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战场》写给心中的才女~丽云

Posted: 14/08/2006 in 感动

今天我终于站上这年轻的战场
请你给我一束爱的光芒

今天我将要走向这挑战的远方

我要把这世界为你点亮
 

我的梦想

在每一个醒来的早晨敲打我的心房
告诉自己成功的道路还很漫长
 
我的梦想
在每次把握机会表达自我主张
展现给你年轻但一样宽阔的胸膛
 

所有历经风雨的温柔与坚强
所有青春无悔 烦恼与成长
所有喊向未来的理想与张扬
所有冲破捆绑的热爱与癫狂
 

今天我 终于站上这年轻的战场
请你为我骄傲鼓掌

今天我将要走向这挑战的远方

我要让这世界为我激荡

 

我的梦想
在每一个失败的时刻迎来祝福目光
懂得幸福就是彼此依靠的肩膀
 
我的梦想
在每一次付出汗水创造生命绽放
告诉世界我们这一代自信的力量
 
年轻 应该做什么?
年轻 可以做什么?
年轻 必须做什么?
年轻 不能做什么?
 
在没有四季的马来西亚
我一直没有察觉时间的流逝
来到四季分明的国度
每一次的换季仿佛在告诉我
孩子 再不珍惜现在 现在就变成过去了。。。。。。
于是 我开始害怕每一次的倦怠
会让我在将来回首过去时 变成永远无法更改的遗憾
我在指导枫叶剧社的社员时(都是工作的白领)
他们常常用老掉牙的方式 呈现给我看
然后我就会发脾气地说:
现在已经是2006年了 请不要给我看1906的东西
在今年的8月 他们正式踏上了北京人艺的大舞台
我去看他们的演出后
他们一起当众为我鞠躬表示谢意 有些开始泪流满面
我不断地鼓掌 跟我一起看过戏的朋友都知道
我自从来到北京的剧场后 已经好久没有鼓掌了
而这些掌声不是因为他们是我的学生
而是因为这些非专业的白领人士
从此不会再有当初年轻时候想一尝当演员的遗憾
他们交出了属于2006年的演出
他们是那么的年轻 他们再次站上了自己的年轻战场
在这个战场上 他们迎来了掌声 鲜花 和无怨无悔
 
当年在马大筹办迎新晚会 我还记得我取的晚会名字叫“拒绝空白”
希望这些新生来到大学后 三四年的象牙塔生涯是多姿多彩的
一个人的回忆有多重 现在就会有多痛
一个人的回忆有多远 现在就会有多近
你拒绝空白了吗?
 
富娘一直想出一本书 她会让我写序 她会送给我
8年前她完全的离开了我 她没有完成她的承诺
我明白一个读中文系的人
应该最渴望成为作家 或拥有属于自己的书
可惜当初医学院的虚荣让我没有坚持下去
三年学习完以后 我告诉自己 我已经错了一次
我不能再错下去了 我必须收拾行李到中国去
因为 这也是富娘的心愿~
 
看《莱卡加油好男儿》 当选手被淘汰以后
他们会将徽章转交给其他的队友
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完成他们的梦想
我突然想起了当年我给富娘的承诺
从此以后 我会一个人背负着两个人的精神与使命
把路走下去 走下去 走下去 直到最后一天
你愿意再次迈步吗?
  
年轻 应该冲破一切捆绑勇往直奔心中的最想
年轻 可以做无数展翅飞翔哪怕遥不可及的梦
年轻 必须可以承受一次次的受伤然后站起来
年轻 不能让将来的自己悔恨曾经懦弱的自己
 
你愿意再次站上属于你的年轻战场吗?
 
评论
  1. Unknown说道:

    人生短暂呀,不应该浪费掉。。。

  2. 行健说道:

    我的朋友今年要去马来留学了.
    我呢?我再次站上了属于我的年轻战场.

  3. Unknown说道:

    大马,加油!我一直支持你一如既往!

  4. Unknown说道:

    娱乐天下,还没播出?播出时,请你通知一下吧。
    一观

  5. Yuan说道:

    偶然撞到这里。
    没有找到留言板,就在最新贴里留言吧~虽然和主题有点不合时宜。
     
    我是一个普通观众,对戏剧的兴趣源于对民众剧场的兴趣。
    我们有一帮人,毫无表演经验、技巧、也不懂得艺术,但也喜欢偶尔应用戏剧反应反应社会问题。大多数是即兴的发挥。我想称它为“原生态的”,不知是否合适。
     
    我们曾经在大学社团里开展活动。先是一些简单的肢体开发游戏,然后渐渐进入角色表演状态。没有剧本,没有导演,每一人完全按照自己的思想来表达。或许演自己, 让别人了解自己;或许演别人,让自己换位思考,体会他人的境遇。
    我们所做的这些,是为了让参与者从不同的角度重新审视社会问题,更多一些思考和反思,想想自己在平时细微的生活中,在点点滴滴中,能够为改善状况作些什么。
     
    但这种方式有一个最大的局限,就是,没有表演的艺术和它所带来的震撼!我们只局限于几个有限的参与者,而并不能把这些与更多的“观众”分享。
     
    很佩服你们这些专业的戏剧工作者。希望有机会能够向你学习,与你交流、合作。

  6. Li说道:

    永祺,一直沒來留言謝謝你的文字。
    最近很忙吧?要好好照顧自己哦。
     
    麗雲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