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剥夺我的快乐

Posted: 30/03/2006 in 戏剧
学妹开始交她的画面小品
 
第一个叫《球》
戏演到一半 绮玲开始看窗外了
我勉强把戏给看完 12分钟以后 戏小心翼翼地结束了
 
第二个叫《花与爱丽丝》
六分钟的时候 我忍不住笑了 老师问了我时间
12分钟的时候 老师把戏给打住了 学妹惊慌不已
拼命地跟老师说 希望老师能看完
老师问了身边的人 结果没有太多人有看下去的意愿
结果 戏 惨兮兮地夭折了
 
老师开始很不客气地把学妹砍得遍体鳞伤 眼泪簌簌地落下了
 
“从事我们最爱的专业 如果还不能从中获得快乐
那么我们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请你不要给我吃你嚼烂得毫无滋味的口香糖
请你不要剥夺我的快乐。。。。。。”
 
学妹的眼泪仍然没有停止 老师企图想安慰她
突然峰回路转 老师在沉默了几秒钟以后
冷冷地说了一席足以让人致命的话
 
“我不能因为她哭了 就开始说好话
艺术就是这样 好就是好 不好就是不好
中国人就是爱面子 什么都不敢说
这只是在姑息她而已”
 
最后老师算是下了一个结论
 
“如果没有人阻止我这样子教我的学生 我会继续这样做
如果有人阻止我这样教我的学生 那我宁可不当老师了”
 
我以为在充满着许多伪艺术的中戏 已经找不到这样的人了
因为我的老师 我愿意倾注我一生来走完这条艺术的道路
我现在不是艺术家 也还没有资格当艺术家
不过至少我能对得起心中的艺术
剧场是我的快乐
艺术工作者们 如果你们不是来制造快乐
至少请你不要剥夺我的快乐
 
 
 
评论
  1. Unknown说道:

    不懂.
    所谓"快乐"的定义是什么?
    心中的艺术…?
    这个要去问上帝他老人家.
    谁都知道狗吃狗粮猫吃猫粮.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2. Unknown说道:

    加油吧大马
    如果艺术是为了给人带来快乐的
    那么你就会努力的完成不会剥夺别人快乐的作品
    似乎你就是个快乐的人
    追求理想的道路也是快乐的:)

  3. Unknown说道:

    昨天晚上在CCTV3上看了"挑战主持人"专访.
    你老了.年龄还是心里?
    你给我了一种沧桑感.这种感觉,是我一直在寻找的.
     
    为了理想还是服从于现实.永恒的命题.希望你能自己得出让你满意的答案.
     
    我, 是一个过客而已.
    从今天起,我会一直关注你的BLOG 

  4. Unknown说道:

    在中国,现在社会就是这样,人受现实压力的影响变得越来越脆弱和自私.眼泪代替了谎言和委屈.在艺术上就要求实,求真!否则中国的文化就会慢慢被虚假毁掉.

  5. 说道:

    为了从中获得快乐?
    人都有追求快乐 创造快乐的权利
    有的为了自己 有的为了别人
    这个过程中 别伤害别人就好
    你老师说话怎么那么 那个 
    有的话其实不是不敢说
    可能换种方式比较好些

  6. sisi说道:

    心灵至上,情感至上

  7. 说道:

    “有的话其实不是不敢说
    可能换种方式比较好些”
    比较同意你的看法,这样大家都会好过一些,每个人都有处理问题的不同方法,但也还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8. Unknown说道:

    其实我从来没搞明白过,到底什么是艺术,当然也不是到何为伪艺术,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想法,都会有自己的表达,把自己的想法精辟准确的表达出来是不是就是艺术了呢?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能力差,我觉得思想和感觉的传递是非常困难的。当你认为你表达清楚时,对方可能还是一头雾水;当别人认为已经理解明白时,他可能还什么都没搞懂!我是理工科的学生,搞不懂艺术,是真的不懂,我能做的,也只有试着体会数学的美感和发掘物理理性的光芒。偶尔的思考人生会让我头疼,因为太过用力却毫无结果。
    我希望有自己的梦想,但似乎总是在人生的路上迷惘而不知所措,没有方向。所以很羡慕大马,有自己的理想并为之不懈的奋斗着!
    真好!

  9. NI说道:

    又在挑战看到你
    好突兀的形象
    回放你在挑战中的片段
    还能会心的笑
     

  10. Unknown说道:

    wow gold!All wow gold US Server 24.99$/1000G on sell! Cheap wow gold,wow gold,wow gold,Buy Cheapest/Safe/Fast WoW US EU wow gold Power leveling wow gold from the time you wWorld of Warcraft gold ordered!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cheap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buy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buy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cheap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buy rolex cheap rolex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166470533847254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