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恨短时。。。。。。

Posted: 10/02/2006 in 感动
小永长大了。。。。。。
 
从妈妈肚子慢慢鼓起来开始
我就开始幻想我会有一个弟弟还是妹妹?
肚子越来越涨 妈妈的行动越来越不方便
但是每天的家务还是由她一个人包办
爬上爬下的 走上走下的 进进出出的 没有停过
我对肚里的小生命的幻想也没有停止过
那一年 我九岁。。。。。。
 
宝宝出来了 是个男孩儿
按照我们的名字排列 大哥叫福 二哥叫祥 我叫祺 弟弟就该叫祯了
我当了九年的老幺 家里人都叫我小祺 现在可得让位了 把“小”字让给弟弟
可是叫小祯 像女孩儿的名字 于是就叫小永吧 听起来勇敢一些
我万万没有想到除了让出“小”字 我连家中的受宠地位也跟着让出了。。。。。。
 
他真的很不讲道理哦
对所有的长辈都恭恭敬敬的 唯有对我是拳打脚踢 大呼大喝的
我开始讨厌这个“东西”了 可以说已经上升到憎恨的地步
我开始密谋把他摔死 虽然我总是干不下手 但是天天想天天想天天想。。。。。。
有一天 他不在了。。。。。。哈哈哈哈 我的江山地位也就回来了
这种日子我过了12年。。。。。。
 
这一场报复行动把我的童年给带走了
谋杀行动没有完成 天灾人祸又不帮我降临在他身上
唯一的横祸就是他上街时 被狗狗咬了一口
天啊!!!!!!老天显灵啊!!!!!!
千呼万盼就等这一朝啊 尽管家里人都吓坏了
我的心啊 是阵阵凉风吹啊吹 吹到头发飞
 
在妈妈的那个年代 重男轻女 所以妈妈仅仅读了四年级的书
有一年妈妈的生日 我送了她一份我认为很重要的礼物
帮妈妈报读夜校 重新上一年级
弟弟那年大概三四年级吧
我最享受的画面就是每个晚上 妈妈和弟弟一起写作业
妈妈不会造句时 问了弟弟
弟弟显得不耐烦 不愿意教妈妈
于是 妈妈赌气地不学习了 把弟弟赶回房间睡觉
说明天不叫他起床 不做早饭给他吃
一老一少的对话 争执 一直是我脑里清晰的画面
我开始觉得弟弟的存在的可贵
而我 就快离开这个家上大学了
突然之间 我感激这个东西能够继续为我陪在爸妈身边
那一年 我21岁。。。。。。
 
生命中的起承转合 悲伤离合 渐渐磨练了我
在成长的过程中 我一直认为爸妈和哥哥都没有尽好他们对我引导的责任
物质享受满足了 可是他们不知道我心理需要的是什么
于是 我决定当弟弟的好哥哥
我开始大量的买书 看书 建立了简单的书库
虽然不能把我的家变成书香世家
至少能够和哥哥喜欢的中华英雄和姐姐的岑凯伦爱情小说抗衡
不行 我必须把弟弟栽培成一个文化人
结果 在我放假回家的时候 弟弟骄傲地向我展示他的书柜时
尽是可恶的机器猫和蜡笔小新。。。。。。
 
我觉得一个男人在迈向成长的路上应该先获得交通独立
于是 我掏钱让他修理家里的越野自行车 希望他能够千里走单骑
结果 因为一朝被狗咬 他愿意每天让爸爸用车子载他出门
 
我觉得一个人在学校学习之余应该培养良好的爱好陶冶性情
于是教他拍照技术 学吉他 鼓励他学习电脑 写书法绘画
原来他最钟情的还是网络艺术和虚拟游戏
 
我觉得一个人是能够为了理想而放弃身边的一切 追求精神满足
只要理想不死 精神不灭 我们都能够获得自由自在
于是 我身体力行 孤身飞往神州大地 让他明白他哥哥做到了
他竟然像一个旁观者似的笑侃:“神话啊!!!”
 
