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欲养而亲不在。。。

Posted: 04/01/2006 in 生活无忧无虑

本来说好爸妈和小弟今年春节到上海来玩 然后一起坐火车到北京
结果因为大哥的一句话 整个美好的安排泡汤了。。。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爸爸妈妈在他们手里永远哪里都去不了
不知道为什么 他们总是全球飞来飞去的旅游 谈生意
然而 却总是让他们的父母一直呆在那小小的家里“生蛋孵蛋”
还记得 2002年的初冬 我挟持了妈妈和小弟飞来北京 气坏他们
2003年的春节 我跟妈妈飞到曼谷过节 划船到水上市场 看人妖
8月份又勇者无惧地飞去香港 遇上了十级台风 天天守在酒店里。。

这些回忆 是毕生难忘的

这些回忆是我和妈妈小弟共有的

这些回忆是作为一个孩子 应该给与父母的

我曾经有一个简单的梦想

就是每年跟父母出国旅行一次

直到他们再也走不动了为止。。。

 

孔子说:父母还健在的时候 孩子不应该离他们太远。。。

我明白 所以我背井离乡的时候 心中是内疚的

我害怕我的自私 会让我后悔

为什么不在父母还健在的时候 多陪陪他们呢?

理想的事情不能等他们老去以后再追求么?

 

。。。。。。。。。。。。。。。。我这个身在北京的孩子 

评论
  1. 歆玥说道:

    怎么和别人说的好好的自己哭起来了呢乖啦乖啦准师姐的肩膀借你靠啦(收费金额……)

  2. 蔚新说道:

    写的真好,恭喜大马获得央视二套超市大赢家的最佳男配角奖,那个牛娃学的真是让我惊讶,不愧是导演啊,真有天赋!

  3. 铃铛说道:

    唉~有时间你回家看看他们吧……

  4. Unknown说道:

    演出很精彩!我是昨天要求照了合影的冒失鬼

  5. 说道:

    真的是很难取舍 两全其美很难啊既然选择了 就无悔的做的更好吧恭喜 最佳男配角 真的很可爱

  6. 枯草说道:

    如果可以,尽量和自己的父母相处在一起.就算不行,也要经常和他们联系,和他们一起游玩….亲情真的很重要…..不要到了失去的时候再悔恨…

  7. Evelyn说道:

    一直就觉得中国古语“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句话说得正确但是悲哀我也是身在外乡的游子,时刻挂念着远在故乡的年老的父母,能做的只是常常给他们打打电话。希望各位游子们的父亲母亲身体安康。虽然孩子目前不能侍奉跟前,但是我们是爱你们的。

  8. 然子说道:

    哎呀,超市大赢家米有看. ︸_︸ 又是一场郁闷

  9. 然子说道:

    今年春节我和家人出去旅行.永祺说的对,父母还健在的时候 多陪陪他们.理想的事情不能等他们老去以后再追求.

  10. Unknown说道:

    深有感触哦,虽然经常和爸妈顶嘴,做些不懂事的事~~当是真正离开他们的时候,就明白了自己有多不孝,所以一定要珍惜,多抽时间陪他们~~最最辛苦的最最伟大的就是父母了!!

  11. Unknown说道:

    过年回家 不管了 车票贵就贵吧 只要能见到我妈

  12. 释^^说道:

    有空回家看看..

  13. Unknown说道:

    同感,万善孝为先.

  14. Unknown说道:

    这几天考试,考完了就可以回家了。很开心。有朋友在新加坡过年没办法回来天天在q上说好想我们好想我们,明明看得出来他是用的玩笑语气却还是很难受。

  15. Unknown说道:

    昨晚倒在床上算了算一年中在家呆的时间,简直少的可怜,给老爸和老妈打电话,他们都会询问过年什么时间能回来,我总是笑笑月底吧。。。

  16. Moon说道:

    Take care & enjoy your life….Malacca \’zhou bao" , remember to come back ya…cheers

  17. Unknown说道:

    Hi,Do you need advertisement screens, LCD digital signage and LCD signages? Please go Here:www.amberdigital.com.hk(Amberdigital).we have explored and developed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with professionalism. We have built a widespread marketing network, and set up a capable management team dedicated to provide beyond-expectation services to our customers.
    amberdigital Contact Us
    E-mail:sstar@netvigator.com
    website:www.amberdigital.com.hk
    alibaba:amberdigital.en.alibaba.com[agcgceeiif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