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京·没山没海的北京

Posted: 03/05/2007 in 天使的祝福
大学以前,遇上不快乐的事情,屋外的大海会聆听我的抱怨委屈;
大学生涯,遇上不顺心的时候,校内的大山会写下我的孤独字迹;
而今来到没山没海的北京,我才发现,
老天让我学会面对逆境,受伤了也无处逃避……
 
家里的那片海,有我的音乐爱情成长理想抱负承诺守候……
大学的那座山,有我的等待付出逃避失眠心动心跳心碎……
 
北京除了什刹海曾经留下船上那没有兑现的山盟海誓、三轮车上短暂的忘却烦恼、酒吧里的无聊寒喧、星巴克的高消费和胡同巷里的饭后溜哒,真的找不到可以流一滴感性的眼泪的地儿。
 
想出汗的话倒是可以去跳跳舞、唱唱歌、杀杀人的。
 
没山没海的北京,我想很多人一定活得很压抑,得不到宣泄。
没山没海的北京,我想可以用挣来的钱平衡一下心里缺失的。
 
在咖啡馆里喝着榛果牛奶下着西洋棋的我,在踏出门外的一刻,才发现短暂的休闲让我觉得即将失去越多,于是在锣鼓巷子里游走,却遇上另一个同样寂寞的邀约,我想起了《北京一夜》,在北京深夜的巷子里,是一个个寂寞的魂,等待另一个寂寞的出现,互相疗伤……
 
……我已等待了千年为何城门还不开
……我已等待了千年为何良人不回来
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许多情
……不敢在午夜问路怕触动了伤心的魂……
 
 
评论
  1. Unknown说道:

    one night in beijing 你可别喝太多酒走在地安门外没有人不动真情
    one night in beijing 你可别喝太多酒不管你爱与不爱都是历史的尘埃
    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许多情把酒高歌的男儿是北方的狼族
    one night in beijing 我留下许多情不敢在午夜问路怕走到了地安门

  2. Unknown说道:

    曾有人说过,北京是文化荒无的地方。我不熟悉北京,不知道他说的对不对,但他,是我很尊敬的老师。                                                                                    一观

  3. Unknown说道:

    打错字:荒无,该是“荒芜”。

  4. epiphany说道:

    one night in beijing
    ……..
    没有人不動真情
    ………
     
    不敢在午夜問路怕觸動了傷心的魂
     

  5. 说道:

     没山没海的北京,找不到可以流一滴感性的眼泪的地方
    这话,真是说到人心里去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