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冬不太冷……

Posted: 20/12/2006 in 感动
昭芳姐和两个姐妹来北京看我了
他们请我吃饭 又从马来带了一些吃的给我
昨天吃完饭以后 昭芳姐还塞了一包钱给我
然后匆匆坐车走了……
 
昭芳姐认识我的时候是我在学校当学生记者的时候
我几乎每天都会到报馆报到 交稿办活动
那时候从诗杰口里知道楼下有一个很凶的女人叫昭芳
她之所以很凶 因为她是社长的女人 所以诗杰不喜欢她
可是昭芳对我很好 每一次见到我时并没有露出对待诗杰的凶相
但是有好几次还是让我看到她和诗杰斗嘴的精彩瞬间……
 
离开学记生涯以后 我就读大学先修班 然后直升大学了
之后就没有到报馆去 昭芳姐就慢慢地从我脑子里淡出
毕业以后 工作以后 甚至到了中国留学 脑子里都没有她的存在
毕竟我们没有一起吃过一顿饭 或者到她的家做客等等等等
生命中总会出现太多的过客 也许她只是其中一个吧
 
今年夏天办我的毕业演出时 昭芳姐在留学中国的马来友人帮助下
和她的两个姐妹一起赶到演出的现场
虽然只看了下半场 但是她们的出现的确让我很感动
时隔多年 她们来到北京以后仍然还会记住这个曾经认识的小屁孩儿
由于赶着离开北京 所以我们没有吃上一顿饭 只留了通讯方式
 
今年的12月 她们又到北京来学习声乐
可是这一次已经是事先通知我的 而且还说好为了弥补上次的缺憾
一定要见个面吃顿饭 好好的聚一聚……
 
其实 她们真的不需要为我做些什么
可是昭芳姐说 她当我是她的儿子 也是她的弟弟
希望我继续考博 为自己的梦想打拼 不要放弃
我何德何能 却接受了不少她们的恩惠
而她们仅仅是我生命中曾经出现的过客
 
在冷冷的12月里 我不再感到寒冷
我知道我应该继续把火种燃烧
让更多的人可以得到温暖……
 
谢谢昭芳姐 
和两位可爱直爽却容易受伤害的姐妹们
 
评论
  1. 莉莉说道:

    分别是常有的事,好在自己还在。。。。。。http://blog.sina.com.cn/u/1235153192有空到我家玩玩吧,我是你的铁杆粉丝的哦。嗯,祝你好运!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