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姐的十年纪念日

Posted: 24/10/2007 in 感动
十年前的今天,契姐离开了我,离开了所有她爱和爱她的人。
 
十年的日子,我考上了马来亚大学、完成了本科教育、留学中国四年……
 
这十年,如果契姐还在,她会做什么呢?
也许,出了好几本书,现在天天忙着办新书发表会;
也许,嫁了人,生了几个小孩,现在忙着为她十岁的小孩准备上初中的琐事;
也许,完成了博士学习,现在以博士后的身份在马大中文系教课;
也许,忙着在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演讲和授课;
也许,也许……
 
这十年,每当身边出现很有文采的女孩时,脑子里总会第一时间浮现你,
仿佛在她们身上,我能找到失去的很多回忆,虽然我知道这样对她们很不公平。
直到今天,我仍然愿意欺骗自己你还在某个我不知道的国度,研究着你的中文、文学、文化……
有一天,我们会再见面的。我是这样告诉自己的。
 
你知道么,几乎所有我身边要好的朋友都认识你,因为我总是不厌其烦地告诉他们,
曾经有一个姐姐深深影响了我,她让我爱上了中文,于是我来到了中国。
 
“爱己所择,择己所爱”是你教会我的名言,我一直在奉行着。
于是,我快乐地生活、快乐地将快乐带给需要快乐的人……
 
十年了,我还记得你。就像香水的保质期是十年一样。
不知道有一天我离去以后,会有多少个人还愿意记住我十年。
 
姐,祝你也快乐。
评论
  1. 泽韵说道:

    大马 我想阿姐会在回忆中憧憬未来的快乐 她很快乐因为你快乐着…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