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手指天堂

Posted: 18/10/2005 in 感动
一个月的时间 我到处问人关于考研最有用的书
好不容易图书馆终于开业了
好不容易我的借书证办好了
好不容易我把推荐的书买了
然后骏年和柳儿陪我到邮局
把书给寄了 我心里却充满愧意和着急
因为把他来不及温习 考研已遥遥在望
晚上的时候 他捎来一通电话 不考了
 
我傻了
虽然听着电话的当儿我正走在北京的胡同里 迎着寒风
可是寒风还不及他的一句话
他的回答把我的心给冻结了
 
三万块的债款让他没有一张考研用的毕业证书
 
于是他决定不当老师了 因为不可能短时间凑到钱
于是他决定去杭州闯荡 当编辑当传媒公司的员工
于是他决定到北京来漂 这里接近梦想更接近戏剧
于是他决定先不考研了 还没准备好也没有人指导
于是他参加闪亮新主播 希望能够出现人生的奇迹
 
那一个晚上 我本来已经吃饱了
因为一通电话 我和骏年拼命点餐
羊肉串 馒头串 鸡翅串 阿拉伯炒饭 手抓饭加蛋
可乐喝完一罐又一罐 (为什么不点大瓶的?)
结果晚上失眠了 吃撑了。。。
 
我生气地说 不如找个款姐吧 一切都解决了
他说款姐看不上他 反正只是皮肉之躯罢了
为了戏剧的理想 他豁出去了
 
我说 如果你付出了那么多以后 才发现原来戏剧不就只是那么回儿事 咋办?
他说 不管那么多了 已经选择了就不能后悔了
我说 那祝福你明天海选顺利吧
他说 如果能够20进10 10进。。。。。。
我说 一个普通话都说不好的外国人都能站在挑战的舞台 你应该能更棒
他说 恩 我会超越你的
我说 。。。
他说 。。。
 
我的心是痛的。。。。。。
我们这群搞舞台剧的 面对面包的时候 还是得向现实投降
北剧场倒闭了 很多话剧赔钱了 话剧导演又有几个能被大众记住
选择话剧就注定了我们悲剧人生的开始
巨人也许就是这样铸造出来的。。。
 
迎着冷风 今夜的风不知咋地冷的刺骨
手指在那里是否也能感受到呢 还是忙着明天的才艺展示。。。
 
评论
  1. Jinsiee说道:

    不管是什么梦想,其魅力之惑在于理想之惑,理想的那端就是真实的自己。穿越这段追求的路,必定是有巨大代价的,而且还不能确定是不是能到达。对你的朋友,也许也包括你,说不定是同路人,相惜,也共勉。

  2. 说道:

    为着理想每天努力,我觉得很幸福啊,再大的困难都是暂时的,干吗要说是悲剧人生呢,至少你做的都是自己喜欢的,挺幸福的

  3. 志龙说道:

    谢谢你,大马。今天的初选我失败了,失败的很惨,21个评委我只得了4票,连正规的舞台都没登上,就结束了这场幻想之旅,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我应该这么说这么说这么说,那样的话应该还会有机会,但没有用了,比赛已经结束了,我已经被淘汰了。 回到家里,蒙头大睡,竟然梦到一个村子的人全都在参加这种比赛,用各种蹩脚的表演来表达自己,情况惨不忍睹,而他们兴高采烈。醒的时候,我换回了上班的衣服,灰仆仆的,一下子就想到了灰姑娘,12点一过,她就从繁华变回灶边的丫头,从舞台的焦点变成无人关注的姑娘,忽然觉得,灰姑娘是我所看过最残忍的故事。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实现。每个人都是灰姑娘,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一双玻璃鞋。 这次失败给我最大感受就是我要学习,如果我选择舞台,那么就立刻去学习,不要再犹豫也不要再迟疑,下午的时候我已经和妈妈说我要辞职了,无论去北京会怎么样,穷困潦倒也好,发现戏剧和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样也好,一无所有也好,这条路我必须要走下去。老子说放下即自在,但我就是放不下。也不想放下。

  4. Unknown说道:

    无可安慰,因为无法安慰有梦想是幸福,也是痛苦青春那么长,青春那么短问自己:用青春赌一回真可豁达?真可放下?

  5. 铃铛说道:

    我是不太明白话剧和舞台剧到底有些什么区别~在我看来其实差不多~这些年,舞台剧好像又开始流行起来了……《雪狼湖》、《如果爱》如果要说区别的话,可能舞台剧唱得多一些,话剧说的多一些?但是导演方面应该不是区别很大吧~现在电影电视铺天盖地,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可能大家还是会喜欢走进剧场,去欣赏演员现场的表演,而且话剧表演难度应该会更高,对演员的要求可能更严格……前途还是光明的~加油~

  6. 行健说道:

    首先.你那件粉红色的衬衣很拉风.我喜欢.第二呢.其实戏剧在中国还是有前途的.因为大家都不搞了.那么如果你搞一不同的我想会很好的.每个人都有理想.重要的是到中年时不要丢弃.我才知道你是搞舞台剧的.我的那个梦是电影…

  7. meng说道:

    理想和现实总是差很多. 小的时候以为只要长大了, 所有的理想都会实现. 但是,反而自己却慢慢发现这个成人的世界…….什么都跟自己想的不一样….

  8. 歆玥说道:

    看着我就来气…老大不小的人了怎么还那么孩子气呢?

  9. Unknown说道:

    祝福你们。。。为了你们的心中的梦想。。愿上天保佑一切心中有梦,并且一直为之努力的人们梦想成真!!!

  10. 糖糖说道:

    [audio src="http://www.pdsjs.com/admin/pic/myth.mp3" /]

  11. Unknown说道:

    如果骄傲没被现实大海冷冷拍下又怎会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远方如果梦想不曾坠落悬崖千钧一发又怎会晓得执着的人有隐形翅牓把眼泪装在心上会开出勇敢的花可以在疲惫的时光闭上眼睛闻到一种芬芳就像好好睡了一夜直到天亮又能边走着边哼着歌用轻快的步伐沮丧时总会明显感到孤独的重量多渴望懂得的人给些温暖借个肩膀很高兴一路上我们的默契那么长穿过风又绕个弯心还连着像往常一样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放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绝对会到达—–范玮琪<最初的梦想>给那些为了梦想而努力的人们

  12. 枯草说道:

    虽然路不好走,但信念会促使成功!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