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了就好,不是吗?

Posted: 10/02/2011 in 生活无忧无虑

阔别了两年,在侄子的帮助下才把当初所有情感依靠的MSN Space空间给找回来。原来这个“空间”和Wordpress合作了,找回以后才发现现在的排版更加漂亮了,当初的心情被编进了非常专业的私人杂志。还记得07年演《爱情书简》的时候,有句台词就是“回来了,回来了就好,不是吗?”对于失去的,我们又能怎样,童年无法再回归,童心却可以保持;父母增添了斑斑白发,对我们的爱却也有增无减;八岁时睡过的床,仍能挤得进现在一米八五的我;当初离开大马奔向北京时,小弟才16岁,如今再一次飞奔北京时,侄子也同样是16岁;曾经跟我形影不离的金戒指,今天虽早已不知所踪,但是里面的一字一句承诺,我仍没有忘记……

没想过7年的光景可以流逝的那么快,我还记得胡同里的一砖一瓦,那每天必须经过的东棉花,现在,梦醒了感觉还在。回来,现在对我来说开始有了模糊的定义,我是回北京还是去北京,我是回马来,还是去马来,是国籍来界定,还是凭感觉,哪种感觉更能给我回家的安全感。

我回来了,我也回去了。我庆幸,能有两个家。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