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姑娘与怪老树》的观众回响

Posted: 18/12/2005 in 戏剧
   
 
从剧本说:
主题很突出,导演要表达和传递的信息很明确,而且可以通过拟人的方式把树和人之间的关系处理得很清楚,从而通过简单的一根线发展出更多。
 
选择的导演手段:
空间在某一时刻的变化,把所要呈现的内容更好的突出,孩子对树的依靠,孩子只是孩子似的单纯,和笨重善良的老树的眷顾。。。
 
表达方式:
两个人组成的物与人、物与物、现在和将来的人与物的关系。简单,但深入。
 
演员的处理:
首先我很喜欢你选择的老树,他让我感觉舒服,让我感觉他的蓬大,他的温柔和忧郁;傻姑娘要是再傻一点点会更让人觉得心痛和可爱。
 
这个戏很干净,很清晰,但不透明。。。可能是我看得太过投入,好多地方我都希望再发展多一些。比如傻姑娘在树下玩耍时刻、意识到树要没了的时刻、树与姑娘那段“为什么”的戏,我觉得应该再开心些然后再面临人砍树时,有个突然停顿的过程。还有人们承诺不砍树的话被推翻时。。。推土机最后出来的那次。
 
我真的很喜欢这个戏,真的喜欢。少儿时的单纯随着时间为什么就消失了,人大了依靠的价值观也变了,我在看的时候是有种极度的不舍,看的时候有要痛哭的感觉,可能真像傻姑娘似的,而大树是人们最单纯依靠的其中一个,随后的金钱、杂乱等等将女孩心中仅有的依靠也摧毁了,刽子手是人。
 
我挺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看到这个戏,不华丽但却很美妙,不冗长但却很触动。。。
 
你的作业,我很喜欢。。。给你一阵掌声,是对你的肯定。
 
写在看戏后
2005.12.16中戏
 
评论
  1. y说道:

    哇 现在好想看呢!

  2. 枯草说道:

    一直觉得戏剧给人的视觉,听觉感受更具有吸引力.感觉更真实……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