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无贼

Posted: 28/07/2006 in 社会纪录
 谁说天下无贼???

为了搬家 我开始打包所有的财产
一包包 一箱箱 一盒盒 一袋袋的
屋子里搁不了 我开始摆在楼道
反正我住四楼 这楼又只剩四家住户
应该没有问题 非常安全 谁敢偷我的东西 我跟谁急~~
 
就在搬家前一天 我刚录完少儿频道的新栏目回家
一袋行李不见了~~妈的 真的发生了
 
那是一个绿色的旅行包 写着LANFAR
那是以前当营养师的公司
在公司的时候 我带团去韩国旅行 旅行社送的
它陪我去了一趟韩国 现在又来到中国~~
 
可惜的不是这个包 是包里的东西
我已经忘了装什么在这个袋子里
依稀记得的有:
 
~今年春节跟妈妈在西塘拍的合照
~我的演出录像资料(DVD 和 CD)
~学校颁给我的所有奖状跟证书
~香港舞台设计师曾文通送我的画框与照片
~我的复印证件(护照,文凭等等)
~两个原创剧本(皆没有留底,一个还没有发表)
~几瓶在孔庙买的酒
~最佳男主角的奖牌
~一把乌镇纪念扇子
~等等等等
 
我去了监控室把当天出入的人看了一遍
好不容易发现了一个跟我一模一样的包被工人扛走
原来当天我隔壁房的新加坡人搬家了 请了搬家公司
我兴致勃勃地打电话给新加坡人 准备索回我的包
怎知 新加坡人说:对不起 我也有绿色的包 那是我的!
 
我把录像看了一遍又一遍 的确没有人从大门出去了
除了那个工人~~
可是我又不能诬赖那个人 因为他是博士 不可能说谎~~
只好算我倒霉吧~~~~
 
其实丢了什么都不要紧
我最难过的是丢了跟妈妈的合照 那是唯一的一张
当初拍这个照片时 爸爸还生气了 因为我只是跟妈妈照
这照片天天搁在我的桌前 仿佛妈妈还在我身边
当初挑战拍花絮时 它还上电视了 哈
没事 我皮包里还有一张妈妈的大头照~
 
唉 只能怪自己吧 我在中国遭上的第一宗犯罪

谁说天下无贼!!!

评论
  1. 霞晓说道:

    哎,天下无贼是最大的讽刺。那些东西好可惜,期待有失而复得的机会。

  2. 说道:

    哀悼……至今我都没被偷过,太奇怪了,他们说是因为我长得太穷人了

  3. 枯草说道:

    大马说没有人再从大门出去….你住的那里还有类似后们的地方么?
    也许拿的人不敢从大门直接出去呢?

  4. Unknown说道:

    心中本没有贼,但经历的多了,贼自然就出来了。。。

  5. Unknown说道:

    天下无贼,愿望而已。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