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着,就是为了满足各种“瘾”

Posted: 03/05/2007 in 生活无忧无虑
也许你没有察觉,生活中你正在兴奋地进行着的事,喜欢做的事,感兴趣做的事,都是一种瘾。
 
为了这个瘾,你会老光顾一家店,吃同样的菜;
为了这个瘾,你会老上博客论坛,看看点击率;
为了这个瘾,你会老走同一条路,看某一个人;
为了这个瘾,你会老换不同牌子,都尝试一遍;
为了这个瘾,你会老看同一频道,在固定时间;
为了这个瘾,你会约上三五好友,流连烟酒间;
为了这个瘾,你会继续谈清说爱,无法停下来……
 
要让一个人痛苦地活着,就是让他满足不了“瘾”,
让他戒烟,让他戒酒,
让他戒球,让他戒女人,
他想吃这个,让他吃那个,
他想早休息,害他捱通宵,
总之一切逆着来,他很快就会死了……
 
同样地,要接近一个人,先找出他的“瘾”,
他爱看话剧,每周约会地点就在人艺,就算很困也要装得很感兴趣,
他爱听王菲,卡拉OK时专点王菲的歌,让他认为你也很“王菲”,
他爱踢足球,每天打开央视五套勤作笔记,足球员的名字可要牢记,
他爱吃蛋糕,把买来的蛋糕拆掉盒子,假装你为他制作了几天几夜,
两人的“瘾”一旦对上,心也就近了。
 
懂得这个“瘾”的道理,就没有掌握不了的人了。
评论
  1. Unknown说道:

    好久没来这里了,那天在广播电台,看到学姐把若琳的照片设置成桌面,突然一种久违的感动涌上心头,很久没看挑战了,一批一批的选手,新人,我都很陌生,留在我心底的永远是 尉迟 若琳 大马……也许每个人都有属于他自己的那份感动吧!看到你参加星光大道了,很兴奋,为你加油!但不管怎样,在我心中,大马永远属于挑战!挑战永远定格在,我的高三时代,我的大马时代!

  2. 霞晓说道:

    想不到大马也是爱情专家,呵呵,不过很多时候,爱,是一种巧合,于千万人之中,没有早一秒,没有晚一秒,恰巧就遇上了

  3. Unknown说道:

    就怕完全跌入了找寻别人之“瘾”的这个大“瘾”里,最后迷失了自己的初衷…不适合爱情,爱是沉溺彼此的小幸福,并不见得心心相印,贴得够近…
    不过能有瘾味儿相投的朋友或者合作搭档,那可真是人生一大快哉~!哈哈哈~!大马好久不见,有点想念了~!祝你一切安好~!加油~!

  4. 王子说道:

    最近在忙什么呢?!

  5. chua说道:

    “瘾”这东西,即使碰上了,也要碰上对的时间…… 不然还是徒然… 只会留下一条伤痕。         朋友,7年不见了。你好吗?

  6. 卢森堡的冬天说道:

       今晚我去看话剧了,剧名叫《最后一个情圣》。这是我从小到大地一次认真看话剧,真的我现在开始喜欢上这门艺术了。我知道你现在是中戏的学生 而且兼做导演,所以我想和你能够今后探讨这方面的事情,向你请教!msn:dancingfish_2005@yahoo.com.cn

  7. 霞晓说道:

    迟到的祝福,生日快乐

  8. 霞晓说道:

    迟到的祝福,生日快乐

  9. wang说道:

    每次路过都懒惰留言,但真的想知道你究竟过得好不好?很想你….(暗爽哩)

  10. 糖糖说道:

    我是百变狸森~
    我来看你了~~~~~~“好久没见你了.我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
    今天看了<星光大道>,好长时间没在电视上看到你了.很高兴.你的搭档也很帅,不过他有点紧张,你倒是很放松:)你真的很有表演天赋,真的.我很喜欢.这次没有周冠军不知道你有没有难过.但是这个舞台还是属于你的.希望你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做的更好~~~~`

  11. Lin说道:

    好不容易翻出你的空间地址~~终于还是赶上了《爱情书简》的最后一场,你演的很棒!但是剧本仿佛有点难受似的,观众不太能够融入~~(个人愚见啦^_^)
    还有,后悔没跟你合影了,上课时合影似乎傻了点儿~~~

  12. Koenig说道:

    Anya 好巧啊 你也来留言啦! 合影我照了, 不用再羡慕了.
    老师,想不到您作导演的,戏还演的那么好! 嘿嘿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