时光荏苒 白驹过隙
现在 我已经离他好远好远了 我什么都做不了了
我甚至怀疑我这么多年的规划是不是败在我不懂得和这个年代的孩子交流了
我找不到方法 身边只有两招:
 
一招叫唠叨 半夜里苦口婆心地解释人生大道理给他听 也不清楚他听进耳朵多少
我心里琢磨 如果也有个老家伙在我耳边叨念个不停 我会撕了他的嘴巴
说着说着 我觉得我变成了孔子。。。。。。甚至罗家英演的唐僧了。。。。。。
 
二招叫责备 当导演的一般脾气本来就不太好 说累了 不说了 我开始使出四川绝技“变脸”了
火冒三丈像个猴子一样蹦蹦跳跳的 他就在一旁摆出一张无辜的脸 无动于衷
骂着骂着 才开始后悔 咱不是文化人吗?爱的教育?现在怎么变成菜市场的欧吉桑了?
 
也许我操心过了。。。。。。
他应该变成怎样 有一天就会变成那个样的
 
最近他竟然想在课余时间挣钱 堂皇借口是孝敬父母
他忘了他现在正在应付准备升上大学的高考
我不知道他到底想作什么。。。。。。哦。。。。。我老了
 
12天的上海北京探亲之旅
我不知道他获得了什么 也不知道我还能为他做些什么
我不知道我影响了他什么 也不知道他最后要的是什么
也许他的星星语录(星座书)能够告诉他吧
 
金牛座是不适合跟水瓶座沟通交流的。。。。。。我的星星语录告诉我的
 
小永长大了
也许真的长大了
他今年 19岁
评论
  1. Unknown说道:

    19岁,我也是19岁呀,可我什么时候能长大呀。
    妈妈说:我小时候很懂事,很独立,也很能干。完全是一个小大人。
    但现在成年的我却越加的无知,不懂事,在别人都长大时,我却越发像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
    也许,当我真的长大后,我会想起现在的自己发笑,谁知道呢?
    反正我是盼望长大又不想长大的老猴子,矛盾大概就是我的本性吧!
    但,怎样才算长大呢?天晓得!

  2. 爱跑的可乐说道:

    真的好久没有来这看看了,今天在丽卡姐那看到"当众的孤独"于是我又杀来了~~记不得是多久以前了(其实再久也不会超过半年)哥哥(非洛)曾经说他看到我在这里的留言了,只是那时我自己就已经记不清了……记得当初我还跟哥哥说要采访你,只是第一次被小组的人否了,而再想来的时候,哥哥说你回马来了……于是,就这样,失去了…….
    看你写你跟小永的事情,大马哥哥还是想做一个很好的哥哥的哈,只是….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注定他还是不可能按照你所想的那样成长的….
    我也要满18岁了,在广院里呆的半年,习惯了大家叫我小孩子,小朋友,突然要面对18岁我就不知所措了….可是..终究要面对的…但是..决定..努力的..继续下去做一个单纯的小孩子…
    记得自己以前在你的帖吧里也写过帖子吧…想想自己..以前真的是个超级的"挑战迷"…在广院的半年几乎就隔绝了..回到家再看挑战,却怎么也没有从前的感觉了…昨天晚上看到CCTV10的<<家庭>>在播尉迟..忽然就想了很多很多…
    也记得自己因为想采访你,看了很多关于你的东西,也许大概就是那时候来这写过什么吧…总之,大马哥哥是小可乐很佩服的,很努力,很执着的那种,加油哦~~小朋友也祝福你…

  3. Unknown说道:

    你弟弟真幸福
    我们这拨人赶上了“一家只生一孩好”的制度
    也许是种不幸吧
     
    从小家里没有兄弟姐妹来争权夺力,虽然滋润,但也孤独
    还被惯上了“自私”的头衔
     
    现在独立了,想离家出走的时候都困难重重
    因为自己要是走了,父母怎么办,他们就没有孩子了。

  4. 铃铛说道:

    嗯~你弟弟会明白你的苦心的~不要着急……他终究也会找到自己的方向~
    我也有哥哥~以前我哥哥也是经常教育我,那个时候我会觉得好烦,可是现在想想哥哥其实是为我好~想让我少走弯路,尽量不要摔跤……恨不得把他知道的,经历过的全都告诉我……
    就是那样的~

