据啃啃的妈妈的说法,偶就是傻子一个,而且是个很傻很傻的傻子!晕啊~~~看样子大马过得很不错嘛!呵呵!

  10. 王子说道:

    大马,这才是最适合你的工作~加油!

  11. Unknown说道:

    真实,真我,真永祺。。

  12. Renee说道:

    胡链到这里来的~~踩一脚的说~

  13. 释^^说道:

    真的好久没有来了...我也开学了.今天请假回来看一下...注意身体.

  14. zoe说道:

    偶尔进入了阳光小屋,想不到竟会看到了你的space,从挑战主持人开始,一直都很佩服你!加油!

  15. Unknown说道:

    赞同你那句导演是骗子演员是疯子!经典!!~~

  16. Unknown说道:

    ……我愿意做疯子,可是没条件:(

  17. 糖糖说道:

    真想尝试这样的生活呢感觉真的让人的生活变的活生生的呢http://chinese.wow.com.my/马来西亚中文论坛,刚发现,还没看呢,看起来不错的样子.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去看看我在你这里看到丽卡的连接了…

  18. 糖糖说道:

    日程表 和 有人在家么? 里面重复或者不用的东西可以删一删呀不然有新消息的时候不太容易注意到.

  19. zephyr说道:

    “演”是为了“生”,“生”是为了“演”。生活在演戏中找到极端,演戏在生活中得到源泉。

  20. 松鼠说道:

    人生就是一场戏昨日的一切似乎都在梦境之中开始和结束。好久没来瞧瞧了,大马,你还好吗?

  21. fly说道:

    现在拍出来的垃圾越来越多了…

  22. 说道:

    喜欢真实的大马

  23. Unknown说道:

    你总是最特别的.我总觉得每个人都是属于自己的都是特别的可是你却是特别中的特别!是不是有点乱呵呵

  24. 小莫说道:

    不知道,我在演戏还是生活。

  25. Unknown说道:

    ……………………………………………….只能跟你说一句:加油………………………………………..因为导演也是我的梦想……………..

  26. Unknown说道:

    戏可以如人生,但人生不一定都如戏~

  27. 玲玲说道:

    大马,难得你的文字不是那么忧郁,希望继续保持下去~~~

  28. 释^^说道:

    。。。◢█◣◢█◣。。。 。。。██████。。。 ◢█◣◥████◤◢█◣ ███◣◥██◤◢███ ◥███◣◥◤◢███◤ ◢███◤◢◣◥███◣ ███◤◢██◣◥███ ◥█◤◢████◣◥█◤ 。。。██████。。。 。。。◥█◤◥█◤。。。祝福你祝福妳—☆°☆心想事成∴°☆☆°°☆.★°夢想成真°☆°°°°☆°☆☆ 。╭~~╮☆∵。╭~╮˙.‧:°☆..╭~~╮.﹒.。.。‧.。‧. 。╰~~╯。.﹒╰~╯。..∵。╰~~╯∵.∵.╭~~╮☆☆☆ :°☆☆∵。。00 0 0oooo o o 。。。。:°☆..。╰~~╯∵‧ ╭──╮     │★☆╰──╮。。… \|/   ╭╯☆★☆★╭╯。。… -◎-   ╰╮★☆★╭╯。。。… /|\    │☆╭─╯   ╭╯╭╯ 來坐喔 !  ╔╝★╚╗ ╮載滿『快乐』的列車带你去旅行╭☆  ║★☆★║╔═══╗ ╔═══╗ ╔═══╗  ╔═══╗ ║☆★☆║║★一☆║ ║★切☆║ ║★顺☆║  ║★利☆║ ◢◎══◎╚╝◎═◎╝═╚◎═◎╝═╚◎═◎╝═ ╚◎═◎╝╥╥╥祝福你…★∵☆.◢◣   ◢◣    ◢■■◣ ◢■■◣   ◢■■■■■■■■■◣  ◢■■■╭~~*╮((((■■■◣    ◥■■■/( \’-\’ ) (\’ .\’ ■■■◤   ◥■■■/■ …./■■■◤     ◥■永遠ㄉ快樂■◤     ◥■■■■■◤      ◥■■■◤ 友情就像放風箏~       ◥■◤        ▼ 一旦來的時候一定要緊緊抓住她        \          \一起向全世界宣告不變的友情吧           \            \ 祝你快樂~○( ̄0 ̄)○            \              \               \                       ● \ ●              《 ︾ ︾》               》 《          ▂▃▄▅▆▇███▇▆▅▄▃▂

  29. Unknown说道:

    愿你笑口常开^O^!○oo。○oo。 ○oo。 ○oo。○oo。○oo。 ○oo。 ○oo。○oo。○oo。 ○oo。 ○oo。○oo。○oo。 ○oo。 ○oo。 給你來一個試驗,看看你在網路上擁有多少好朋友,放鬆點,它只是一個小試驗。好,開始了。現在就把這篇留言送給至少10人,當然也包括我啦﹗*緊抱* * 緊抱* * 緊抱* * 再緊抱* *身邊每一個認識的人﹗緊抱你的朋友、你的敵人、每一個人。這是大規模熱烈擁抱的超棒活動啊﹗緊抱就是愛的標誌,它所意味的涵意是那麼的豐富,就像是友誼、包容、忍耐、謙卑、恩慈、信任,可以緩和一切的不快事,使每個人的每天都是明亮的、喜樂的、充滿活力的。所以嘛,我們都要來學習跟身邊的人熱烈擁抱,將愛傳遞開去。現在就行動吧﹗把這篇留言轉送給您認識的人吧﹗不久後你總會收到你朋友回寄來的祝福,所以記得也要回寄給我啊﹗祝福你的生命充滿愛和平安﹗﹗﹗

  30. Unknown说道:

    其实每个演员演得最多的角色是他自己

  31. 落落说道:

    落落的愿望就是有朝一日能和颜永祺同台演出,哪怕是白发苍苍人老珠黄的日子,也会觉得这样的场景给我意味深长的憧憬!

  32. Unknown说道:

    wow gold!All wow gold US Server 24.99$/1000G on sell! Cheap wow gold,wow gold,wow gold,Buy Cheapest/Safe/Fast WoW US EU wow gold Power leveling wow gold from the time you wWorld of Warcraft gold ordered!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cheap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buy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buy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cheap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buy rolex cheap rolex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166397722792932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