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前的卡拉OK

Posted: 08/07/2007 in 生活无忧无虑
2007年7月12日是我的硕士毕业典礼。
 
在毕业前,姜老师邀请我们去她的家一起共聚一下,我、绮玲、文芯、赵淼姜老师的四个孩子都到齐了,还加上两个博士(算是姜老师的领养孩子吧)一起包饺子、和两岁的一涞玩(姜老师的小孩)、喝红酒、听博士讲黄色笑话、最后索性一起到前柜唱歌去。
 
我们点了一百多首歌,只唱了70首,大伙儿跳着舞、喝着酒、听姜老师唱歌、玩冰块弄得整个包间都是水,大家都忙着尽兴,忘了即将到来的别离,也许,是没有人愿意提起这个事实。和老师合唱着成龙苏慧伦的“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虽然在唱着歌,心里边却是借着歌词想要对老师说:“我想说声谢谢你,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终于,一切结束了。三年的学习、三年的相处,连这样的聚会也有其结束的时候。我们送老师回去,到家了,我们却连一句“谢谢你老师”,都没有说出口,这可是我心里太想说的话啊,我告诉自己,这是一场没有眼泪的结束。
 
回家躺在床上,收到绮玲的短信,感激着我们曾经认识,也抱歉着曾经对我的伤害。哈,我也何尝不是曾经伤害过她呢。但是,至少我们是幸运的,在无数个分分合合之后,最终得到了谅解和释怀。毕业在即,我身边还有好几段友谊仍处在悬空状态,因为一时的孩子气、因为一时的无法理解、因为一时的倔强和面子尊严,没有人愿意踏出一步,或是一个人踏出了,另一个却选择退缩,毕业,也许就能真正的结束掉这些关系了吧。所以,我和玲是幸运的,因为一场《爱情书简》,但是,同样的《爱情书简》 也让我痛心的无法原谅一个我曾经真正在乎和关心的人。罢了,经不起考验的就注定要结束。
 
毕业典礼在即,我却没有毕业的喜悦……
评论
  1. 霞晓说道:

    毕业了,我也毕业了,都要开始新的生活,更有许多新的人要闯进你的生活,我无意闯入,只是远远地看着你,然后告诉自己,要和你一样去奋斗!

  2. 姗珊说道:

    我还是只能说毕业快乐
    人生总是变幻无常
    我们来不及为一次得到而欣喜就要为一次失去而潸然泪下
    师哥~加油加油

  3. Unknown说道:


    我害怕分离,特别是和自己最心爱的人
    那种感受是致命的难过

  4. 等待xxx说道:

    我来了!!!真不容易,好隐蔽的地方呀!!!

  5. helen说道:

    大马同志毕业了,生活真的很精彩。每人生活都不容易,过去,现在,未来,好好珍惜的只有现在,千万不要做自己后悔的事情,加油吧。

  6. Siah说道:

    12日也是我的毕业典礼 。没法去参加你的毕业典礼拉~ 祝福你明天会更好吧!

  7. 寒冰说道:

    永祺;
    我记得你在“挑战”中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男人吗,拿的起,放得下!”
    “友谊”其实也是一个很脆弱的词,它也需要用真诚和宽容来经营,做人吗应该学会宽容一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和脾气,但能从茫茫人海中擦肩而过的陌生人到相识一笑有缘人,再到最后彼此知心交流的朋友,这样的一个过程是多么的不容易,这需要双方共同的努力。珍惜你那几段友谊吧!海边长大的孩子心胸应该很宽容,应该学会包容。

  8. 说道:

    很久没见你了 来看看你  暑假打算怎么过?有时间一起出来聊天!

  9. 行健说道:

    毕业愉快~

  10. 铃铛说道:

    你还好吗~好久没上来了~
    今天上来看看~你已经毕业了……
    过的真快的~
     

  11. 小莫说道:

    毕业了~呵呵,me too 

  12. Unknown说道:

     哦,我怎么就忘了毕业的时候去欧阳予倩铜像那里合张影呢.得尽快回去照一张.
     
    ———————-
    远离家乡 不甚唏嘘 
    幻化成秋夜
    而我却象落叶归根
    坠在你心间
    几分忧郁 几分孤单
    都心甘情愿
    我的爱象落叶归根
    家 惟独在你身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