  5. Unknown说道:

    遇上一小孩子的母亲,女孩无论怎么调皮,没有出格,母亲一定不干涉
    很好的教育,可我自查做不到这么好,虽然有一天我希望
    对倾注了关心的人,总会私心地希望他(她)成为我们所希望的人
    俗话说:这叫关心则乱

  6. Unknown说道:

    大马你是金牛座的吗,怎么没是人马座
    给你看看(2月9日——2月15日)的金牛星运吧,很准的,如下
    “得意的项目或特殊才能很有吸引众人目光的作用喔。你的个人特质获得他人的认同,不过却不是靠外表取胜,太过流行花俏的服饰装扮显得庸俗,只要有自信的行动与素雅的服装就足够了。”
    幸运物:香烟     幸运数字:5      幸运颜色:紫色
                                              ——出自《北京青年周刊》
     
    我上周的幸运色是红色,我就把空间变成了红色
    这周是绿色,就变成绿色的。随幸运颜色变来变去挺新鲜的~

  7. 枯草说道:

    人总要慢慢长大和成熟…
    只要你做着榜样…他会明白的….
    估计,现在,他已经开始明白了…

  8. Jo说道:

         我表妹也比我小很多,但是我们交流的很好呀,她还曾经很煽情的告诉我:姐姐,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其实教育小孩子最好的办法就是先陪他玩!!!像一个玩伴,你最大的错误就是老摆出一副大哥哥,甚至是长辈的姿态来教育他,不对!!!应该像一个傻孩子一样陪他玩幼稚天真的游戏,因为那时你也会找回童真,觉得幸福.
      我们总觉得小孩子不懂事,其实他们和我们当初一样,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思考很深刻的问题了,不要小看他们.这一点也很重要.然后在他信任你,真心的有点崇拜你时,在潜移默化的教他一些道理.
      至于他已经19岁了,我想你应该试着像他的哥们一样了解他在学校的一些事,然后给他一些建议和经验,虽然都是些很好的东西,但一定要点到为止,要留更多的空间给他自己.
      呵呵,谈起这些我总是滔滔不绝.一点愚见,仅供参考.

  9. 释^^说道:

    小永..比我小两岁.
    大马..很久不来看了..
    最近还好吗?身体怎么样.
    这样一家人其实很教人羡慕的...
    家里只有一个..其实会觉得很孤单..
    可是又不得不面对啊..
    坚强点好啦.
    大马.祝好运.节日快乐.

  10. Runchen说道:

    好长时间没有见了,都好吧?!
    前段时间真的很忙,都来不及说声新年快乐,在这儿补说一声:
    大马,新年快乐,元宵节快乐,情人节快乐,儿童节快乐……
    反正不管怎么样,你每天都要开心,都要幸福。一定!!!
    真的,我不想在看到你伤心,和你伤心的文字。
    不要忘了mail,我一直都在等的,说说好玩的新鲜的事吧!

  11. 说道:

    我想,其实我们并不想把对方打造成另一个自己。不要提“改变”对方,自己的观念和行为最终能影响到对方已然是件很开心的事了。

  12. 小絮说道:

    一个大男人竟然有这样细腻的感情,有点感动。大马,我记住了。

  13. Unknown说道:

    赫赫我 也一个这样的弟弟
     
     
    父亲 让我好好带

    我也那么想过
     
     
    也许只是为了证明当有一天他也不错时  也有自己的功劳 我自己并不比弟弟差 吧

  14. y说道:

    通过我对我妹的经验来看     你们要有相同的价值观和兴趣之类的才比较好教育      如果2个人有点南辕北辙       那简直没法儿说到一块儿
     
     
    不过这篇写的太好了  我太喜欢这篇了!

  15. Unknown说道:

    Hi,Do you have used LCDs, used flat screens and secondhand LCDs? Please go here:www.sstar-hk.com(Southern Stars).We are constantly buying re-usable LCD panels and working for LCD recycling.The re-usable panels go through strictly designed process of categorizing, checking, testing, repairing and refurbishing before they are re-used to make remanufactured LCD displays and TV sets.Due to our recent breakthrough in testing and repairing technology of LCD, we can improve the value for your LCD panels.
    Contact Us
    E-mail:sstar@netvigator.com
    website:www.sstar-hk.com[agd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