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sHanGhaI~ShAngHai海~

Posted: 03/02/2006 in 生活无忧无虑
上海给我的感觉是夜色撩人的 总是有一种容易让人犯错的美
第一次到上海 我在金茂大厦的瞭望台听着张智成的歌
第二次到上海 我冒着烧焦的危险在外滩仰天长啸
第三次到上海 我成了爸爸妈妈的冒牌导游
上海适合一个人 也不适合一个人
一切又一切的便利让人容易喜欢享受一份当众的孤独
一切又一切的迷人让人更容易愿意执迷不悔的犯错
所以这里的人害怕又渴望夜幕悄悄的降临
 
明白了为什么上海人的眼中容不下其他地方的人
也明白了北京人总在唠唠叨叨外地人的不是
我曾经那么厌恶上海 现在又那么思念她
我曾经那么讨厌上海人 现在又觉得他们是那么的可爱
因为他是你心中唯一的玫瑰
所以就变得珍贵了
如果他只是花园里的其中一朵玫瑰
那么它就仅仅是朵玫瑰了
 

我告诉自己不要旧地重游 不想让自己有借口不活在当时的当下
结果 诺言竟然可以背弃得如此轻易

2006年的上海 留下我的足迹
我不仅仅开始书写一段回忆 也介入了一段跨时空记忆

一切应该是那么的陌生 却变成了如此熟悉
仿佛我就是二十年前一只鹳口中衔着的襁褓中的孩子
将我在午夜时分悄悄逃离这座城

一座让人容易犯错的城

 

上海 上海 上海

别了 亲爱的

2006.1.30

 
评论
  1. 铃铛说道:

    我还没去过上海~听说今年那边也很冷~

  2. 糖糖说道:

    是你自己拍的照片么?
    很漂亮呢~
    我收藏了哦~
    我在南京的时候顺道去了趟上海,不过就几个小时。那堆建筑真的很漂亮。但是非常遗憾没有呆到晚上。所以外滩的夜景没有看到喽。很遗憾呢。
    你竟然都去了三次上海。
    偶生病鸟。非常奇怪呢。大家注意身体哦~多发点点照片~

  3. Unknown说道:

    上海的确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像一位恋人一样,让人充满了幻想,但又是那样的真实!我喜欢一个人漫步在上海夜色中的感觉,孤独而真实,快乐而欣喜!

  4. 枯草说道:

    越是繁华的城市
    越容易发现其中藏匿的点滴孤独
     
    繁华不代表不孤独
    而那些看似简单的地方
    却总可以看见一张又一张笑颜
     
    很奇怪
    很奇怪…..

  5. 茗烟如雪说道:

    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越是繁华 越是孤独 越是喧闹越是寥落

  6. Unknown说道:

    “夜上海,夜上海,你是个不夜城…..”
     
    喜欢王家卫电影中无尽的上海风情
    夜上浓妆的景色眼见尤怜
    难怪王导会钟情于上海
    确实能给导演们很多遐想的空间….

  7. 习^-^习说道:

    好漂亮的上海,让人向往!
    我想你在上海肯定也有美好的回忆,老的时候可以回味无穷!
    我期望着我也能在那片土地上留下我幸福的脚印!

  8. Unknown说道:

    别人都说上海的没是雍容华贵的,他只把精美的留下
    而北京的美是大气的,能包容万事万物

  9. 铃铛说道:

    看到你在线的~没来得及更新?~
    回来北京没?~
    昨天下雪了…………你爸爸妈妈过来没~过来就好了~能看到北京的雪~呵呵~
     

  10. 说道:

    还是应该人人平等吧,这样才有利于国家的稳定.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