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8奥运会——一辈子的独家记忆

Posted: 28/08/2008 in 感动
我该如何表达我的兴奋、激情、感动和难忘呢?
 
16天的北京奥运会终于落幕,迎接我的是残奥会。
也许,中国迎来下一次的奥运会是20年后的事,马来西亚申办奥运更是一件遥遥无期的事,
我此生却实实在在的参与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是那么的近,那么的方便,我有时会禁不住的想,
我的留学记忆事先其实冥冥中早已经把奥运都安排在内了……
 
举重十天的比赛,我见证了中国第一面金牌陈燮霞的诞生
中国代表团的十个选手,获得了8金1银的骄人成绩,是中国总金牌51面里贡献巨大的一项运动了。
 
如果不是这次被聘为举重的体育展示导演,
我永远只会对举重的认识停留在一群身上留着大块肌肉的男男女女举起杠铃的无聊游戏。
我从一无所知的片面认识到重新学习举重规则,
认识了一个个中国英雄的名字和世界举重英雄的名字
陈燮霞、刘春红、陈艳青、曹磊、张湘祥、陆永、龙清泉、廖辉……当然还有马来西亚唯一的一个国际一级裁判王宝荣。
比赛时,马六甲的拿督颜文龙和夫人都出席了,近距离的跟这个小时候耳熟能详的名人拍了合照。
 
奥运闭幕式圣火熄灭时,朋友给我发了一则短信:恭喜你,你成了历史人物了。
确实,08北京奥运会悄然地成为了历史,而这个历史有着我们每一个参与者的名字。
奥运,在专业上并没有给我太多的提升空间,但是却给我了一辈子难能可贵的深刻回忆。
我真真实实地当了一回奥运会的导演!在2008年8月9日到19日的时间里,是一辈子也抹不去的。
 
我爱你,北京,爱你,奥运。
我骄傲的为中国的崛起而喜悦,也羡慕着所有的中国人,你们的国家是伟大的。
 
感谢蒋虎老师破例让一个外国人担当如此重要的奥运职责,谢谢您的信任。
也感谢宋光洁老师这半年来一路孜孜不倦地教会我们这群奥运白纸,无条件的支持我的工作,让我们有自信的上岗。
感谢,感恩,感激,感动……
 
评论
  1. Elwee说道:

    恭喜! 恭喜! 你是馬來西亞的光榮!
    奧運期間, 追看星洲日報奧運新聞時, 竟發現其中一標題寫著:
    "大馬人的驕傲 — 顏永祺" (分2天大篇幅報導)
    大力, 加油!

  2. 说道:

    大马,你是好样的!当你参加\’挑战主持人\’的时候我就开始关注你了.喜欢你天马行空的创意,幽默的风格和极富渲染力的表演.总之看到你的演出就很开心!那时一度想给我未来的宝宝取名叫永琪—如果是个儿子的话,因为我希望他能象你一样开朗,有趣,给大家带来快乐!后来发现对你的了解越多就越佩服你,你不仅擅长表演还是个极具才华的导演!只是我觉得你的内心似乎总是很孤独,台前光鲜亮丽,一呼百应;台后你的心情又有谁真正了解呢?你的寂寞又有谁知道呢?也许是因为我们只在乎你给我们带来的欢乐和精彩,让你有了这种虽然身处聚光灯下万人之前,但却\’当众的孤独\’这样的感觉吧…这次很偶然的得知你担任了北京奥运举重比赛的导演并且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很为你高兴.加油吧,我看好你哦!

  3. 说道:

    今天有时间上来看看你的空间,奥运会你是最累的了,全场只有一个导演,从早到晚,从头到尾。最佩服你的,是超强的多国口语,你竟然各种语言转换自如,每种语言都像你的母语,厉害!

  4. Unknown说道:

    大马加油!从挑战主持人就一直关注你到现在!看好你哦~!

  5. Morris说道: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大马独舞者到访!很高兴认识你 ^_^加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