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立刻

Posted: 13/08/2007 in 生活无忧无虑
自从塔罗牌随着宿舍的装修被人盗走以后,就没有再为别人算运程了。
 
直到文芯生日的那天,我们三人到王府井24小时的麦当劳庆祝,因为无聊,我们竟然玩起了测字游戏。没有想到一时的戏言,竟然逐一应验。她真的遇上预言中的王姓男人、男人在家里竟然排行老二、她真的添了一个假女儿(当别人的干妈)等等。在网上为台湾朋友测字,一个“陸”字,把她给吓死了,也让她更清楚该找什么样的另一伴。接着还为老马、丹丹和郭婧测了一把,三个女人,命数各不相同。有人命硬,注定当官当领导,可是却得不断地伤害别人;有人一生没有升级的命,只能一生简单自由的做着自己想做的爱好;也有一生劳劳碌碌,只为了群众服务,最终搞得身体的健康一团乱的。我突然发现,每次算完,每个人都不会满足于自己的命,总觉得别人的命才是自己想要过的人生。
 
在“永和大王”的凌晨夜里,师哥的“峡”字让他看清楚了自己的双重人格,一个人活在两种机制下,既要追求高尚的理想,又愿意在现实中朝九晚五的上班,于是,各种自身的矛盾和冲突让一个35岁的男人迷失在十字路口上。
 
最后一次测字是在夜游后海小舟以后。测字让我更认识身边的朋友,很多时候他们不便提起的隐私,都在测字中一一漏出。每个人活着,关心的永远是事业、健康、爱情、婚姻和金钱。“玲”字带着王权降世,一生注定独当一面,统领天下,可惜难免心中孤独和遭受身体的刀刮之苦;“剑”字活得循规蹈矩,一生有祖辈福荫罩住,那怕有小人的迫害,也会有墙相隔,但是一旦走出了规矩之外,就会有屋塌之报了;“義”字我执太重,虽然不断用尽各种办法抑制自己,但是终究治标不治本,对于未来一片迷茫,在人生的路口上来来往往,仍然不知道自己最终追求的是什么;最后是“童”字,这是一个较为简单和幸福的字,家人留下的土地财产让人衣食无忧,自己又能够自行创业,至于感情,幸福其实就在“立刻”中,一生活在人上人的位子,唯独得辛勤的忙碌。
 
每一次算完之后,若是好的,我就会说这是很准的,若是不好的,我就会说都是瞎说,只是游戏一场,别太认真。我相信人定胜天,那怕生下命里是苦的,也能因为自己做善事而改变的,而富贵的命也会因为诸恶多做而改变的。我喜欢“童”字带出的意思,因为每个人的幸福其实就在当下。
评论
  1. 霞晓说道:

     是啊,这本来就是一种游戏,只是在这游戏中让自己清楚最需要的是什么,最爱的是什么,最痛恨的是什么。我们可以相信命运,但永远不要认命,人定胜天!
    幸福就在当下,幸福就是看到你的文字和心情!

  2. 释^^说道:

    大马好像瘦了很多...今天抽出点空来上一下网...来到熟悉的空间,呼吸着熟悉的空气...打开页面,我听的音乐正巧放到<回忆之前,忘记之后>,真的神了,我记得你以前的背景音乐就是那首...好想念以前那些日子啊,抱着电视哭的日子,现在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转眼都两年了,生活真的压得人有写喘不过气.. 

  3. 姗珊说道:

    师哥说得跟个神汉似的
    不过我挺信塔罗牌的
    有时候我们说很准
    其实并不是预言的预见性高
    而是在潜意识当中预言影响了我们的行为
    真的 

  4. 霞晓说道:

    永祺,一路顺风啊 

  5. 枯草说道:

    呵呵~要叫你马半仙么?
    其实自己的命运并不是被那些字什么的所掌握的…我们会相信,是因为我愿意相信,总是拿自己的一些小事来和它对上…
    信别人还不如信自己….再说了…要是提前预知自己的未来了的话..那生活不是太无聊了么? 

  6. wang说道:

    昨天吃早餐的时候,和珊珊说起了你,然后笑了很多。原来,那些年,我们曾经开心过。谢谢你的友谊,希望你过得好好的。

  7. 说道:

    好久没来这里看看了。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有幸认识了你,并跟随你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那是对我来说非常特别、非常难忘也非常珍贵的经历,感谢你教会我的一切。如今我已经签到了第一份合同,不管未来怎样,我会永远记住你对我说的话,努力去打拼,我会证明,我没有白跟过你,我会“给自己争口气,给你挣个面子” !

  8. wang说道:

    国庆日快乐~~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