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 BHJung

Posted: 25/09/2007 in 天使的祝福
在接到你电话的那个上午,已经有几个人告诉我你今天回来了。
一个熟悉但我不想再记起的名字。
于是,我礼貌的点了点头,反正你回不回来跟我没有关系。
离开的时候都没有见面,回来也没有什么值得见面的理由。
 
凌晨接到你的电话,并没有太多的惊喜,我想,你的惊喜会更甚于我吧。
我身边的人都知道你回来了,除了我。你说,想给我惊喜。
关上电话,两年前的点点滴滴竟然开始向墨汁滴在牛奶上面一样的蔓延,
直到我的脑子里都是一幅幅十个月相处的画面。
十个月,能储存多少记忆?
我惊讶当初我们竟然能够将十个月填塞得满满的,多得让我来不及捡起,又洒落一地。
 
对我来说,两年已经好遥远了。
两个星期前,有一个日本同学从日本来到北京,坚持见我一面。
在我的宿舍呆上了几个小时,而我竟然无法回忆任何我们共有的点滴,那怕只有一点。
我不想让她失望,于是装作一切如故。
身边的日本同学对我说,当初她可是你最好的朋友,你们经常天天聊天到深夜。
我还请她到咖啡厅一起喝咖啡。
然而,我却像失忆一样,完全勾不起一丝记忆。
我想是,为了不让自己难过,我的心已经懂得如何将回忆淡忘,不管快乐悲伤……
 
但是你给我的回忆却越来越清晰。清晰得就像昨天。
我明白了,要让别人永远记住你,不是对他越来越好,而是不断地伤害他。
恨,比爱更让人难以忘记。
虽然我已经忘了当初为什么会心灰意冷地选择结束。
没有想到,一个让你恨过的人,在你再次回忆他时,竟然只剩下所有的美好。
而曾经对我好的人,再一次的回忆竟然连面孔都荡然无存。
 
在北京初秋的夜晚,你请我吃了一份不是很好吃的羊肉面,见面礼竟然是两盒巧克力。
你觉得我应该非常钟爱巧克力,因为我总爱请你吃巧克力。
在你那么肯定我是你的好朋友的时候,却竟然不知道你的“好朋友”最讨厌巧克力。
因为别人却经常送我巧克力,于是我总是不断把巧克力送出去。
而你,是其中一个受惠者。结果造成你对我的错误认识。
 
我们一路走走说说,回忆过去,
我们在北京站买了天津的车票,我们又回到酒店门口聊到黎明将至,
你竟然隐瞒了把脚给扭伤了的事情,直到SY姐姐在MSN上告诉我,你提前回国了。
你竟然在你受伤的时候,还陪我走了那么多的路,而且没有露出任何的痛苦。
你给了我两张名片,怕我把一张名片弄丢了以后,就不能再联系你了。
我无法理解你的逻辑,但是我还是感动的。
两张名片都放在我皮夹里的同一个位置,如果皮包真要丢了,两张都会一同消失的。
 
你说你这一趟回来是想知道小说故事的下册结局,
不知道你看到了没有?
也不知道结局对你是否很重要?
反正,在曾经能够在一起共度的日子里,我都认真地享受着每一刻时光,我没有遗憾,
在未来不能在一起共度的日子里,我并没有强求什么,
祝你快乐 幸福 是我唯一能做的事。
 
你知道吗,那两盒巧克力最终还是落在我们最后一张合影时旁边的柜台上。
我没能带走你专程送我的礼物,却带走了你专程见我一面的释然。
过去,已成美丽。

你的中文来信的愿望不知道何时能兑现,
这一次的见面已胜千言万语了。
 
谢谢你。

曾经在最短的时间,给我最多的回忆。
也谢谢你曾经感激过我给予你的用心和对你的影响。
祝福你。
评论
  1. 小莫说道:

    中秋快乐。
     
    先生 

  2. Unknown说道:

     中秋,团圆的日子,而残缺未尝不是一种美。天上阴晴圆缺,人间悲欢离合,难得洒脱、难得快意,更难得有心有情人。

  3. 姗珊说道:

    回忆呀 曾经呀
    都是些令人不胜伤感的字眼
    希望师哥能快乐

  4. 说道:

    有些人注定只是擦身而过
    有些人却无论如何也无法从记忆中彻底删除…
     

留下评论